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爱优秀作文(扩展
爱有许多种爱,他们代表不同的意义,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善人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但是谁对我们的爱才是最无私最真挚的呢?——那当然就是父母了!!!
我们将心比心一下,如果在某人生病的时候,让你去照顾她,你会愿意吗?不!你肯定不会,你可冷会想“他生病管我什么事?我凭什么去照顾她?”可是,当那个某人是你的时候,那个照顾你的人又是你父母的时候。他们会那么想吗?不,当然不会。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爱!是父母的爱,是无私的爱!是父母对你的责任!所以说嘛,我们一定养对父母更十倍的加以呵护和孝敬。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法律规定子女应尽的义务。竟然这样我们为什么还要在家中充当小皇帝小公主呢?父母读我们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可以说我们生活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父母的教会呵护和影响……而我们对父母的爱呢?屈指可数,所以说我们从现在开始,一定要对父母更加的疼爱以及更加的孝敬,不要在父母面前撒那无谓的娇,我们要理解自己的父母。不要等父母年过百十的时候才发出你那微不足道的孝敬之心!
所以说!孝敬父母要在现在不要在以后。让我们对自己的父母发出以十万分的爱与回报吧!
“香九龄,能温*;孝于亲,所当执。融四岁,能让梨;娣于长,宜先知。”这是《三字经》里的两句名言,它包含着浓浓的感受之情。
读到这,我不禁开始想:“如果没有父母,我就不可能来到这个缤纷多彩的世界;如果没有父母的关心,我就不会健康地成长;如果没有父母的悉心教导,就不会有出色的我!”这一切的一切,如果没有父母的细心栽培,会有今天的我吗?不!坚决地回答。
在以前,我总是羡慕其他同学们开隆重的生日聚会,吃十分美味,漂亮的大蛋糕;羡慕其他同学那么自由,而我的父母只为了一点小事就唠叨一番。我也有埋怨过父母,为什么不给予我像同学们一样的生日聚会;为什么不可以整天唠唠叨叨呢?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父母已经把一生的心血来养育我,偶尔一点唠叨又算得了什么呢?所谓,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母亲的爱让你能够面临任何险阻的时候,为你遮风挡雨;父亲的爱能够顶天立地!也许,我们现在还小,不能为父母做些有用的事。但是,我们就更要应该学会感受,学会满足啊!
只要,你拥有一颗感受的心,你的世界将会更加精彩!
让感受父母的心充满整个世界吧!
爱,有很多种。有的来自于亲情,有的来自于友情。它不会轻易的表达出来,只会躲在一个言行举止当中,让你发现它,理解这个默默无闻的爱。然而,我最敬佩的,此时还就是那个来自于父母默默无闻的爱。
从那个牙牙学语的我,到此刻青春活力的少女,哪一步,不就是父母引领着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有时,我们可能遇到困难,可那一次,不就是父母的爱支撑着我们,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有个草原,一个猎人带着他的助手寻找猎物,很快,他们就发现了目标―两头藏羚羊,一公一母。母的胖胖的,跑得也很慢。公的十分健壮,两只角长长的。他们活捉了两只藏羚羊。正当助手要把两只羚羊杀死时,两只羚羊把前腿一弯,跪了下来。助手感到很奇怪,但还就是把它俩杀死了。扒皮,开膛……这时,所有又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在那头母藏羚羊的肚子里,还有一只即将出世的小羊!
所有的爱,其实没有表达起来那么简单。它没有张扬,此时只有那极其普通的细节……
在生活中,我们感受最多的爱就是父母亲的爱。自从我们来到世上的第一天起,父母就把爱全部奉献给了我们。他给了我们一双灵敏的耳朵,让你去倾听世界;给了我们一双明亮的眼睛,让你去观察世界;给了我们一双健壮的腿,让你去游览世界;给了我们一双灵巧的手,让你去触摸世界;最重要的是给了我们一颗充满热血的心,让你去珍惜生活,热爱生活,感受生活的美好。
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是无与伦比的的。记得我五岁那年,生了一场大病。爸爸妈妈连忙把我送进医院里。医生说我得了肺炎,需要住院治疗。这可把他们急坏了,他们又是忙于抓药,又是忙于护理我,每天陪在我身边,寸步不离,直到我的病好了,他们才松了口气。
其实,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有一次,我在滑冰场溜冰,步行摔了一跤。右脚扭伤了,妈妈知道后赶紧把我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我需要卧床休息,不得下床,更不得能随便乱走动,否则筋骨会发生移位。可这怎么行,我不要上学了?爸爸看到我这样,便向单位请了长假,每天背着我上学,又背着我回家。你想,一个年纪*40的人了,每天要爬5层高楼,已经够累得了。可爸爸却说不累爸。我看到这情景,心里那个痛呀,根本无法说,我真恨不得自己的腿立刻就好,省得连累爸爸。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的腿渐渐地得到了恢复,而且可以走可以跑可以跳,他们简直高兴死了,忧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欢喜的笑容这是我发现他们额头上却多了几根银丝。
这个学期,我们开了节班会课,内容是“算一算亲情账”。老师要求我们每一个同学算一算,爸爸妈妈每天为我们做饭用了多少分钟,一个月,一年下来累计用了多少时间?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们每人都作了一次假设,如果妈妈一天煮饭的时间大约是60分钟,一个月就是30小时,一年就是360小时,11年就是3960小时,折合的天数就是165天(24小时计算)。这个数字怪吓人的,可是对他们来说,却是很普通,十分微不足道。他们没有向我们提出任何要求,不需要任何回报。他们只要我们好好读书,考个好成绩,对他们已经心满意足了,就这一点,我们还有什么不值得去感恩呢?
当我从妈妈的肚子里钻出来的时候,我就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那是父母的关心,可我却认为理所当然。直到现在,我才改遍了看法。
那是前几天的晚上,因为我的手骨折了,洗澡要用塑料袋把手邦着洗。不知怎么的,妈妈忘了帮我邦上,就“开工”了。“滴答,滴答……”是什么东西在这样欢快地滴水?低头一看,呀!整块纱布湿透了,妈妈感紧和爸爸带着我连夜赶往富阳。
在急诊室里,爸爸又问这问那,大黑夜,妈妈捏了一把冷汗。直到片子出来了,爸爸妈妈才长舒一口气。
回家的路上,妈妈双眉紧锁的面容舒展开来。爸爸的神情也放松了。这时,下起了连绵小雨,仿佛因为我有这么好的爸爸妈妈而为我欢歌。
当我们回到家,时针以指向十二点,爸爸妈妈从来没有这么迟睡过,可他们为了我,什么都惹着。这是什么在做怪?这是父爱与母爱的魅力之处!
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