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是非常美丽的一个湖,它在杭州的西面。
春季的西湖、桃花和柳树都有很大的区别。桃花姑娘可害羞了,它红着脸,探出脑袋,身穿红裙子,看看春天有没有来到。柳树也醒了,它摇着那绿色的头发,轻轻地睁开眼睛一看,它说:“呀,春天来了!”它看了看那清澈的湖水,它又高兴地说:“那不是我吗?原来我的头发有那么嫩,那么绿呀!”桃花和柳树都知道春天已经来拉。
夏天的红荷花、白荷花都已经绽放了,它们非常美丽。那些红色的白色的荷花好像都在说:“啊!夏天来了。”
秋天的丹桂、菊花都开放了。丹桂伸了伸懒腰说:“好美丽的落叶呀,就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菊花穿着如此美丽的黄纱裙,散发出芬芳扑鼻的香味。
冬天的红梅、白梅都开放了。它们俩睁开眼睛一看,太美丽了,那些白雪铺成了一张厚厚的雪毯。美丽的梅花们说:“冬姑娘来了,我们找到它啦!”
我的家住在杭州,那里有个美丽的西湖。
春天,湖边的柳树抽出了嫩绿的叶子,桃花也绽开了美丽的、粉红色的裙摆。忽然,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怪不得说西湖“山色空蒙雨亦奇”呢!
夏天,“曲院风荷”里有很多荷花和荷叶。一朵朵荷花紧紧依偎着碧绿的、滚圆的荷叶,像一位美丽少女和一位身穿绿西服的先生在湖边看风景,浪漫极了。
秋天,湖边的桂花芬芳迷人,它们一簇一簇的,就像一个个黄黄的绒球,还散发着香气。路边的梧桐树高大粗壮,但树叶也变黄了,掉落了,仿佛一只只美丽的金蝴蝶,正在翩翩起舞。
冬天,湖面上有一层厚厚的白雪,整个西湖显得格外宁静,犹如仙境一般。
西湖一年四季美色迷人,果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一个多么美丽的地方!她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年四季景色千变万化,让人流连忘返。
春天的西湖是温柔的,随着小燕子的来到,西湖变得热闹起来。柳姑娘用温暖的春风当梳子,轻轻地梳理着自己飘逸的长发;小花、小草苏醒了,缓缓地伸着懒腰,点缀着整个西湖;灿烂的阳光照射在湖面上,留下一面明亮的镜子。
夏天的西湖是炎热的,火辣辣的太阳直向湖面照来,仿佛快要沸腾似的。湖边游人寥寥,但在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中荷花却亭亭玉立,就像是婀娜多姿的小姑娘。
秋天的西湖是多彩的,它拿着红颜料涂在枫树叶上,忽然间,层林尽染,湖边的山林披上了一件新装;它拿着黄颜料涂在落叶上,落叶成了信封,告诉小动物们冬天快来了。
冬天的西湖是宁静的,雪花在空中飞舞,犹如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白雪覆盖在湖边的小路上,北风呼呼地刮着。咦,风中怎么夹杂着一阵清香?哦,原来是傲人的梅花在枝头绽放,给西湖增添了一丝冷艳。
西湖的四季就像四副美丽的画卷,人在画中游,画在心中留!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宋代大诗人苏轼看到西湖后不禁这样感叹!这句诗慢慢把我带回了四季的西湖。
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树朝着天空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高声鸣叫着,好像在热情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小草悄悄地从地里探出头来。一眼望去,周围的一切都生机勃勃,感觉美丽极了!
夏天,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湖面上微波粼粼,上面漂荡着几片荷叶,荷叶上开着几朵美丽动人的荷花,湖面上还有许多游船,游客们坐在船上欣赏着湖面上诱人的景色。柳树从嫩绿变成葱绿,它在湖边欣赏映在水里的倒影。
秋天,树叶由绿变黄了,地上的落叶像黄金铺成的路,行人踏在那又松又软的路上,感觉舒服极了!这个季节里,不但铺着“地毯”湖面上的路叶也不少呢!那一片片落叶像一条条蚂蚁的军舰,离开军营准备出发去打仗。
冬天,行人变很越来越少了,雪花在空中飞舞着,树上积满了白雪,梅花绽开了它那美丽又可爱的笑脸,它在枝头芬芳飘逸着,像是在给人们展示着它那优美的舞蹈。远远望去,湖面上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小鸟在冰面上跳跃着玩耍,像是在上面滑冰。
西湖的四季各有各的特色,却是同样的美。怪不得古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呢!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就在咱们杭州,这里风光秀丽,美丽极了!
春天,西湖边柳枝绿了,就像小姑娘的长辫子。盛开的花儿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五颜六色的外套。
夏天,湖面上各种荷花艳丽多姿,粉的、白的,竞相开放。一个个莲蓬犹如一个个淋浴龙头直立在荷叶上。荷叶圆圆的,就像绿色的大圆盘,衬得朵朵荷花更加娇艳了。
秋天的西湖到处可以闻到市花——桂花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随风飘荡的落叶,有红的、黄的、半黄半绿的,把道路装扮成一幅五彩的画卷。
冬天,大雪纷飞,像给西湖穿上了一件雪白雪白的棉袄。“断桥残雪”更是景色宜人。游客们都喜欢和这道美景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
西湖的每一季都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真了不起!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杭州,这里最著名的景物就是西湖。杭州西湖一年四季都美不胜收。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春天的西湖犹如小苗们的乐园。湖堤旁小草奋力地顶开了“泥土被子”;桃花们绽开了害羞的笑脸;柳丝在西湖水的抚摸下探出了柳芽儿……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的西湖荷花盛开。碧波荡漾的湖水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粉嫩的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绽开了灿烂的笑脸。蜻蜓也赶来观看这美丽的景色。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秋天的西湖桂花飘香。桂花金灿灿的,在秋风的吹拂下洒落在岸上和湖面上,像是给西湖洒了一簇簇金粉,整个湖一下子也变得香气扑鼻。
“高柳荫长堤,疏疏漏残月。”冬天的西湖犹如一幅水墨画。花草树木凋零了,湖面上透着一层薄薄的雾,唯有梅花顶着寒风孤独地盛开着。
我爱四季的西湖,更爱我的家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