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希望·感动感恩父母 3
俗话说‘‘鸟有个巢,蚁有个穴,人有个家。’‘在家里,能让我们感受到温暖的便是父母,他们给予我们太多太多,即便是再累再苦,也毫无怨言。因为他们深爱着我们,视我们为‘‘心肝’,所以我们也应该学会感恩,关心父母。父爱是无言的。我深有体会。在4岁时,人小鬼大的我天天到外面‘‘疯’,所以我不慎摔倒掉入了水区中,右手脱臼了。妈妈闻讯赶来,而爸爸却没了踪影。
从此以后,我总是十分痛恨爸爸,对他十分冷淡,我们父子的关系也疏远了。但是后来,我才听叔叔说当时爸爸也不愿离开,他是为了帮我找医生和联系医院才走的。我能得到及时的治疗,都亏了他。他在我受伤的那一夜也彻夜未眠。我知道爸爸是关心我的,我以后应该多多和他交流、增进我们之间的父子情宜才是。母爱是伟大的。自母亲怀胎十月起,她便辛勤的照料我。是她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让我感受到人间冷暖,体会到喜怒哀乐。就凭这一点,我就应该尊敬我的母亲,对母亲感恩。我的母亲为人善良、通情达理。她身上优秀的品质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爸爸常年在外,为了我她拼命地工作,但她仍然照顾着我的饮食起居。致谢都体现了她浓浓的母爱。
其实,父爱母爱并不一定有多么感天动地。只要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你就会发现爱在身边。父母催你起床、对你的唠叨······都是因为他们爱你。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体现了他们为了子女。所以,去学会感恩,感恩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