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龙虾 4
今天,我看到小区里的水塘有龙虾,我在家找出杆子,在它头上系一根绳子,在绳子上系一小块生肉,然后拿着小水桶,去捉龙虾。
我走到水塘旁,将线放到水里,等待龙虾上钩,不一会儿,一只龙虾游过来,它用大钳子钳住肉,我用力一提,谁知龙虾把钳子一松,它又回到了水里。我想:看来钓龙虾不能在龙虾钳住肉时拉,这样它一受到刺激,就容易松开钳子而掉回水里,我应该让龙虾钳住肉时,在它尝到肉的味道的时候再拉,那时可能它一心想着吃,而不管别的事情了。我把肉又“扔”到水里,继续钓龙虾,那只龙虾又来了,它钳住肉,扯下一点肉,松开了大钳子,一下子游到了石头下,而在那里享用美餐。我想:你也太聪明了,这可怎么办?我把诱饵慢慢放到它的“房”前,它用它的大钳子“咬”住肉,正在吃着肉的时候吗,我赶紧用力提绳子,终于捉住了这只龙虾。我用这个方法,钓了十几只龙虾,后来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我又把龙虾放回水塘里。
看来捉龙虾也是要斗智斗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