捉龙虾 3
今天,我和爸爸、弟弟,还有舅舅一家,一起捉龙虾。我们经过努力,捉了很多,收获可不小。下面就让我跟你们说一下我们是怎样捉龙虾的吧!
首先我们来到姥姥家村外的一条流动的小河,再准备一个小袋子就行了。只见爸爸站到水里,开始在河边的小洞里摸龙虾。又是那些龙虾会钻到很深的洞里去,所以有时我们会捉不到龙虾。还有点时候,你好不容易捉到一只龙虾,但龙虾趁你不注意挣扎着逃走了。这里的虽然龙虾不大,但是夹到人的手生疼生疼的,爸爸就有一次把手刚伸进洞里就被夹了一下,把手指都夹破了。吓得我直往后退,不敢再去捉龙虾了。
那条小河的龙虾不是很多,都快一个小时了,我们才捉了几只。还好舅舅又发现了一条很浅的小河。我们把河两头堵住,用塑料盆把水全部排到另一边,这时,龙虾就好捉了。爸爸和舅舅两个大人负责捉,我和弟弟们负责拿袋子让他们装。如果还想再捉更多的龙虾,那就用同样的方法,整个下午我们就捉了大半盆龙虾。回到姥姥家,爸爸把龙虾煮了煮,做了一道美味的佳肴,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
这个暑假我学会了捉龙虾。如果你学会了什么本领,不妨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