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偷”(扩展
一天早晨,小鸡丽丽像往常一样起得早早的,她一睁眼就看见桌子上摆着一些美味可口的早餐,有脆脆的油条有香喷喷的米饭还有鲜嫩多汁的肉包,丽丽迫不及待地跑到餐桌前,大口大口地吃起早餐来。
就当她吃地津津有味时,一只饥饿的一只耳正在外面找东西吃,他一看到这只肥肥胖胖的小鸡时,心里就在打坏主意了,心想:我可以扔一块石头,转移她的注意力,然后再把她抓走。想好后,他就开始行动了,他先找了一块石子,然后用力地往窗外一扔,小鸡听见了声音,连忙跑到窗外,打开了窗户就在小鸡没有任何防备时,一只耳恶狠狠地向小鸡扑去,然后把她抓住了。这时小鸡惊慌意乱地喊:”救命“。
正巧黑猫警长刚刚路过这里,他听见了小鸡地喊声,他急忙跑到小鸡家里看见家里一片狼藉,还有一只耳的脚印呢!黑猫警长想:一定是一只耳干的好事!
一只耳正在慢吞吞地散步时,黑猫警长正骑着摩托车赶上了一只耳,一只耳见了腿都吓软了!跑不动了!终于黑猫警长抓住了一只耳。村民都夸赞他是福尔摩斯呢!
记得那还是去年的一天晚上,爸爸妈妈有事要出去一下,晚上很晚才回来。临走前,妈妈叮嘱我:“自己在家里一定要小心,遇到谁敲门,先看看是谁,再确定开不开,知道了吗?”“知道了!”我回答说。
他们走了以后,我就在家里看电视,看了一会儿,准备睡觉的时候,突然,门铃响了,把我吓了一大跳。我赶紧去看。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竟然是一名黑衣男子,而且还拿着一个口袋。我想:这就是作案的工具吧!于是,我赶紧把所有的电视音响关掉了,然后躲到一个地方。过了一会儿,大概那人看到门没开,所以就走了。
我以为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可才过一会儿,门铃又响了,我一看,原来是一位阿姨,我认识她,她是我妈妈的朋友,我把门打开,她问我:“你妈妈在吗?”我说:“妈妈有事出去了。”“麻烦你把这个交到你妈妈手上。”说着,她就走了。
晚上,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这件事的一五一十说给她听,妈妈表扬了我,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哈哈!被我抓住了吧!”客厅传来我的大笑声。让我来给你讲讲是怎么回事吧!
炎热的夏天到了,大家肯定会吃棒冰,我也不例外。中午一到,我和表弟每人迅速抢了一根棒冰,津津有味地吃着,等到吃完了,表弟还是眼馋地看着冰箱里最后一根棒冰流口水,我大吼一声:“不许吃!这是给外婆的!外婆下午才来!现在不许吃!”表弟被我吓怕了,直接灰溜溜地回房间了。
中午,我猜表弟肯定会起来“偷”棒冰吃,果然不出我所料,表弟他小心翼翼地向厨房走去,我也悄悄地起来,跟在他后面。
等走到一半的时候,表弟似乎察觉出了什么,警惕地回头一看,我也飞速地躲到窗帘后面,表弟看见我不在,便安心地打开冰箱门,拿出棒冰,正要吃,却发现我一脸笑容地站在他面前,我说:“快把棒冰拿出来!”表弟看见被发现了,便只好束手就擒。
我把这件事告诉外婆时,外婆哈哈大笑,把棒冰给了表弟,说:“这是给你当”小偷“的奖励!”看着表弟狼吞虎咽的样子,我们都笑了。
中秋节那天,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妹妹去商场买东西,我自己在家写作业,等我把数学作业写完,这时一次意外发生了。
我听见了敲门声,从我家门上猫眼里看见了一个穿着一身黑衣服,戴着黑口罩和黑帽子的陌生人,我想他肯定是小偷,心里害怕极了,心想:爸爸妈妈说过,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又过了一会儿,那个小偷好像是等不及了,说:“小朋友,你要再不开门,我就开始撬锁了。”我只好提心吊胆的把门打开了。小偷一进门就开始翻家里的东西,把我们家客厅的电视和电脑都拿走了。
小偷又去爸爸妈妈的卧室里去了。我偷偷的拿起手机开始在键盘上拨打了110,小声说道:“警察叔叔,我家有一个小偷儿,你快点儿来吧。”然后告诉了警察叔叔我家的地址。
小偷打开抽屉,然后又打开了柜门,找到了妈妈的金手环和一个用玉做成的耳环。这时,警察叔叔冲进家门把小偷制服了,警察叔叔友好的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棒!”
自从经历了抓小偷事件后,我变得更强大了。
一个秋天的早晨,鸡宝宝听见妈妈在烧米饭,就闻着饭香走出房间在客厅里吃着甜甜的苹果,看着电视,哼着歌,听见马上就要吃饭了,鸡宝宝就开心地蹦蹦跳跳的,早饭烧好了。鸡妈妈在就要走的一刻说:“宝贝,别人来敲门都不要开,好吗?”鸡宝宝回答说:“好的。”鸡宝宝的餐桌上有热腾腾的包子,有香喷喷的三明治,还有一杯热乎乎的牛奶。
就在这时候,危险一步步逼*。原来是瞅着早饭吃什么的一只耳,闻到了鸡宝宝家早饭的香味。看到鸡宝宝一手拿着包子,一手拿着热乎乎的牛奶唱着歌,跳起舞吃着早饭呢!
一只耳想到了一个办法,鸡宝宝家说:“有你家快递。”一只耳想,鸡宝宝然中计了。一只耳张牙舞抓的,把小鸡用绳子捆起来,又看到了床前一袋大米,背起大米立刻从窗前慌忙而逃。
正巧,这一幕被正在河边洗衣服的兔妈妈看见了,立刻拿起手机报警。黑猫警长接到报警火速来到了现场,四处打量、打量,看到现场一片狼藉,黑猫警长看到了散落在地上的大米,看到了窗前的脚印,立刻断定是一只耳的坏事,心想它应该没跑多远,黑猫警长骑着摩托车去找一只耳,一只耳摩托车的声音,回头一看是黑猫警长,黑猫警长说:“一只果你再跑我就把你另外一只耳朵给打了。”一只耳立刻腿软了,向黑猫警长投降,鸡妈妈随后也来到现场说:“有了您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