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换座位,我的同桌换成了有“第二个林徽因”之称的大美术家林可可。这可把她以前的同桌给伤心哭了他以前都是照着她的画来画画的。
她的学**惯真的很好,上课的笔记做得很详细,字也写的比我更漂亮。这让我下定决心要超过她。每次写字我都尽力写出我的最高水准,每写完一个字笔杆上都会留下我手心的汗水,头上也是大汗淋漓。直到写完后,一对比,发现自己写的更好看,心头才会涌出一股说不出来的快乐。
因为她,美术课成了我最最惧怕的课。虽然我也学过画画,但和她一比,就像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和一个美术大师在比。龙在她笔下,就是威风凛凛,让人不敢直视的一条龙;在我笔下呢?就是一条两根手指头就能捏死的娇小柔弱的毛毛虫。她嘲笑我:“你的美术作业,我用脚趾头都能画出来。”
打那时起,我的心里便种下了一颗种子,这颗种子就叫“超越”。因为她,我上课时强迫自己去把老师所讲的全部都听进去,强迫自己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老师。终于,测试我努力的机会来到了月考。考场上,我的笔刷刷作响,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做完了数学卷子,再把目光转向右边,我知道,我的种子已经结出胜利的果实了。
果然,成绩一下来,我:99,她92。5。她的脸上充满了不可思议的表情,我的脸上则露出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
或许,她,是骄傲了吧!
暑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四川的若尔盖大草原。好一个世外桃源!
大草原真绿呀,绿得仿佛一块瑰丽夺目的绿宝石;大草原真静呀,静得好似甜睡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大草原真大呀,大得望不到边!
我们一踏进草原,草儿就热情地招呼我们,给我们的脚挠痒痒儿!叫不出名字的花儿随风摇曳;成群的牦牛就像云朵一样,缓缓地在草原上移动;可爱的马儿在草原上欢快地奔跑
眼前的风景足以让我陶醉,然而最惬意的莫过于在草原上信马由缰了。
领着我骑马的是一位藏族姐姐,她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单珍卓玛。刚坐上马,我有些紧张,姐姐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一边摸着马一边说:“不用怕,这匹马可乖啦!”听姐姐这么一说,我紧张的情绪稍微缓解了一些。我骑着马,姐姐在旁边牵着马儿走,姐姐一边走一边跟我聊着天。我很好奇地问姐姐:“在电视上,看到草原上都有蒙古包的,为什么这里没有呢?”姐姐耐心地解释道:“内蒙古那里的环境要比我们这里差,牧民要过游牧生活,蒙古包移动起来比较方便。我们这里环境比较好,不需要移动,就不用蒙古包了。”就这样,骑着马聊着天,我也逐渐放松了对马的警惕。马儿也跟我熟络起来了,一会儿信步溜达,一会儿埋头吃草。若不是我力气小还拉不紧缰绳,我还真想在这辽阔而美丽的草原上策马奔驰一番呢!
我们尽情地享受着草原上的美好时光。太阳西斜了,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如痴如醉如梦般的美丽大草原!
