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乐章,这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多姿多彩的“云画”,那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这个多彩的社会因感恩而美好,真诚的友谊因感恩而长存,感恩让我们理解了生命的真正意义。
从婴儿“哇哇”落地到哺育长大**,父母花费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从小学到初中,甚至大学,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努力工作,默默地贡献光和热,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戚、朋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在父母累了之后给他们一杯茶,生日时,给他们一张生日贺卡,那就是最好的礼物呀。父母经常把他们的心血和精力奉献给我们,我们是否记得他们的生日?是否看到那一丝丝的银丝和皱纹?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并回报。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一名著名的科学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大会上见到了她的小学老师,并用一束鲜花表达了她的感恩之情。自古以来,所有伟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声亲切的问候就能温暖那颗苍老的心。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世界不停的旋转。父母的爱高于山,深于海。作为孩子,我们只知道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忘记父母的努力,忘记幸福的根源,这是不对的,让我们学会感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和*、幸福和相互尊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看社会、父母和亲戚,就会发现原来自己拥有这么多的幸福。敞开心扉,让细雨冲刷心灵的污秽,学会感恩,因为它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我们来自哪里?听到这个问题,我们一定会说,是我们的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
是的,十多年前的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微笑迎接我们的到来。但是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父母有一项繁重的工作就是照顾我们。虽然这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并没有抱怨。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努力,那么辛苦。
小时候,我总是把它当作理所当然,因为我不知道,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了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理解父母,应该承担起,照顾好,孝顺父母的责任。
俗话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怎样感谢父母。
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的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我们身边耐心地教导。父母,是上帝给我们的不需要任何修饰的灵魂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一切帮助我们的,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倾听我们的哭泣的,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妈妈的话总是那几句话,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在学校表现还好吗?好的话我就放心了”。
爸爸是我们家的支柱,虽然不像妈妈那样特别关心我的学*,但是关心我的健康和生活,有了这两样,我才会快快乐乐,父亲也会开开心心。
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完美。父母的辛勤劳动我们心中也无法体会,当我们的父母生病时,我们难道不应该承担照顾他们的责任吗?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远道而来的阿姨给我们一碗水喝,也许会记得给我们让座的大哥,也许会记得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但同时,我们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