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龙虾 2
今天早上,天空万里无云,天气很清新。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到后山捉龙虾。
到了后山的水沟旁,外公穿上胶鞋,拿着网兜,拎着一个大桶,慢慢的下水了。我和外婆也跟着跑了过去,我发现龙虾喜欢在坑坑洼洼的山地上爬行,它们还有一个特殊的本领,能在地上打洞,只见它们用那锋利的大钳子,三两下子就钻出了一个洞。我飞快的跑过去,用事先准备好的肉皮系在一跟线上缓缓地放进了龙虾洞里,不一会儿来了一些龙虾,我发现它们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鲜红色的。我兴奋极了,大声嚷嚷着,“外公,外公,快来看!好多龙虾哦! 为什么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鲜红的呢?”外公笑呵呵的问我。看我愣住了,外公便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黑色的是很老的,鲜红色的是小的。”“那它的外壳又有什么用呢?”我继续追问,“它的外壳就像是保护它的铠甲,防止别人攻击它。”听了外公的解释后,我和外公外婆拎着一大桶龙虾往回走。
啊!今天真是快了的一天,原来龙虾也有这么多学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