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小偷”(扩展
热热闹闹的客栈里,小木偶翘着二郎腿,一只手端着报纸在看,老板告诉小木偶:“小木偶先生,这里经常有小偷,请客主多加小心。”
木偶在房间里躺着的时候,忽然两个黑影闪过,木偶一开门时,黑影已经走了老远,可是他们的脚印留在那,不过脚印很快就会消失,木偶必须在脚印消失之前找到黑影,木偶是一个江湖高手,它使用轻功一下子跳到房子上,接着可以跳到第二个……
突然小偷发现了小木偶,它使用了一招冲击,还好木偶速度快,不然就受伤了,就这样,两个人打得不分上下。
客栈里的人都被闹醒了,老板请了许多武林高手来支援木偶,小偷招架不住,投降了,所有人都拿回自己的物品,欢呼着,把木偶举起来,“谢谢木偶”。
8月25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和朋友锻炼完后去买早餐时,突然,我们看见了一个穿白色上衣、差不多五、六年级的男孩子在一个阿姨的包里拿出了一个钱包,就跑了。
我和朋友去告诉那个被偷的阿姨,我们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阿姨,阿姨检查了一下她的包,果然钱包不见了。阿姨说那包里没多少现钱,可有她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卡里还存有五万多呢!她很着急。
阿姨借了别人的手机打了110报警。
在阿姨等警察的时候,我们俩顺看小偷逃跑的方向去追小偷,他看我们俩来追他了,就跑得更快了,当我们追到一个拐角处时,他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眼看追不上了,我们又返了回去,看见警察还没来,就把小偷往哪个方向跑了又给那个阿姨说了一遍,又去那个地方找了一遍小偷,还是没有找到,我们才各自回家了。
回家后,妈妈正在着急说我买早点怎么去了那么久,我把所发生的事情很自豪地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担心地说:“你们俩个的想法是很对的,但是你们抓小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呀?”妈妈告诉我:“见义勇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社会上除了有警察叔叔在维护治安以外,还有不少向你们这样见义勇为的人在保护着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你们这么小就有这种精神妈妈感到非常的高兴。但是你们还太小了,在见义勇为的同时,要懂得如何地保护自己。你们不知道,有些小偷他们是同伙作案的,有人负责偷东西,有人放哨,有人接应所偷的脏物。如果你们不知情,盲目地去追他们,等他们跑到没人的地方,反过来再伤害你们怎么办?”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很有道理,就说了声知道了。可我的心里还是希望警察叔叔能尽快地抓住小偷,把钱包里的东西还给那个阿姨。
经过今天的事,我想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时,我还是要勇敢地告诉被害人让他第一时间报警,然后记住小偷的外貌特征,穿什么衣服,长什么样,往哪个方向跑了等等,让警察叔叔按我们提供的线索能尽快地抓到小偷。
半夜,家里的报警声响了。
妈妈推了推爸爸说:“老公!老公!报警器响了,快下去看看。”爸爸说:“傻瓜!俗话说:偷雨不偷雪,这么大的雪,哪里有小偷?肯定是女儿上厕所!睡觉睡觉!”爸爸翻了个身,关掉了报警器,继续打起了呼噜。
妈妈不放心,一定要爸爸下去看看。爸爸只好不情愿地下楼去,边走边嘀咕:女人真烦!那么担心你自己看得了!
爸爸来到楼下,只见厨房的窗敞开着,窗外雪地上还有一串脚印。不好!真的有小偷来过了!爸爸不愧是个警察,马上从雪地的脚印判断出小偷还躲在附*,他马上关掉所有灯,悄悄地返回楼上,假装睡觉。一边叫妈妈守在二楼的窗户观察,一边给110打了电话。
“来了!来了”妈妈着急地轻声叫着。果然不出爸爸所料,墙角边两黑影蹑手蹑脚地溜出来了,弓着身子,探头探脑,可恶的小偷竟然还带着一架梯子呢。小偷抬着梯子来到前面的楼房,一个小偷迅速爬上了对面楼房的阳台,推了推窗门,不好!小偷想从窗户进去。
这时,警察叔叔也来到了我们家楼下,一听有动静,在阳台上的小偷马上伏下了身子。另一个小偷撒腿就跑。爸爸和叔叔们马上冲了上去,爸爸迅速爬上阳台,一把抓住了躲在阳台上的小偷。叔叔们马上去追另一小偷,这些小偷真是亡命之徒,竟然从三层楼高的阳台跳了下去,转眼间就不见了踪影。
别担心!雪地上可清楚地留下了他的脚印呢。爸爸和警察叔叔们调来了警犬,顺着雪地上的脚印,一直追到了山上,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把另一个冻得瑟瑟发抖的小偷在雪地里抓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