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被誉为“天下第一山”,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还有大名鼎鼎的四大奇观呢!
第一大奇观必定是旭日东升了。随着旭日的第一缕曙光撕开黎明前的“黑暗”,使天空从漆黑转变为鱼肚白,苹果红,直至耀眼的金黄。整个过程都由一支画笔,在天上涂画着美丽的色彩与光芒。
在旭日东升过后,如果你登上了山顶,必定会看到泰山佛光,它可是神奇的一处景点呢!每当云雾弥漫的清晨,游人站在山顶上顺光而视,就可以看到雾幕上,呈现出一个内蓝外红的彩色光环,将整个人影映在里面,恰似佛像头上方五彩斑斓的光环,故得名“佛光”。
一说起云海玉盘,你就争着说:“不就是一朵香玉盘一样的云吗?”当然不是,云海玉盘可不是光有一朵大云,而是由许多形态各异的小云。看,有的看着松松的,像一只香喷喷松塔蛋糕;有的像两个调皮的小朋友,在一旁嬉戏玩耍;有的像一朵棉花糖,看着可好吃啦!
晚霞夕照就是最后一个奇观啦!当夕阳下落时,如果你走在山顶,可别忘了仰望西天:朵朵似抱枕的云朵漂在金色的天空里;一道道金光穿越云雾,直泻人间。照着小孩子的脸红红的;小鸟也变成金色的了。在夕阳的映照下,云峰上均匀地镶着一层层的亮边,闪烁着奇珍异宝般的光辉。
美丽的泰山四大奇观,名副其实的人间仙境!
钱塘江大潮,自古以来被称为“天下奇观”。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恰是观潮的最佳日子。
海宁市盐官镇的大缺口处是大潮最先经过的地方。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江潮还没有来,海塘大堤上早已人山人海。人们翘首东望,等着,盼着。过了一会儿,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顿时,人声鼎沸。
江面出现了两条白线,*些看,原来是两道白浪,正对面相迎。又过了一会儿,两道浪交叉在一起,形成了一道7米多高的白色城墙。接着,又呈现出一个人字,这就是人字交叉潮了。
这种交叉潮并非每年都有,出现也没有一定的规律,所以今年能见到交叉潮,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后来,江面上又出现了一次人字交叉潮。那浪越来越*,犹如成千上万匹战马,在尘烟滚滚中浩浩荡荡地飞奔过来;那声音如同炸弹爆炸,发出山崩地裂的响声,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潮水很快向岸边奔来,几分钟内,就把丁字坝吞没了,又继续急流向前,撞在了堤坝上,飞溅起十多米高的浪花。然后又逆流而去……这就是钱江潮最壮观的一幕——回头潮。
钱江潮真是神奇,真是壮观,难怪人人见了无不称奇。
人们都说“黄山归来不看岳”,暑假,我有幸来到了闻名天下的黄山。
从远望去,黄山耸立在云层之间。坐上缆车,就看到了有名的“猴子观海”,那一块巨石,真像一只猴子爬上陡峭的山峰,一动不动地抱着双腿望着无边无际的云海呢!
下了缆车,就置身于一片白茫茫的雾海中,好像弯弯曲曲的路也是悬浮着的。走了一会儿,来到了有趣的“狗熊吃蜜”。一只“狗熊”目不转睛地盯着前面的“蜂蜜”,正打算要吃呢!
不知不觉中,来到了百步梯前。传说,只要爬上了百步梯,就会有着神仙的日子。爬百步梯是不能回头的,不然会有极大的危险。我爬着爬着,感觉两腿不听使唤地在颤抖。可天下没有回头路呀,只能硬着头皮爬上去。一到上面,景色与下面完全不一样了。之前的害怕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
“指路手”映入眼睑,这座奇石是经过多年的日晒雨淋才形成的。从“指路手”指的方向看去,正是迎客松和送客松的地点,一路上,到处都是它们的“孩子”,形态不一。突然,两棵大松树映入眼帘,原来就是迎客松和送客松呀!迎客松的松针在微风下一动一动的,好像在欢迎游客们的到来。送客松也挥舞着松针,好像要送我们离开。
黄山,有着泰山的雄伟;有着自然的奇观,真是一处闻名中外的风景区。
要是在阳光明媚的周末不出去遛遛,还真会把你闷倒,所以,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今天我和妈妈要去广东省博物馆寻宝!
骑着单车来到了这模仿拼图似的博物馆,我兴奋得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大喊:“妈妈,有一片绿洲----深海奇观正在开放呢!我们去欣赏一下吧!”妈妈微笑着点点头,买了门票,我一个箭步拉着妈妈的手挤进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我们一路飞奔到三楼,一进深海奇观的展馆,漆黑的地板与透澈人心的凉风把我们吸引住了,尾随讲解员,听着轻松的音乐,一切都沉浸在蔚蓝的浅海里,又逐步到了漆黑一团的深海里。“请游客们独自欣赏后面的化石吧!”讲解员的一句话打破的沉寂,大家像小鱼一样一哄而散。
哟!这里的鱼类品种花样繁多,令人眼花缭乱,有小猪鱿鱼,鮟鱇鱼,狗母鱼,灯塔水母,大王具足虫......我最在意的就是从正面看与外星人颇有几分相似,又能和潮虫比拼的大王具足虫!呵呵,这家伙贼眉鼠眼,和小偷也有几分相似,它有七对足呢!我当时心里还想:有一条腿,好像还是多余的呢,长在哪儿呀?原来第七条腿与第四条腿并排!一只大王具足虫长30厘米,七对足中的其中一对已经进化成了颚足,它那三角形的眼睛有4000只小眼组成呢!它们喜欢吃死去的海洋生物,我们还得叫它们“老祖宗”,早在1.65亿年前大王具足虫就已经存在,外形和现在没有太大变化。
我们像哥伦布一样满载而归,他是带着满肚子兴奋回国的,我们是带着满脑子知识回家的。
就在昨天,我在斗音里面看到了一个视屏——明天四川会有金环日食,二年一次。但我们四川很少看见日食,所以差不多只能每十年一次。当我一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就下定觉心:每十年一次的日食?看来我真的不能错过了!
转眼间,第二天就快速到来了。这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我一吃完饭就立马拿起爸爸的照相机,快速地跑到楼顶,就连所有关于日食的书和天文望远镜都拿了出来,为日食的到来早一点做好准备。
九点、十点、十二点,“日食怎么还不来啊!”我心里焦急地直冒烟。“反正日食都还没有来,要不看会儿电视?”我心里想。就在三点半之时,天突然变黑,但由于我那时电视正看得正认真的时候没有去关心。妈妈看到天突然变黑,就抬头往天空看,“日食来了!”妈妈大声喊。我急忙跑出去,拿起照相机,往天空一拍——嘿嘿嘿!正好是全部遮住的时候,我又拿起关于日食的书一看,喔喔喔!原来日全食又叫“天狗吃月”呀!
自从这一件事后,我就一直就对日食充满了好奇心,希望以后碰到日食的时候,日食会持续地更久,让我更久地好好观察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