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描写童年趣事的作文(扩展
童年是一首幸福快乐的歌,童年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每个人的童年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就让我来给大家说一件我童年的趣事吧。
一天放学后,我和好朋友陈坤伟、陈柏宇在学校门口的亭子里等候家长。等待的时间有些无聊。陈柏宇说:“今天上午刚下过雨,老师说雨后植物上会有许多蜗牛,不如我们抓蜗牛吧。”我和陈坤纬连声说好。我们走到学校花基的灌木丛边,翻找树叶,寻找蜗牛,很快就找到了2只。我再用手抓住树枝大力一摇,几只可爱的小蜗牛掉下来,就这样我们找到了六七只蜗牛。
陈坤纬提议道:“不如我们来玩蜗牛赛跑的游戏吧。”我听了兴奋地说:“蜗牛赛跑游戏,好主意!怎么玩?”陈坤纬说:“每人挑选一只蜗牛作为选手,把蜗牛放在离自己50厘米远的地方,谁的蜗牛先到达主人的身边谁就胜利。”我们开始挑选参赛蜗牛了。陈坤伟和陈柏宇都选了一个大蜗牛,而我却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蜗牛。游戏开始了,陈坤伟的蜗牛遥遥领先,他有些洋洋得意,对我们说:“看,我的蜗牛多厉害!”但没过几分钟,不知为什么,陈坤伟的蜗牛突然缩进壳里,一动不动了。陈坤伟着急地对蜗牛说:“喂,蜗牛大哥,别睡觉呀,赶紧走呀!”可是蜗牛却依然一动不动。我们和陈伯宇哈哈大笑起来。我和陈伯宇的蜗牛渐渐地都超过了陈坤伟的蜗牛。最后,竟然是我的小蜗牛最先到达了终点,我开心极了。
到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就想开怀大笑!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我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