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热身: 游戏《石头、剪刀、布》,吹泡泡游戏开场。
(2)集体游戏:刚才玩拍泡泡的游戏好玩吗?你拍到泡泡了吗?泡泡被你拍到后怎么样了?(破掉了,不见了)是吗?那你们还想玩吗?今天,老师还带来另一种泡泡,想知道是什么吗?现在跟老师一起拉起旁边小朋友的手,现在我们用自己的身体来变成大泡泡、小泡泡,泡泡飞得高、泡泡飞得低,好玩吗?那现在就让我们的泡泡飞起来吧!转起来念儿歌——吹,吹,吹泡泡,吹了一个大泡泡,吹了一个小泡泡,泡泡飞得高、泡泡飞得低,游戏反复几次。
(3)分散: 飞盘、尾巴、纸球。
刚才吹泡泡的游戏好玩吗?今天老师为大家准备了飞盘、尾巴和纸球几种自选游戏。纸球是今天投放的新材料。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哟,今天我们用纸球也可以玩吹泡泡的游戏,你们想来试试吗?
纸球游戏规则:教师把纸球放在篮子里,幼儿分散站开,教师嘴里喊着:一、二、三、接着把球用力洒向远处,幼儿跑着去抓泡泡,找到了泡泡再放回篮子,游戏反复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