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作文(扩展
雨,下得很大,我撑着雨伞在雨中艰难地走着,大颗大颗的雨点砸在雨伞上,发出清脆的“啪啪”声,街上的行人很多,伞成了一条流动的河。一阵阵的风刮着,雨丝绕过雨伞击在我的脸上,我不得不停下来用手背抹一下脸,“什么鬼天气?”我抱怨道。
我来到马路边,想要过马路,但是车子一辆接一辆穿过,形成一条阻挡行人的长龙。有些司机,悠闲地抽着烟,时不时把头伸出窗外吐着一个个烟圈,驾驶着车扬长而去;有的司机大踩着油门向前冲……我想,该怎么办?冲过去,太危险了!等,要迟到了……
这时,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伯来到我身边。他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皱起眉头,眼里流露出不快,嘟哝着说:“现在的司机都只顾自己,一点都不顾别人了!”
老伯望望我,又愤怒地望着流动的车辆,然后转过身对我说:“孩子,我带你过去!”他灰白的头发,在阴暗的光线下,显得格外耀眼,我迟疑了一下,想着很多关于陌生人行骗的故事,连连往后退。老伯伸过手牵着我说:“别害怕!”我牵着他的手,手很苍老,却很有力,有一股暖流像电一样从老伯的手上传遍我的全身,涌上心头。
走在马路中间,因为车很多,老伯转过头来,用他那慈祥的双眼看着我,像是告诉我,跟着他走,没事的!同时,拉着我的手更紧了,从一辆辆的车的间隙中穿插而过。那一刻,我顿时有一种幸福的感觉,心里想,老伯真好!有善良的人真好!
到了马路的另一边,老伯才放开他那长满老茧的手,我觉得手背有些生疼,但心里像吃蜜一样甜。临走时,老伯又叮嘱我:“下次过马路,一定要小心哦!”
那天,我没有迟到。我很感谢那个陌生的老伯,感谢他的善良,感谢他的关心,我相信,他的善良不仅仅是对我一个人播撒,还有很多像我一样需要关怀的人,得到了及时的帮助。我也相信,生活中,像老伯一样的人还有很多。在这里,我向他们致敬!
善良的真谛
有一次,我在楼下与一个小女孩玩耍。捉迷藏、滑板车、小马快走……玩得不亦乐乎。玩得正欢时,从转角处突然冒出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满头是汗地奔跑,跑得还很快。他边跑边向后面做鬼脸,说:“来追我啊!哈哈,我跑得可比你快多了!”我和小女孩没理他,继续跳绳。
“哎呀!”我和小女孩听见一声惨叫,下意识的扭头去看。原来是刚才那个男孩被石头绊倒了,擦破了皮,正趴在地上咿咿呀呀地哭着。后面又跟来了一个小男孩,带着嘲讽的语气说道:“咦?刚才那个兴高采烈的男孩去哪儿了?怎么只有哭得像个泪认识的男孩?”我和小女孩大笑起来,边笑边说:“谁叫他跑得这么快!真是个冒失鬼!”听了这话以后,第二个男孩得意扬扬,第一个男孩则哭得更厉害了。可是谁也没有去安慰哭着的男孩。
这时,一位阿姨走来。她看见男孩受伤了,就蹲下来,轻柔地抚摸男孩的伤口,安慰着受伤的男孩:“是不是摔伤了?以后走路可要小心。跌倒了就要爬起来,”阿姨把男孩扶起来,“还疼吗?”男孩摇摇头。“那好,阿姨先走了。记住,以后走路要小心!”
听了这番话,我既感动又惭愧。就是这个简单的举动,我们却不会做;就是这个令人温暖的举动,我们却不会做;就是这个善良的举动,我们却不会做。那为什么阿姨会做?
