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爸爸不在家,我难以入眠,便被着妈妈偷偷地起床,来到窗前仰望天空。天空中有许多星星在向我眨眼,还有的好像在和我捉迷藏,月亮在向我微笑,好像在说:“晚上好呀,小朋友”。看着他们使我想起了一个美丽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太阳爸爸,月亮妈妈和星星宝宝都是一家人。每天太阳爸爸都会为了生活忙忙碌碌的寻找食物,月亮妈妈在家里辛辛苦苦做家务,照顾星星宝贝们,他们在宇宙中快乐的生活着……
世事难料,宇宙之神为了让地球上有更多的生灵,更好地成长,把天分成了两半。一半是可以工作生活的白天,由太阳负责早上升起,晚上日落。一半是可以休息养神的夜晚,由月亮负责每个月初一到十五的残月,十六圆月之后,到三十可以逐渐晚上班,最后不上班。而星星们怕月亮妈妈孤单害怕就陪在她身边。就这样,他们又开始了新的生活。太阳爸爸和月亮妈妈都很认真的工作,星星宝贝们也很乖,很会讨月亮妈妈喜欢,他们每天围着妈妈做游戏,有的组成想勺子一样的形状——北斗星;有的组成像狮子一样的——狮子座;还有的组成像河流一样的——银河系……你瞧,他们多有才啊 !月亮妈妈每天都被星星宝贝们逗得合不拢嘴,笑得真是夜不能寐啊!
看着看着,不知不觉有了困意,我轻声对他们说:“晚安,星星月亮我的朋友们!”便一头扎进了被窝,进入了梦乡……
从前,天上有一个王国,叫宇宙国,宇宙国的国王是太阳,太阳爱民如子,治国有方。在他的统治下,宇宙国的人民丰衣足食,过着幸福的生活。太阳的爱妻月亮,美若天仙,是全国最美的女子,她心地善良,机智过人,是太阳的贤内助,他们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小星星们!
有一年,宙洞国入侵,因为宇宙国没有防范,被打得措手不及,连损几员大将。无奈,为振士气,太阳亲自出征。他的妻子和孩子不放心,就偷偷跟了出来,不幸被宙洞国的人捉了去,那些人见月亮生的漂亮,就想占她便宜,月亮哪肯就范,她用她的智慧与敌人周旋,终于带着孩子们逃离了“魔掌”。
另一边,太阳越战越勇,宙洞国只得投降,退回边城。太阳回到金阳城后,才知道妻子和孩子们出去找他了,也不知道他们现在何处,太阳心急如焚,便每天从黎明找到黄昏。而月亮和小星星们仍被困在宙洞国,为了逃避追杀,他们白天藏在隐蔽的地方,晚上才能出来散散步、透透气。
你们说,太阳能找到他的妻儿吗?月亮和星星能不能逃出宙洞国?
写完作业,我和妈妈手牵手站着露台看月亮。只见一片乌云遮住了月亮的半边脸,淘气的星星们也跑得无影无踪了,难道它们听厌了月亮阿姨讲故事。“妈妈,月宫里真的有玉兔吗?嫦娥姐姐真的会站在桂树下等猪八戒吗?”“等你以后长大了,去月宫作客,就知道了。”望着明月,妈妈讲起了她和月亮的故事。
当妈妈还是小孩的时候,一到中秋夜,她就早早地搬张小凳子,坐在院子里,等到月亮爬上山,外婆就会给妈妈一个月饼,妈妈一边小口小口的咬,慢慢嚼着,一边听外婆讲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是小时候妈妈最开心的日子。等到妈妈和我一样成了学生,她就会约上小伙伴,站在渡船的甲板上看月亮,会为关于月亮的传说争论不休。后来妈妈认识了爸爸,他们手牵手,从月上树梢,一直看到月落西山。又过了几年,当妈妈也成为了母亲时,她开始为她的孩子讲述月亮的故事了。
事事变迁,不变的是那一轮明月,不变的是那古老的传说。
有一天,太阳、月亮、星星在天上相遇了,它们都在谈论自己的长处。
太阳说:“我能给人们送来温暖,世界上的光明是我给的。人、动物、植物的健康、生存都离不开我。如果没有了我,这个世界就会变得非常寒冷、黑暗,地球上的一切生物都将会慢慢消失。”
月亮有一些不服气,说:“太阳,你别神气了,我也能为人类带来好处。我可以照亮夜间的路,如果夜间有一些地方不开灯,而人们看不清路,这时我就能帮助他们。”
星星更加骄傲了,它轻蔑地说:“你们能够我棒吗?我能把夜空装点得闪闪发亮,为夜空增添了不少生机。小朋友见了我可高兴了,马上“一、二、三。”地数着,看着我组成的形状,还会猜测我是属于哪一个星座的,从我的身上,还可以学到很多在书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你们看,我是多么大的作用啊!你们真是差劲得不得了!“
白云看见它们争吵不休,说:“你们别吵了,自己都有自己的长处,而不可以把自己的长处和别人的短处来对比,大家要取长补短。同时,自己有了长处也不可以骄傲,要继续努力。凡是有利必有弊,不会一帆风顺的,你要是骄傲,你的长处有一天都会变成短处。”太阳、月亮和星星听见了,都认为白云说得很对。从此它们再也不争吵了,互相协作,为人类发辉着它们的光和热。
很多故事,它或许都没有华丽的词藻来装饰,可是,它那扣人心弦画面却令人难忘。就像——它。
一个小女孩,一次偶然,发现月亮上住着一位老人。她拼命地朝老人招手,但老人看不见,依然无动于衷地一个人坐在木椅上。
看到这里,我不经想问,老人,他为什么会在月亮上?他凝视蓝色的星球,是在等待着什么吗?
视频继续播放:一天天过去了,圣诞节到了。小女孩又想起了这位老人,她送了他一份礼物——一台望远镜。
当老人看到这缓缓落在他手上的礼物盒时,他年迈的手颤抖了起来。是啊,这或许是他收到的第一件礼物吧,毕竟,大家都遗忘了他,只有小女孩记得。我想,如果换成我,我也会这样吧!
当老人通过望远镜看到小女孩时,我发现,一滴滚烫的泪珠顺着他的眼角滑落。或许是激动,也或许是伤心吧!
一幕终,回忆刚刚的画面,我不禁想起了一句歌词“那个星球太远了也想陪他这一场”。小女孩她是多么想陪一陪这位老人,可她做不到,只能送给他一台望远镜,但我想,这或许就是世上最传情的美好祝愿吧!愿情长留,或许,那只是微不足道,但是,却让人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