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有多少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女,用自己的辛勤换来了自己儿女的健壮,这就是母亲的爱呀!在妈妈眼里男孩子就要结实,要有好的身体。所以
妈妈为了使我长得健壮,每天都给我做各种各样营养丰富的饭菜。
记得有一次,我想吃紫菜包饭,妈妈下班后去菜市场把需要的材料卖回来。我放学回家,心里非常高兴。做紫菜包饭是非常麻烦的,首先要把胡萝卜用盐水煮熟,米饭做好,需要很多步,可是妈妈为了满足我的心愿在厨房里忙碌着,我坐在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那天我写作业非常快,我写完
作业来到厨房,我站在妈妈身边,这时妈妈把煮好的胡萝卜拿出来,放在菜板上用刀切成细的小四方条,只见她很认真地切,可是刀一下子滑落下来,只听妈妈“呀”的一声,鲜血从手指流了出来,我看见了大喊:“妈妈……出血了!”妈妈却说:“没事,用水冲冲就好了。”
妈妈说的话是那么自然,从容而我的心却酸了起来,妈妈是因为为我做吃的才受伤的,妈妈的爱深深地感动了我,我的泪不禁流了下来。
在大街上;在马路上;甚至在家里,都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感动,让人充满幸福的体验。感动,让人们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
我身边的感动莫过于母亲对我的爱。母亲的爱是最伟大,最令人难以忘却的。
记得有一次,在一个美丽的黄昏里。夕阳伸进土里半个身子。仅剩的半个夕阳的光显得格外灿烂。这天,妈妈很晚下班,忙碌得脸色苍白,浑身无力。看见妈妈如此辛苦,我不由得心痛。于是,我拿来拖鞋,给妈妈捶背、揉腿。妈妈看我这么孝顺,憔悴的面容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看着妈妈幸福的笑脸,我心里也美滋滋的。看见妈妈的嘴唇干起了皮,我立刻到厨房给妈妈倒水。不料,手一抖,我可怜的左手被沸腾的水烫红了。我疼得哇哇直叫。妈妈见了,飞一般奔向我,托着我受伤的手,用干躁的嘴轻轻呼出气,呵护我烫得通红的小手。“还疼吗?”妈妈心疼地问。“不疼了!”我眼里闪着泪光,明明很疼,但却若无其事的说。虽然我一直说没关系,不疼了。可好一阵子,妈妈仍然不断关心询问我。唉!没想到不但没有帮上妈妈的忙,倒把自己的手给烫伤了。好事未做成,反而添乱。我心有不甘。对了,我眼睛一亮,给妈妈削个苹果吧!她一定会很开心。
我是一个情感迟钝的人,没有太多的事情能让我感动。可是,有一件事让我深受感动。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后感觉头重脚轻,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就去写作业了。夜深了,月亮朝我微微笑,我迷迷糊糊的,感觉嗓子痛,就磕磕绊绊地上床了。
深更半夜,我感觉自己像是要被蒸发了,在这深夜里,我模模糊糊地听到一个声音在叫我:“儿子,起来吃药啦。”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爸爸。
我吃了药,过了许久仍不见好转。爸爸见了,决定带我去医院。一路上,夏虫在草丛叫着,仿佛在说:“嘿,这对父子在干什么?深更半夜不睡觉,是不是在夜游?”这是一个较冷的夏夜,但我趴在爸爸的宽大的背上,好温暖!
看完病回到家,爸爸不顾疲劳,又去给我买医院缺的药。我仿佛看到:爸爸大步奔跑,跨过小沟,跃过小桥,很快买完药再奔回家。
第二天,我喝了熬好的中药,虽然药是苦的,但是药中却饱含着爸爸对我深沉的爱!顿时,我不再觉得药苦,而是品出了一丝甜味。
“爸爸,明天我生日,你要把菜炒好一点哦!”看到爸爸回来,我口里情不自禁冒出一句话。“好的!我会把菜炒得香喷喷的!”爸爸笑眯眯的说。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甜甜的,便上床呼呼大睡起来。
“叮铃铃”清脆的闹铃响了起来,“乖女儿,该上学去了。”随着爸爸的一声亲切的喊声,我
急忙穿好衣服,吃完早餐,便来到了学校。教室里乱哄哄的,像菜市场一样我坐到了座位上,时间 过得真快,这不,就上课了。不知怎的,我今天上课特别认真,很快第四节课下课了,我快步走出
校门口,焦急地等着妈妈,心想:这么热的天,妈妈应该会来接我,何况今天还是我生日呢!天空还是那样瓦蓝瓦蓝,太阳似一盆火,烧得大地直冒烟。看着不是过生日的同学一个一个被家长接走,我不禁埋怨起妈妈来:妈妈啊妈妈,你怎么还不来接我,想让我在这被太阳烤死啊?眼看时间一点一点流过,我只好拖着沉重的脚步沮丧地走回家。
“啪!”我打开了门,家里乌黑乌黑,窗帘也被关了起来,我放下书包,心里想着:爸爸肯定有事去了,妈妈肯定把我的生日给忘了,我正想把窗帘拉开,灯亮了起来,“祝心怡生日快乐!”
我环视周围,有爷爷奶奶;有姐姐哥哥;有弟弟妹妹......有好多的亲人都来了,我心里暖暖的。再看看天花板上,装满了彩带,彩带上还挂着一个个心形的气球。桌子上还摆满了一桌我最爱吃的好菜。原来,爸爸,妈妈为了我,费了这么大心思。我不由得想起了昨天对爸爸说的那句不懂事的话,今天埋怨妈妈的话,我恨自己,为什么要这么不懂事。“心怡对不起,我今天要给你一个惊喜
才没来接你,很热吧!快,快吃。”妈妈边说边递给我一根冰棒,我扑到妈妈怀里,哭了起来,“妈妈,对不起。”“傻孩子别哭了,生日哭,不吉利。”我停止了哭声,和亲人们一起分享起美味佳肴来。
这个生日是我懂事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因为这个生日,是爸爸,妈妈,亲人们用心陪我过的!
时间过的好快啊!一眨眼,我已经13岁了,想起以前的生活,不禁勾起伤感,总有几件事赖在我的脑海里不走。
那次,天不作美,云哭了起来,糟糕的是,我没有带雨伞来学校。
放学了,我在门口一直盼望雨能停,可雨就是没有停下来,我心里一直在想,这可怎么办呀!
可是突然间,我看见爸爸来了,他手里拿这雨伞,脸发青了。
爸爸走到我面前说:“乖宝贝,回家了,我惊讶的说:“爸爸你不是在看店吗?这么来接我了,爸爸严肃的说:“你不可以这么说,世界上没有什么可以比自己的儿女更重要的。”
当我听了爸爸这句话的时候我惊呆了,说:“爸爸,谢谢你这么对我,我一定会好好的读书,长大后好好的报答您的。”
爸爸的这句话真让我感动呀!回到家里爸爸累得一句话也说不出了,我知道爸爸每天早早起来开店,晚上又很晚的收店,爸爸您真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