这个举动看似微不足道,做起来却这么难。
其实,这个举动人人都会做,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做。若是你愿意做,你就是个善良的人。我相信,每个人都愿意当善良的人。
可我不但没有安慰男孩,反而嘲笑了他。那我不是成了个冷漠的人了吗?我相信,每个人都不愿意当冷漠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要尽力帮助身边所有的人,体验他人的感受,让他人快乐。也许,这,就是善良的真谛。
善良往往令人感动。
你应该没注意过自己的善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眼前的善良竟然变得遥不可及。
还不会忘掉关于老人扶不扶的话题吧?那一次,真心实意反思的人有很多。但是更多人的感受,是害怕自己扶了老人,反而被诬陷,丢了钱,丢了信誉。大难不死似的决心再也不扶老人了。
人的本性就是为了利益。无论你有多大的决心,在利益面前也说不准会动摇。我也违背过我的良心,那是刻在心里的瞬间。在那个暖洋洋的中午,我与同学坐在石凳的上面,享受着这里的宁静。
“哎呀,快看”,同学突然毫无征兆地叫了一声,我急忙回头,她的手指指着前面的马路!有一位老奶奶,正步履蹒跚的走在马路中间,汽车毫不停顿的从她身边疾驰而过,已经是红灯了,老奶奶还在马路的中间,走的非常慢。“我们要不要过去扶她一把?”同学问。她仍旧缓慢的迈着步子,仿佛在给我们犹豫的时间。“不去了,你没有看电视吗?一个人扶老人被坑了几万块呢!”我毫不犹豫地一口否决了同学的提议。
直到现在,每想起这件事,都有一股说不出的痛渲染在心头。我也常想究竟是谁让我们断送了善良,又是谁让善良的人离我们越来越远呢?
我曾经问过我爸爸,爸爸却语重心长地说:“有些东西一旦失去,就再也无法挽回!善良也是这样,离她远了一步,便再也回不去了……孩子,你要记住,善与恶,是人生的选择,我希望你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也能有一颗善心!”爸爸的话深深铭刻在我的心里。
善良像一盏灯,它照亮了周围的黑暗。可黑暗中总有一些东西能吸引我们,于是,有人便丢下善良,向黑暗走去。等你回头的时候,只能看到善良的一点莹莹之光了。
停下脚步吧!即便离它很远,也要让善良的光芒照耀你、滋润你,要让善良伴你一生。
一个夏天,连着下了三天的雨,学校旁的下水井被脏物堵塞了,*时下水井就有臭味,这一下雨简直是臭气冲天了。路上有许多积水,经常有人不小心摔倒,连绵的大雨使气温都低了下去,接二连三的有人生病。
今天雨下的格外大,路上的积水很深,都没过脚脖子了。放学时,大雨依旧在下,同学们有的穿着雨鞋,打着雨伞小心翼翼的走着,有的穿着雨衣坐在自行车后座 上,被家长推着,有的趴在家长的背上,紧紧的搂着大人的脖子还艰难的举着伞。一双又一双脚趟过脏水,人们的裤腿湿了。
这时,走来一个高个子的伯伯,这不就是我们小区的疤大爷嘛!每次我见到他都会做一个鬼脸,然后跑开。他来这儿干什么?于是我好奇的在一旁看着,只见他蹲下 来把井盖搬开了,接着用手把脏物一一掏了出来,哇!我可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脏物呀!有方便面纸箱、饼干包装纸、冰淇凌的塑料皮、还有些干枯的小树枝和树 叶,臭死了。我走上前不解的问:“叔叔,你为什么要来清理下水井呀!这又不是你造成的。”疤大伯一边掏一边说:“在家闲着也没事干,顺手干了可以给他人减 少点麻烦。”他正歪着头继续抠下水井里的脏物,我清晰的看见他脸上的疤,后来我才知道疤大伯脸上的疤是救火留下的。
这位伯伯虽然不帅气,但他做好事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我学*。
