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工 4
随着时代的进步,暑假里,在我家也冒出了一系列新鲜事,用时髦一点的名词来说,也就是改革吧。
其中一件事,就是我在家里“打工。因为这样一来,搬走了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铁交易,二来:免去了我每月拿零用钱的铁工资,三嘛:打破妈妈独揽家务的铁饭碗。虽说是打工,但只是干轻微的家务活,光看,我也会做了,于是我二话没说,答应了关于打工的事。
第二天,我这个小小打工仔就开始忙上了。可望着满桌的饭碗菜碟我犹豫了,是先洗碗,还是先掰菜?是先扫地,还是先擦桌子?我拍拍脑门,求援似的看着在一旁似笑非笑的妈妈,妈妈的目光像是在对我说:不是每天看惯了吗?怎么还不会?妈妈走在我身旁,给了我指导。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碗碟搬到橱柜里,再把桌子擦干净,最后扫起地来,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紧张地进行着。由于是第一次,我是顾了这头忘了那头,忙得不亦乐乎,好不容易做完了家务,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唉:累死人了,真不知道妈妈每天是怎么干的,这使我第一次感到了辛苦了滋味,也第一次挣到了一元钱。
打工延续了一个月,我挣了30元,下个月的零花钱也有了,不仅如此,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家务的速度也提高了。
妈妈说:以后还干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干,至于工资嘛……枪毙,免费服务。我阳光灿烂地说。
哈-哈-哈……家里传来了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