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龙虾 5
回到自己的家乡,那些乡亲父老见到我总会笑盈盈地说:“又长高了,是小伙子了”。在家中我看见自己小时候的照片,才惊觉自己的确长大了。回顾自己的童年的夜空,许多引人发笑的事像闪烁的星星永远悬挂在我的脑海里。
记得小时候,我喜欢和小伙伴们去河边钓鱼、钓虾。有一次我和儿时的伙伴在星期天去河边钓鱼,我们刚一到才发现河水都干涸得只剩下一条小小的沟子了,我们把鞋脱下,放在岸上的绿草上就下河去了。
我先到河沟里,我向浑浊的水中摸去,一只龙虾把我的手当成了食物,用大大的钳子往我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我当时痛得差点儿跳了起来,小伙伴看见了,走过来一下就捉住了那只龙虾,我当时还被龙虾的大钳子夹着呢。
小伙伴想了一个办法,用身上带的火柴划燃向龙虾的尾部烧去,那时龙虾被烧得把大钳子都折断了,拼命地逃跑了。
可是,它怎么逃得了我小伙伴的手掌心呢,我的小伙伴看见了龙虾逃走的方向,一会儿就捉住了那可恨的龙虾,我让小伙伴拿给我处置,我上到岸边,找了些干柴,用火柴点燃了,我把龙虾丢在火中,它被大火烧得全身都变红了。
最后,一股香味从我的鼻子间飞过,是那只龙虾被大火烧熟了,我和小伙伴用手拿着吃了一点,味道还不错,当时我和小伙伴的嘴上手上都满了黑黑的灰,看上去像两只黑色的小猴子似的。
每当想起此事,我便哭笑不得。童年的时光是短暂难留的,但童年的回忆却是永恒长存的。让自己怀惜童年,无悔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