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蒲公英 3
在深秋清晨,看着飘落的金秋叶,去听那冰霜轻轻的呢喃,于是思绪在落叶之间翻飞,在心灵的某个角落,一定会想到我们最欢乐的天堂——故乡,思绪也莫名的沉重了。
记忆中的故乡是一片飘散着蒲公英的土地。
幼时,总约上几个要好的小伙伴,一同到田埂上玩乐。四五月的时光里,蒲公英都是攒足了劲肆意的生长着,开放着。玩累了,便一屁股坐在田埂上,嬉笑着把田边的蒲公英送向远方。
调皮的男孩子偷偷将蒲公英放置在女孩子的头上,等女孩子发现后,一片欢乐的打闹声回荡在天地之间,无边田野,总有说不完的童年趣事。
飘飞着蒲公英的田野就是心中快乐的回忆。
到了傍晚,绚丽的夕阳将一对小毛孩的身影扯长,却无法牵绊住向河流前进的步伐。
稚嫩的小脚在清澈的小河里拍打着,激起亮眼的水花。清凉的水花洗去阳光的毒热,冲破阳光的枷锁,涤尽一身的燥热。
伸出双手,迎接漫天飞絮,将洁白的蒲公英捧在手心,宛如一个个飞舞的精灵,多么渴望我也是一株自由的蒲公英。想着想着,不禁醉了。
飘飞着蒲公英的河畔就是心中快乐的回忆。
夜凉如水,在仲夏之夜,看着如水般的月色,去听奶奶轻轻地哼唱。
奶奶将我抱在她温暖的怀抱中,悠闲的躺在那张老藤椅上,发出咿咿呀呀的声响。朦胧月色笼罩下的小院四处环绕着奶奶悦耳的嗓音,墙角的蒲公英也陶醉在其中。
听着听着,便在大蒲扇的摇晃中,晚风的吹拂下,依偎在奶奶的怀中睡着了,梦里还有一丛洁白的蒲公英。
飘飞着蒲公英的小院就是心中快乐的回忆。
旧日时光,飞花一般。时间如液态的水珠慢慢蒸发。渐渐长大了,童年的纸飞机现在飞回我手里。离开了那片欢乐的故土,唯有那飘飞的蒲公英能给我一丝慰藉。*淡的日子里,那株蒲公英飘飞着,一直飘到我心里,氤氲化开。带我去寻找生命的本真。
我的思恋,只为那心中飘飞着蒲公英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