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描写童年趣事的作文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每当我读到这些写雪的诗句,总会想到皑皑白雪飘落的袅娜风姿,可是,雪花只是在寒冷的冬天停留一会儿,对于我们这些江南的孩子来说,那是一份多么珍贵的礼物啊!
如今,我真的有机会在炎热的夏天看到晶莹可爱的雪了――在**公园飘雪乐园。
穿过五颜六色的“时空隧道”,一阵阵寒气迎面扑来,眼前是一片白色的童话般的世界:雪,洁白,晶亮;那些用冰砌成的冰屋,晶莹剔透,小巧玲珑;旁边还有美洲黑熊、麋鹿等一些珍贵动物的标本。走走看看,还真体验到了爱斯基摩人的生活,体会到了北国风光的情调呢!
我们按捺不住好奇,继续前行。雪纷纷扬扬地下着,有的似鹅毛,有的像柳絮。飘飘悠悠,飘飘悠悠,静悄悄地落下来,落到人们身上,头上,手上,大家嬉戏,玩耍,到处都是欢乐的笑声。我情不自禁地掬起一捧雪花,轻轻一洒,雪花飘到脖子里,渗透到衣袖里,麻麻的,凉凉的,真像个顽皮的小孩在抓你的痒痒。
看,那有个雪人,黑黑的眼睛,圆圆的鼻子,戴着个小帽,正冲着大家憨憨地笑呢,那样子,俨然是个逗人喜爱的小丑。
啊,滑梯,雪橇,我盼望已久的游戏。我兴奋地来到滑梯上,滑梯完全是由冰筑成的,晶莹透明。怎么办,滑下去一定会前仰后翻的。顾不得那么多了,今天就撒一次野吧,我顺着滑梯直冲下去,一到地面人便抛出老远。躺到地上,我既心惊,又兴奋。
站在雪橇面前,看着那么高的斜坡,我早吓得魂飞魄散了,愣了好半天,才坐上去,后面的工作人员用力一推,雪橇快得像离弦的箭,往下直冲,完了,眼看雪橇就要撞到旁边的护栏了,它像脱缰的野马,不由我控制,不知什么时候,“扑通!”车翻了,我也摔得四脚朝天。躺在雪地里,雪被我弄得一团糟,这一跤摔得真有趣,太刺激了。
进入冰雕世界,那些气势雄伟的马以及其他动物真是巧夺天工,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人目不暇接,留连忘返。
一直以为,夏天看雪,只是个梦,但在飘雪乐园实现了。
打开童年的匣子,里面有很多记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最有趣的事还是我做饭那次。
那是一个万里无云的星期天我悠然自得的躺在床上,无聊至极,苦苦思索着干什么事来打发时间,突然,一个想法在我的脑海里闪过:妈妈加班,爸爸出差,他们多辛苦啊!我得体谅体谅他们,亲手帮他们做顿饭!嗯,说干就干!想到妈妈那欣喜的笑容,我就沾沾自喜!
我开始了做饭,我想,就做小米饭吧,妈妈最爱喝小米饭了,尽管我不爱喝。我先舀起一勺半水,再挖起两勺小米,然后过滤小米,最后把小米倒入锅中,盖上盖……
过了一会儿,妈妈下班了。妈妈疲惫的躺在床上,我连鞋都没穿好就跑过去,一边给妈妈捶背,一边说:“妈妈,我做了小米汤,您最喜欢喝小米汤了,现在估计熟了,我去给您舀啊!”妈妈听了,拍着我的肩膀说:“谢谢儿子!”我当时感到无比的高兴和自豪!但就在妈妈掀开锅盖的那一刻,发现居然电饭锅居然没通电,我自己都捧腹大笑起来!
哈,这件事使我至今还觉得好笑!
