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夕阳西下的下午,我和爸爸去游园。花儿正开得旺,我希望能把花朵留下来,带回家。于是,趁大家正在评论花儿的美丽时,我把一截花连拉带扯折下来,藏在衣服里面。回到家,我赶紧把花儿**一个花瓶里。本以为会长出一簇又一簇的花,引来一次只又一只的蜜蜂。第二天花儿居然死了。这时我才醒悟到有的生命脆弱,过分的磨难会使它失去生命,这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们要爱护生命。人有人语,鸟有鸟言,无论是花儿还是人类被别人折磨都会疼,所以要善待生命。
在一个毛毛细雨的早上,我和妈妈去莲花公园玩,我把两只田螺装进了一个罐头瓶里,我一会儿摸摸瓶子,一会儿摇摇瓶子,连写作业也不安心。新鲜感一过,我对它们不闻不问,不喂食也不换水。过了大约两个星期,我无意中看到那个瓶子,田螺不动了?我摇了摇那个瓶子,两只田螺动了动,我又摇了摇,田螺掉在甁底。田螺死了,我很心疼。生命只有一次,我很后悔当时没听妈妈的把田螺放回大自然。
生命是顽强的,生命也是短暂的,它只有一次。无论是折磨别的生命还是浪费自己的生命,都像一个残忍的刽子手,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善待他人的生命。
在我面前,是一道狭隘的的石缝,是一簇簇黄黄的野花。也许你会笑它微不足道,也许你会叹它俗气丑陋,可是你必须向他低头。
是的,细看它,叶子泛黄而瘦小,纤细的茎似乎一碰就断,而花瓣的黄也有几分陈旧,但是。那条石缝证明了它经历的沧桑,那份挺立的高贵让我为之一振。
试想一下,那悬崖峭壁上,竟然能生长出一株花已经是奇迹了,况且还是在天气恶劣、地势险恶的“鬼地方”!可以想象,这一朵朵小花经受了多少风风雨雨,经受了多少飞沙走石,经受了多少风欺雪压,每一毫米茎都充满伤痕,每一片花瓣都凝聚着强大而足以憾世的力量,这就是勇气!
在这悬崖峭壁上,花爆发了所有力量,向人们展现生命的力量。
是啊!路漫漫,我们要经历许多困难太多太多了,当困难一个接一个是面对还是放弃?懦弱的人都选择当后者,他们只能靠一些别人丢弃的“木板”,久久的淹没,成为一个人人都看不起的失败者。
生活中,每天都有新生命的诞生,也有旧生命的逝去。有时候生命的逝去只是一瞬间,让人还来不及道别就已经无法再相见。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在历经数年之后,难道会重新回来吗?时光匆匆,童年易逝,当我们回首仰望以前的事时,就会发现成长的路上撒满了我们成长的足迹。我们的心灵,也在成长中长大;我们的希望,也在成长中萌芽;我们的生命,也在成长中充实。
善待生命是必不可少的,当人们对现在的生活厌倦了之后,便开始在大自然中寻找乐趣,就无辜的残害野生动物,还将他们置之于餐盘之中,我为这现象感到愤怒。动物是人类的好伙伴,你们为什么要凶狠的残害自己的朋友?你们对得起你们的良心吗?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类与其他生物之间是相互依存、息息相关的一大家人,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贵的财富,每种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各种生命相互依存。
珍爱自己的生命吧,善待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吧,你以前做的一切有关于伤害生命的事,现在改正还不晚,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那么你会明白什么叫做幸福的滋味。
生命,属于每一个生灵,当我们为自己玩乐,无意间播下生命时,那生命是多么顽强!
暑假的一天,我在若大的草丛里四处寻找着蚂蚱。忽然,我看见一只蚂蚱抱着一根嫩绿的草悠闲得吃着,它还不知道,在它的背后我要将它装进“笼子”里,我悄悄的走过去,用手将它扣住,就这样我捕捉到这只蚂蚱。这时,它在我手中拼命的挣扎着,它用后腿向前跳着,但被我的手拽住了一条腿,就在这同时它又想飞,想从我手中逃走那是不可能的,我看见蚂蚱这种强烈的求生的欲望,使我从心底油然而生,它对生命的渴求,这促使我怜悯这只小生命,将它放回大自然,让它在大自然快乐的生活着。
偶然,我将一粒豆子丢弃在墙角。几天后,我意外地发现,它长出了嫩黄色的小芽。虽然几天后,它便枯了。但是,那生命的力量无不让我感动,虽然没有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水分,大地给了它生命,它毅然的破土而出长出嫩绿的小芽,在阳光的照耀下,它是多么的快乐。
生命就像一粒种子,虽然在环境不优越的条件下,但你依然生存。
水是生命之源,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可为什么偏偏有些人知道却不珍惜水呢?
每年,格陵兰岛的大冰盖都要融化,融化的水流向世界各地,水可谓是十分珍贵,可许多人都在浪费它。于是我做了一个小小的实验,主要观察十分钟内,水龙头在不关紧的情况下,要流多少水。我首先将水盆放进洗脸池内,打开水龙头,再将这它关至最小,
一滴滴水仿佛像晶莹剔透的露珠一样滴进脸盆中。一滴滴水珠溅起一个个小水花,十分钟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将洗脸盆端出来看,结果大大出乎了我的预料,水足足的装了一个脸盆的水。如果净化一滴水需要10秒钟,浪费一滴水仅需1秒。所以大家一定要关紧家里的水龙头,以免浪费。
水是一种液体,水差不多是人体重量的三分之二,可以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水给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珍惜它,并不是浪费它。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蓝色的生命之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