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春雨好,春雨如丝,如烟,如雾,轻轻地来到大地滋润着万物,使万物欣欣向荣。可是总没有听见人们赞美夏雨,有的只是说它狂暴、无情。可不,你看,今天又下起了大雨。
前几天,天气还好的很,所以我像应该不会下雨,没有带伞,今天下午放假时,老天爷像发了怒似得下起了大雨。我没带伞,又没有人给我送伞,我站在雨中,淋着大雨,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和一片移动的伞的海洋。这时,我流泪了,我感觉我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鸟,无法飞翔。我冒着雨,飞快地跑会家,瞬间被雨淋得伤心化成了我对雨憎恨。
一边跑着一边骂着可恨的雨。回到家中,我把书包一扔,没等妈妈说话,我就跑上了楼。我躲在被子里放声大哭,把刚才的委屈全都哭出来。我望着窗外的树木,花草被雨狠狠地砸着,他们把头垂的很低很低,顽强地承受着狂猛的打击,天空飞翔的小鸟,逆着雨前行,我看在眼里,真怕它要掉下来于是我对夏雨的憎恨有加深了。水落在地上,发出很响的声音,使我的心情更加难受。
我的哭声渐渐停止了,妈妈走进我房间,她知道我生气的原因,就给我解释了,我看理由挺合理的,就不在生气,虽然我嘴上没有说,可心里已经原谅她了。接着,妈妈告诉我,她炖鸡汤让我出来喝。
妈妈盛了一大碗鸡汤给我,香喷喷很温暖。问什么我刚走进来时没有闻到呢?妈妈的温暖像一个暖流一直流,一直流向我的心底,我的全身,温暖了我被雨淋湿的寒冷,雨渐渐的停了,外面的树木,花草另有一番风景,比往常多了一份活跃,发了一份精神。叶子上的雨珠还在,在上面戏耍,也有不巧滴了下来,一下子就不见了。天空飞的小鸟飞的更高了,更远了,它停在电线杆上,抖抖身子,表现出了惊喜和欢乐之情,也许是因为因为他痛快地洗了澡吧!想起雨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响声,想乐曲一样好听极了,真像感受一次。
在闷热之后,下来往这样一场痛快淋漓的雨,是这场雨使干燥的世界变得宁静、安静,使万物生机勃勃。这一刻我不在憎恨夏雨了,而是喜爱。我要赞美它迅速、果断和不拘一格的豪情。
有时,隔着窗户看东西,并不一定都清楚,或许你只看见了它的表面,而看不到它实质和内在。但是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清楚明白。当你心情不好时,你只要打开窗户,看看大自然中的这些生命,聆听一下大自然宁静、和谐土音,你就会感觉到生命的和谐和伟大。就不会为生活中的这些小事而生气,而烦恼。
相信我吧!打开窗户而聆听自然的声音吧!你的心情好吗?
打开心灵的窗户,让快乐阳光涌进来!
——题记
云开,见日出;眼开,心窗开,便可洞察时事。
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所深山古寺里有一间藏经阁,里面一年四季都见不到阳光,显得非常阴暗。窗柩和深间都布满了蜘蛛网,整个阁楼看起来好几年都没有打扫过了。一日,老方丈让两名小和尚去阁楼打扫一下,晾晒一下里面的藏书。小和尚领命而去,很快就将阁楼打扫干净。但仍留有一股刺鼻的霉味散发出来。如何将阳光引到屋子内呢?这成了两个小和尚的一大问题。两个小和尚拿着扫帚和水桶,带到阳光明媚的院子里,他们很小心地将洒在地上的阳光扫进木桶里,然后将木桶抬到阁楼上,想用外面的阳光晒一下屋内的经书。
让人失望的是,每次只要一离开阳光底下,刚到阁楼里,木桶里的阳光就忽然不见了。两个小和尚尝试了几次都是如此,十分沮丧。老方丈来了,问他们在做什么,两个小和尚如实回答,说:“奈何无论我们怎样努力,都不能将外面的阳光搬到屋内。”方丈听罢,进入经阁。只见他用力掰开木栓,将所有的窗户都打开,一时间明媚地阳光直射进来,照耀在有些许发霉的经书上,屋内也豁然明亮起来。
“让阳光照耀进来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开窗户,何苦去从外面运来?”方丈话中含义,两个小和尚频频点头。
窗户打开,可爱的阳光就会照进来,屋内就会明亮;将心灵的窗户打开,一切美好的事物也会随之而来。敞开心扉用心去感受,就会获得无穷的快乐。枕上云气千峰*,床底松声万壑哀。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东。
太多的梦想与抱负常常在种种怀才不遇的寂寞与感伤里搁浅于是有人便麻木、愤懑、怨天尤人,紧紧地关闭了那扇通往幸福与快乐的心灵之窗。人生往往如此,有的人活得暗淡,并不是他的生活里没有春光,而是因为暗淡的心境,早已把朝向春光的窗户悄然关上。那么,为什么不打开心灵的窗户呢?
不要抱怨生活,不要做害人害己、自怨自艾的人。面对处处充满挑战与困难的生活,自怨自艾就是精神自虐,用灰尘将生机掩埋,让自己尽早凋败,最终只会让自己惧怕的噩梦一步步实现。远离自已暗自已、自怨自艾,努力追寻值得自己奉献一生的阳光世界吧!