“风送花香红满地,雨滋春树碧连天。”使得,世界很美。——世界很美,不仅仅是因为有春的烟波画船,游霞的朝云暮卷;有秋的云霞绚烂,冬的冰肌玉骨;更是因为有善的滋润,有关爱的呵护,有祝福的陪伴。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讲过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是这样的:从前,在一座大山的深处。有一个小村庄。这个小村庄十分干旱,已经有一年多没下雨了。别说庄稼不长,就是连喝的谁都没有。很多人都渴死了,还有些人走出了大山生活。原来的村庄里都有一百多人,现在只有四十多人。再者四十多人里,有个小女孩和她的妈妈。
有一天,小女孩的妈妈很想喝水。可她家的水缸里一滴水也没有了。小女孩看着快渴死的妈妈,就马上出去给给妈妈找水。可她找遍了整个村庄,就连一滴水也也没找到。她太累了,就躺在一棵大树下睡着了……
等她醒来,她发现自己在一所小房子里,里面有一罐水。她兴奋不已,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她突然看见了一个女巫和一个快要渴死的人。女巫说:“你好,小姑娘。我给你两个选择,一是你把这灌水拿回家,给你的妈妈喝,二是你把这罐水给这个快要渴死的人。”说着,女巫指了指地上的那个人。
小女孩思索再三,最终把这灌水给那个人喝了下去。女巫看了,对小女孩说:“你是个善良的人,你会得到好的结果。”女巫说完,就把手一挥,之间天上下起了雨,屋外出现了一条河……
小女孩把河里的水带回家给妈妈喝,妈妈喝完后恢复了以前的精神……
这个小女孩用自己的善良,救了整个村里的人,这个小村庄从现在开始又恢复从前的安静与和*。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诠释,它是寒风中的一支火把,伤心时的一句安慰,痛苦中的一丝爱抚,无助时的一点支援。把善良给别人,也给自己,那么人类将与日月同辉;留一份善良给世界,那么世界将与星宇同寿。真爱善良,拥有善良,撒播善良,那么,你将会开一束灿烂花,即使自己美丽,也使别人温暖,做一颗善良的种子吧!一起帮助身边的人。
善良的心永远像远方的皓月一样美丽动人,最为纯洁。当一个人失去了善良之心,他也就失去了整个美丽的世界。
善良是心灵的美德,它不是一种学问,而是一种行为。善良之举本身并不困难,只在于你是否愿意去做,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即便是举手可为也显得无能为之。
当别人跌倒在地时,走过去扶他一把当别人内心失落时,走过去安慰他一下当别人步入黑暗的时候,为他把一盏明灯。这些对你来说微不足道的行为,却是他们重新站立起来、振作起来的精神支柱,使他们看到光明、充满希望。
怀着一颗善良之心,在别人陷于困境的时候,不论是举手之劳还是需要一番巨大付出,都果断地伸出你的希望之手,尽力助他打破不幸的局面。因为善良它会带给我们幸福,始终如一。
善待别人往往是不求回报的,但往往在你处于危难的时候,就是他们挺身而出,排除万难,帮你化解。
自然,并非所有对别人的善良都能得到回报,甚至有可能会出现恩将仇报,但无论如何,在一切付出之后,你总能拥有一种心安理得,总能得到自己心灵的安慰。善良本身就是对自己的回报。
以善良之心待人,有如一束芳香沁鼻的花在手,其香使人精神顿感舒爽,心情如沐春风而对别人不善或行恶,则有如一个魔鬼缠绕在身旁,常会心有余悸和心存恐惧,使你不得安宁。
把伤害埋入尘土,将恩惠刻入碑石。对别人的伤害,以博大的胸怀去对待对别人的帮助则应该永铭于心,并寻机给予回报。这是对自己人格的尊重。
善良可以减少社会的不安定因素秉持善良之心的人,将因此而受用无穷把善良拿走,我们的地球就变成一座坟墓。
有一颗善良之心的人鲜有烦恼忧虑和失落。因为有一颗善良心的人,心胸自然开阔,自然乐观,外界的纷扰难以扰乱他的心绪,生活的困苦难以侵蚀他的热情。
正所谓“善良者,天自善待之”。人生的意义就是为了活得快乐,而要活得快乐,就绝对少不得一颗善良之心的。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之心,那么生活中还有什么事情会让我们失去笑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