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作文(扩展
《白雪公主》所讲述的故事是这样的:很久以前的一位王后,在美丽迷人的冬天生下一位美丽的女儿,取名“白雪公主”,白雪公主读后感。但不久王后便去世,国王取了一位美丽的女人,很骄傲,专会妒忌人家,她不喜欢旁人说比她漂亮的女人。她有一面魔镜,她经常问谁是全国最美的女人,镜子总是说她。但有一天,镜子却说白雪公主比她美丽一千倍,因此,她越来越讨厌自己的女儿,就让猎人把她带到森林里杀了,还要拿肺和肝来证明,但猎人同情她,把她给放走了,拿小鹿的肺和肝却冒充,王后上当了。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认识了七个小矮人,但不久后王后知道她还活着,便想方设法地陷害她,最后王后胜利了,她很满意,。但不久之后,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并举行了婚礼,王后她死了。
《白雪公主》中讲述了恶王后因妒忌白雪公主,想方设法的算计她,最终自己却得到了报应。从故事中我们可像《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伤害白雪公主,末了却为了那颗妒忌心而活活气死。妇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没有得逞,吃掉小山羊,而且还白白搭上了性命,正是应验了那句“恶有恶报”。可以说一个人失去了善良,就等于失去了灵魂,失去了人性,就等于行尸走肉。那些犯罪的不法分子也该醒醒了!他们利用了别人的善良,逍遥法外,为所欲为,真是可憎、可恶、可气、可恨!
《格林童话》让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时也了解了人性丑陋的一面。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这样,世界才会真正成为爱的人类家园!可以看出,正是由于王后的妒忌,心狠手辣造成了她的后果,由此可看出人心的不同。
又一次,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焦作玩,到了焦作,在百货楼附*,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浑身脏兮兮地跪在地上不停地向过路人磕头,他的面前放着一个小碗,碗里零星地散落着几枚硬币。
我看到这些心里感到很难过,老爷爷这么大年纪了,跪在地上多凉、多难受啊!怎么会是这样呢?!难道他没有家吗?老爷爷真可怜!于是,我就向爸爸要了一元钱放在老爷爷的碗里。老爷爷说:“谢谢你,小朋友。”我说:“不用谢了。”爸爸说我真是一个善良的好孩子。爸爸还告诉我“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道理,要做个乐于帮助别人的善良人。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我是霸王龙》。这本书讲的是:小翼龙的妈妈教育他一定要做个善良的人,小翼龙的爸爸教他怎么飞行,就算遇到粗鲁可怕的霸王龙也不用害怕。火山爆发后,霸王龙受伤了,小翼龙喂他红果子,还照顾他,等到霸王龙醒过来以后,抓来鱼想跟他一起分享,但是他害怕的飞走了,最后霸王龙看着小翼龙远去的身影嘴里说着“谢谢”。
我们都要像小翼龙一样,做个善良的人,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尽量的帮助别人。同时,我们也要像霸王龙一样,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那些帮助过你的人,还要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做到尽力。
在这个奇妙的世界中,人有善恶之分。善人有善报,恶人总会受到一些应有的报应。其实呀,“人之初,性本善”,人在刚出生时本性并不坏,只是后来受到了一些人、一些事或一种环境的影响而改变了这种本性,选择走上了一条错误的路。
“灵魂最美的音乐是善良”。这是罗曼。罗兰说过的一句话。善良是人的传统美德,只有一个人真正的善良,上帝才会为他带来美好的生活。反而,上帝会为恶人带来惩罚和应有的报应,其实,有些坏人只是因为财富与金钱才变得恶毒,难道金钱和财富有那么重要吗?他们甚至为了金钱而不惜自己的生命和人生中宝贵时间,如果做到善良、诚信、勇敢、坚强这些优秀品质与美德,就会获得一大笔财富和道德层面的收获。相信有些人会问:“这些美德又与金钱有什么关系呢?”,它们的关系很大,拥有崇高的品质又怎么不算拥有了一大笔精神财富呢?即使没有大房子、没有金钱、没有荣华富贵的生活,但是有了精神财富和简单、幸福、美好的生活,有时候简单的生活更美好,也更幸福。
想做一个善良的人,必须要真诚,而不是去做一个戴着厚厚面具的虚伪之人。《格林童话》中《穷人与富人》这个故事对我们应该并不陌生:上帝化妆成穷人让两家收留一夜,骄傲自满的富人拒绝了他,好心善良的穷人赶快将他迎进了屋子。上帝答应他们实现穷人夫妇的三个愿望,善良使他们过上了好日子,富人夫妇因贪心而变得一无所有,人类善良与贪心的差距就在这里,善良的人总会有幸福的生活和报答。善良,总是这么弥足珍贵!
善良的品质是这么可贵,如果善良能像一阵微风,吹过每个国家、每个城市、每个家庭,每个角落该多好啊!使着地球上的每个人、每个生命都变得善良起来。让善良之花开遍每个国家;让善良之风拂过每个角落;让善良之人生活在每个地方!拥有善良的心,收获善良的品质,做一个善良的人!
从前,有一个穷人,他在春天和夏天收集水果和耕种。他的领域很小。秋天,收获的食物很少。冬天,他吃了一些食物,食物不见了。他没有被子,只能穿着衣服睡觉。
春天来了!鸟儿啁啾,柳树长了长长的辫子。他去采水果,看到一大片地里有食物。他把食物带回家。第二天,第三天。还有很多吃的,他想看看是怎么回事。晚上,他看了看大树后面,发现有许多农民在地里干活。一个人说:“那个人太穷了,我们得给他很多吃的。”他非常感激。第二天,他在包里放了一些水果。晚上,农民们又来干活了,发现里面有一个装着水果的袋子。他们吃了水果,发现里面有一封信,上面写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