搬入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呼吸着室外的新鲜空气。
在我对面,有一扇紧闭着的窗户,窗户里拉着一层厚厚的粉色窗帘,与初夏的景色格格不入。这扇窗户里面,住着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猜,是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吧!同时,我也期盼着这扇窗户的开启。
日子一天天过去,那扇窗依然紧闭着,连粉色的窗帘也没有拉开过,在夜色下透着淡淡的光。我也依旧守候着,但在守候的同时,也不免多了一份失望。我突然觉得,这扇窗户会一直关闭着,永远也不会打开了,就像,就像人心灵深处关闭着的那扇窗。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还带着稚气的脸上开始脱去一份天真,也脱去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一份信任。我们不再是童言无忌的孩子了,变成了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渐渐地,我们懂得了竞争,学会了虚伪。懂得了在别人面前不能讲真话,特别是不能讲心里话,这样你就会被别人背叛或是被别人认为幼稚、单纯。我们更懂得了不能在你厌恶的人面前表示出厌恶来,这样会被人认为你不够有“修养”和“深度”…… 在这么多的“懂得”中,我们变了,变得不再是以前那帮一见面就打打闹闹的小孩了,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大声叫、大声笑、大声哭了。我们的心灵之窗在悄悄关闭,同时还不忘拉上窗帘。
看看我们的长辈们,那些大人们,他们也许比我们活得更累,每天在社会里混着,一肚子的委屈和不满,却没有地方倾诉。
不知是社会改变了我们,还是我们影响着社会,人与人之间似乎都有着这种若即若离的距离,存在着这样一扇打不开的窗。社会是在竞争中发展的,但我们并不代表就要因为社会的发展而戴上一份虚伪与阴险的面具。窗帘是可以拉开的,心灵之窗也是可以打开的。
打开你的心灵之窗吧,让阳光射入!也许你会惊喜地发现,别人也与你一样,有一颗渴望交流的心。
周末,我正在家里写着堆积如山的作业,一个个作业都被我做完了,但是可怜的我还是不能下楼,因为下去了就上不来了,老妈老爸和小弟都不在家。写完了最后一个字,我感到悲喜交加,悲的是不能下楼,喜的是那堆积如山的作业终于写好了。
虽然不能下楼玩,但是可以打开窗户换换空气,这个主意也不错,也许这样也挺好的,看看绿色的树木,也不用出汗。
我放下手中的笔,把一本本作业本和纸都整理好了,然后站起来,用手拉动窗户,咦,拉不动呀!加油,窗户终于开了一点点了,加油,再拉,呀!手掌拉红了,不过窗户也拉开了,我想:这九牛二虎之力可终于把窗户拉开了。
我的眼前出现了那绿绿的树丛,那花花绿绿的小花小草,桂花树也没有开花,还是身穿一身又绿又旧的衣服,有几个人正坐在桂花树下聊天,微风时不时的吹过来,我感觉一丝的凉爽。忽然又来了几个人,他们正要走到大厅里面,不一会儿,又来了一个男孩,他还带着一只全身乌黑的狗,我开心极了,就大喊一声,“徐琛迪!”告诉你吧,徐琛迪是我的邻居和同学。徐琛迪也似乎听见了我的大叫,看了看大楼呢!不一会儿又来了几个人,也不知道他们准备去干什么,这不又来了几个人……
看着窗户外的世界,我又想下楼去奔跑去开心地玩了,但是只可惜天色已晚了。
关闭着窗户,阳光就永远不会照进屋子,屋子便永远严寒。关闭着心灵的窗户,我们所渴望的便永远不会属于我们。
打开关闭心灵的窗户,你便会拥有很多的爱。因为爱就像阳光一样,只要有空隙便会洒落。爱不是天空中的云彩,也不是海底的珊瑚可望而不可及。只要你打开你那关闭已久的心灵窗户,母爱、父爱、友爱、亲情爱便一个一个争先恐后地往你的心里跳,让你小小的心因为有这些爱而变得暖和不已,同时天天你走过的地方也会沉浸在爱河当中,因为爱是相互依存的。
打开关闭心灵的窗户,你便会拥有很多朋友。因为大家会觉得你很真诚,不会矫揉造作,你站在大家面前,大家一眼就会把你看透,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或者说是单纯的,没有任何坏心眼,这样的人,人际关系绝对很广,因为他们不管走到哪,哪里就会有朋友,所有人都愿意和这种真诚、不会让自己伤脑筋的人交朋友。
打开关闭心灵的窗户,你便会拥有更多的童真。因为你打开着心灵之窗,经常把心底的秘密拿出来晾晒,使它们不会发霉,不会长出一些不好的霉斑:忧伤,孤寂,抑郁,自闭。因为你的心总干爽爽的,所以你会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你会变得很单纯,心里不会有任何恶毒的想法,很善良。你不会觉得活着好累,因为你很安闲,不会为一些不必要的事去紧皱眉头,你觉得每一天都好充实,好有意义。你永远都像一个小孩一样,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从来都不必在乎任何人的想法。你,就是你,不可复制的你!
打开关闭心灵的窗户,你便会拥有很多的快乐。爱尔兰作家萧伯纳说:“假如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而我说:“假如你有一些快乐,我有一些快乐,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拥有了更多快乐。”假如你只是一味地孤芳自赏,那么你永远是井底的青蛙,永远看不到井口之外的快乐是如此庞大,永远不知道快乐只是跟着敞开心扉的人走。所以假如你不快乐了,那么就打开关闭心灵的窗户,等待快乐的降临吧!
开窗户,你会听见鸟儿的鸣叫,风儿的欢呼,你会感受到阳光照进房子的暖和与大自然的亲切香气。打开关闭心灵的窗户,你可以拥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物,你的心房也会因为有阳光的缘故,永远暖和、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