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联欢会
元旦快到了,同学们兴致大发,各个都期待着联欢会的召开。转眼间,就到了元旦的前一天,可谁知班主任进修去了,所以我们不可能随便做主怎样布置教室。正当我们发愁的时候,副班主任来了,我有了主意。
到了放学的时候,我、方舒、刘流、郑诗瑶等几名同学跟老师说明情况,老师同意了,我们便开工了,我、刘流、郑诗瑶布置教室,周晓洁扫地,李琳买装饰品,我们很快就把教室布置好了,看着我们布置好的漂亮的教室,我们的劳累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了。
第二天,大家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学校,我们的联欢会就开始了,活动是背课文,有四个同学当评委,分别是我、郑诗瑶、周小龙、杨宇典,剩下的同学是参赛的选手,每一个选手都排队上前抽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数字,抽到几,就第几上。老师还准备了一些纸条,上面写着要背的课文,抽到哪一课,就背哪一课,比赛开始了,大家的表现都很好,轮到郑心雨了,郑心雨抽到了第一课,只见她流利又有语气的背下了这篇课文,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鼓起掌来,而且得到了评委的高分。接下来是雷世富……选手都背诵完了,该评几等奖了。雷世富、刘流、郑心雨,获得了一等奖,每人得了一个小笔袋,剩下的同学有的得二等奖,有的得三等奖,老师分别发了铅笔、橡皮和尺子,最后,我们几个小评委还得了一包橡皮,放学了,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一年一度的新年来临了。我们全家人一起“谱写”了一首联欢之歌……
主持人当然是我了!今年我们家的节目可真是丰富多彩,有笑话、小品、谜语、乐器等。
我一亮相,掌声一片,只听见“砰”的一声,五颜六色的彩带,随声响落下,像花蝴蝶一样翩翩起舞,拉开了新年联欢会的序幕。
其中最让人逗笑的是弟弟妹妹表演的小品,它使我们看见了这样的场景:瞎子和瘸子走在一条小路,瘸子被瞎子背着,瘸子说:“老兄快绕道,前面有泥坑。”瞎子听了唱道:“哦也哦也,休想骗我。”还没说完,就四脚朝天摔了一个嘴啃泥,我们个个乐得捧腹大笑。
我这位主持人更是多才多艺,轮到我表演了,我用吉他弹奏了一首《小情歌》,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家人们好像都着迷了呢!
最后一个节目是爷爷奶奶的表演。于是,两位老人合唱了一支怀旧歌曲——《康定情歌》。曲终了,气氛更加热烈了。大家又唱又跳,爷爷奶奶今晚也情不自禁地扭扭搭搭地跳起来。哦——告诉你吧,那是20年代世纪50年代最流行的大秧歌!
窗外的烟花声又响起了,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