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联欢会- 1
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从幼儿园到现在,参加了好几次新年联欢会,每次都很快乐。因为在这一天不但能看同学们表演节目,而且还可以一起做游戏,使同学之间的感情变得非常亲密。不过让我感到最快乐的新年联欢会是在20xx年,这次联欢会是我第一次给同学们表演真正的节目,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快乐的真正含义。快到20xx年新年了,我开始准备联欢会节目。我想了一个又一个,但都感觉不够精彩。最后请求爸爸帮助。爸爸提出了一个用老师和班里同学们的名字编故事的创意。人名编的故事?我没敢相信,但看爸爸充满信心的样子,就定了下来。
我把老师和同学们的名字都告诉了爸爸,爸爸和妈妈一起把人名编排到故事里,经过反复修改,终于完成了创作。我一遍又一遍练*,准备好了就等明天开联欢会了。终于迎来了早上的太阳。我早早来到了学校,走进教室一看,气球、拉花,挂满了教室,我一下子就有了节日的感觉。联欢会开始了,同学们依次表演了节目。终于在激动的心情中等到了我的表演。我一上台,同学们互相猜测着我能讲什么,有些同学以为我只不过就读一篇文章,没理会我。这种不利的场面让我非常紧张,心想赶紧读完算了。
我带着颤抖的声音开始读,同学们一听都开始笑了,所有的同学都聚精会神的注视着我,这让我有了信心。每说到一个同学的名字,都掀起笑声。尽管老师极力警告,但同学们仍然不由自主的笑起来,好多同学没听见自己的名字。我表演完后,老师在同学们的请求下又读了一遍,同学们的兴趣丝毫没有减少,依然笑的前仰后合。老师称赞了我,还有爸爸和妈妈,把我的故事稿收藏起来留作纪念。之后我又表演了舞蹈、魔术,还观看了其他同学表演的精彩节目,最后恋恋不舍的结束了联欢会。这次联欢会我表演的节目很成功,同学们看后都特别高兴,我也感觉高兴极了。这让我想起了老师教我们的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给予别人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