鄂尔多斯有个大草原,十分美丽,让人过目不忘。
一条条羊肠小道,弯弯曲曲的伸向远方,犹如一条长长的手。一头头花牛在原野来回挪步,像个老师一样在讲台上讲课,也像是等着谁。当然有的牛像我一样贪吃,吃着鲜嫩的青草,细嚼慢咽,想在品着茶一般。这就是美丽的草原。
一只只绵羊温顺的在草原上嘻戏,玩耍。绿色大草原上,花斑猪群排成一排往出走,在草地上哼哼叫,像说:“主人,主人,你在哪里啊?我饿了,我要吃饭,我要吃饭!”金灿灿的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也出来捉虫子,散步,晒太阳。公鸡不跳也不跑,站在一个地方,目不转睛的盯着远方,摆一副随时战斗的架子。这就是美丽的草原。
马是草原上的“王子”匹匹都十分俊俏,传说千里马。都在这培育着呢!马儿个性率直,在人们心中可是英雄,古代它是人们的得力助手。马儿磨拳搽掌,蓄势待发,等人们法号司令,一下子跑个十万八千里,看一看所谓的“千里马”这就是美丽的大草原。
傍晚,人们打柴点火,准备夜晚的篝火晚会,时间如流水,晚上来的很快,天暗了下来,热情好客的蒙古人,开始了烤全羊大餐,人们围着火唱着歌跳着舞手拉手心连心,拿出牛奶痛饮一通,大饱口福,经过篝火晚会的人们一天疲劳瞬间消失在九霄云外。这就是美丽的大草原。
你去过大草原吗?我去过。我见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迷人的大草原。1988年妈妈出差,正逢我放暑假,我就随妈妈乘着大客车,在草原上走了一天,来到了科尔沁草原北端的霍林河。
到那儿的第二天,我们就到了草原的深处。那里的空气特别清新,五颜六色的各种野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蝴蝶在野花丛中翩翩起舞;我们所过之处,惊起一只只蚱蜢在身边蹦来跳去;在草原的远处,迂回着一条明如玻璃的带子——霍林河。骏马和牛羊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悠闲地吃着嫩草,它们一会儿走上了小丘,一会儿又走下来。牧人在马背上放开喉咙歌唱,静寂的草原回荡着悠扬的歌声:“霍林河像银河从天上流来,牛羊像珍珠玛瑙镶嵌在草原上……”
在一位叔叔的带领下,我们到蒙古包里去作客,他为我们做翻译。我们刚走进蒙古包,热情好客的主人就给我们端来了奶豆腐和奶茶。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奶豆腐刚放进嘴里的时候觉得有些膻味,可越嚼越香,喝了口奶茶,更是香喷喷的。喝奶茶的时候,我仔细打量了蒙古包里的摆设,中间有一个小火炉,牛粪火上坐着盛滚烫奶茶的锅。四周有很矮的小土炕,上面铺着一层厚厚的毛毡。包顶上挂着奶豆腐。包里虽说简陋,但整洁干净,很让人感到温暖、舒适。
这次旅行已经过去两年了,每当我回忆起难忘的草原之行,那蓝天、白云、碧草、牛羊就在脑海中浮现,那在蓝天中飘荡的悠扬歌声又在我耳边回响……
真美啊,草原!
暑假,我们全家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一路上我想象着来到草原的情景,骑上马儿在草原奔跑,躺在草原上闻着大自然的气息,听着风儿从身边走过,夜晚坐在空旷的草地上看星星,想着这一切的美好,我陶醉在其中。
终于到了,一下车,便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远远望去,蓝蓝的天空和绿油油的草地衔接在一起。羊群就像朵朵白花绣在绿色的草原上。牛羊津津有味的吃着草,牧民骑在马背上唱着悦耳的歌声。真是如梦如画。
来草原,自然要骑一骑蒙古马,热情的牧民叔叔为我牵来一匹综色大马,看起来非常温柔,我按照叔叔教我的方法顺利骑上了马背,大马便开始行走,我拽着缰绳全身僵硬,特别害怕。牧民叔叔也骑了一匹黑马与我同行。他告诉我不用害怕,大马非常的温顺和友好,只要紧紧抓好缰绳,身体向后,蹬紧脚蹬,不会掉下来。马渐渐慢跑起来,我甩着缰绳在无边的草原上奔跑着,白云好低好低,好像伸手就能摸到,马儿跑的越来越快,耳边的风呼呼的响,任我怎么狂奔也看不到草原的尽头。
下了马我们走进了蒙古包,牧民叔叔热情的献上哈达,请我们盘坐在毡毯上,为我们准备了很丰盛的晚餐,香喷喷的烤全羊、原汁原味的牛肉干、醇香的奶茶、美味的奶酪……。我尽情的享用,感受着这里的热情。
时间过的真快,我们要离开这里了。牧民叔叔牵着马儿与我们道别,我恋恋不舍,不舍这里的蓝天、不舍这里的宁静、不舍这里的淳扑与热情、不舍这里的自由与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