人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都有着许许多多的趣事,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总有几颗“夜明珠”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知怎么的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一红一黑,看啊!它们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一会儿跑到这边,一会儿跑到那边,那只红色的小金鱼一下子跳出水面,优美的弧线,漂亮的身姿,美丽极了!再看看那只黑色的金鱼,它好像是一位游泳健将,快速地在水中穿行,小小的鱼缸已经容不下它。我给它们喂了点鱼食,它们变得更加生龙活虎了。我又把鱼缸放在阳台的架子上,等待着它们一天天地长大。
一天中午,累了一上午的我正在睡午觉,睡得正香的时候,一声“啪”的声音突然吵醒了我,接着又是几声。“这是怎么回事呢?”带着疑问的我,急忙穿衣出去,刚一走到阳台上,我大吃一惊,那只红色的金鱼躺在地上,来回地拍打着身子,好像在说:“快来救救我呀!”我立马跑过去把金鱼捡起轻轻地放在水里。可是,不知怎么的,它的肚皮飘在水面上,鱼鳃慢慢翕动,很轻很慢……
“难道是缺氧?”我判断着,“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试试吧!”我把手放在鱼腮上,轻轻地一板,又轻轻地合上,再板开,又合上……这样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过了几分钟,我发现它还是纹丝不动,好像死了一样。就在这时,我心里着急了,脑袋里想着:“是不是办法不对呀……”不经意间,手上的小金鱼一溜,我急忙回过神来看了看,发现刚才还奄奄一息的小金鱼,现在变得像小猴子一样活蹦乱跳的了。看到这里,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童年生活充满乐趣,童年,也是每个人最快乐、最纯真的回忆。
我的童年像天上的星星数不清。儿时的傻,有的都忘了,但有些事至今回想起来,仍禁不住“扑哧”一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家看电视,忽然看见一条广告:牙牙乐牙膏,想吃就吃。我心想:嘿,这牙膏还可以吃。所以整个下午,我都在想着:这牙牙乐牙膏,有没有我的旺旺雪饼、冰淇淋好吃?
于是,我叫妈妈帮我买牙牙乐牙膏。可是家里的牙膏还没用完,所以妈妈没答应。
为了早日吃到牙牙乐牙膏,本来不爱刷牙的我,每天天刚亮,不用妈妈说,自己去刷牙。功夫不负有心人,没过几天,牙膏就被我用光了。于是,我又叫妈妈帮我买牙牙乐牙膏,妈妈答应了。
没过几天,牙膏到手了。于是,我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打开牙膏的盖子,迫不及待地吸了一口,“哇!”简直又麻又酸,我愤怒地叫道:“什么牙牙乐牙膏,还想吃就吃呢!骗人的!”说着便将牙膏扔进了垃圾桶。
当天,爸爸妈妈回来了,看见牙膏扔进了垃圾桶,忙问我怎么回事,我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爸妈,他们一听,忍不住笑了。
这,就是我傻傻的童年。
童年是开心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的故事就像深海里的珍珠埋藏在我内心深处,现在,我挑出最明亮的一颗珍珠,给你们看。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黄昏,我在大门前的槐树下玩耍。玩着玩着,我发现了一棵“小树苗”,我很高兴,我想让它快快长大。于是,我每天用自己喝剩下的牛奶来浇它,好让它快快长大。
就这样,它一天天长大,变茂盛,使我这个充满好奇的孩子非常开心。
可是,一次我拿奶去给它补充营养,发现它已经枯萎了。我急忙跑去找妈妈:“妈妈我的小树苗死了,快去看看。”妈妈听我说完后,不紧不慢的跟我去看。到了那里,妈妈一看,笑着说:“这哪是什么树苗,就是棵野草。”我听妈妈说完之后,直吐舌头。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只要一看到野草,就会情不自禁的笑起来。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嬉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泉水。说起童年,我不禁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说如果把活蚯蚓切开一半,另一半还可以活,听了老师的话,我半信半疑,就也想试一试。
我此后,天天期盼着下雨。有一天,老天爷终于大发慈悲,下了一场倾盆大雨,雨后我就飞快地奔到草地上,一边呼吸着新鲜空气,一边仔细地找蚯蚓。我突然眼前一亮,在草地上面找到了只刚从土里钻出来的蚯蚓。它的身体软软的,粘粘的,像一条棕色的强子。我把它带回了家里,放在了一张纸上,蚯蚓在纸上爬来爬去,弄得我无从下手。我想:从哪切好呢?突然我看到了蚯蚓身上最明显的地方——环带。我想:蚯蚓应该是从环带上切吧。我拿起刀,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小心翼翼地从环带上切了下去。结果,我一切,它变成了两截。我心想:这就是老师说的两条蚯蚓吧。可是这两条蚯蚓挣扎了一会儿,便一动不动地离开人间。它的伤口中还流出了一滩红色的血液。我顿时大惊失色,我想:它们应该活起来呀,怎么会都死了?看着被我害死的蚯蚓,我十分伤心。
第二天,我急匆匆地来到了学校,疑惑不解地问老师:“蚯蚓切成了两半了,怎么却死了呢?老师,你不会是在骗我吧!”老师温柔地对我说:“你是从哪儿切的呀?”我委屈地说:“我是从环带切的呀,它还流血了呢!”老师想了一会儿,认真地对我说:“应该从环带后面切,这样才能活过来。”我这才恍然大悟,知道**了愚蠢的事害死无辜的蚯蚓!
我的童年是多么天真、可爱,现在回想起来还让我十分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