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起床,就看见窗外飘起了蒙蒙细雨。冬去春来,雨便有了春的味道。
春雨如牛一毛一般细,如银丝般柔,细细密密,仿佛给整个大地罩上了一件“水晶衣”。如同水墨画一般的湿润,有着朦朦胧胧的雾气。有时,吹起一阵风,细雨就斜斜地飘起来,如轻雾般扑面而来,飘在脸上感觉痒痒的,像一个小孩的手拂过。
“滴答、滴答”那是春雨滴在水泥地上的声音,似乎闹钟般有规律;“沙沙、沙沙”那是春雨落在树叶上发出的声音,好像是树叶在吟唱;“啪啪、啪啪”,那是春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像是要敲开窗户,跳到里面来玩耍呢!
春雨落在小草上,草更嫩了,更加青翠碧绿了。叶尖上还挂着一颗颗小雨珠,像一个个漂亮的皇冠。花一苞像一个害羞的小姑一娘一,弯着腰,等待春雨的滋润,然后绽放最美的样子。
动物们也在雨中欢呼起来。蚯蚓迫不及待地从土里钻出来了,似乎是想看看春天的景色,一只只蜗牛慢慢地爬出来了,在雨中如同一个小圆点,慢吞吞地开始了它们的旅行。
春雨,将春的色彩泼洒人间,带给我们一个姹紫嫣红的春天。将春的旋律奏响,带给我们一个多姿多彩的春天。
冬天过去了,春儿姑娘迈者轻盈地步伐,翩翩而至。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大地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雨很美,你看,那闪烁着微微光点的细雨,丝丝可见,犹如少女的秀发,飞飞扬扬,飘洒自如;细雨中,枝条朦朦胧胧有了一层淡青的颜色,雨水顺枝尖而下,成了一串串玲珑可爱的小水灵,如精灵一般;地面经过了雨水的滋润,软软的,柔柔的!草儿听了春儿姑娘的励语,发誓要干一番事业——为大地锦上添花。瞧!他正在“收兵买马”,急着为大地编织绿色的地毯。春雨代替了严寒,给冬天受创的大地成员们“疗伤”,使出她的绝招“似水柔情”。万物在春风下醒来了,在春雨的滋润下生长了。春雨潇潇地下着,那可怜的植物们得了救星,所以它不顾一切地在春雨的呵护下,尽情的生长。
一丝丝的春雨悄悄飘落,滋润那经历过寒冬的小树,向小树慰问:“你好,春天来了,发芽吧!绽放你翠**滴的光彩。”去抚摸枯黄而不不失生命的草儿,向草儿打招呼:“你好,春天来了,疯长吧,爆发你的本色!给大地增添勃勃生机。”
老百姓对春雨的感谢是说在嘴上更是甜在心里,逢人便夸:“这雨真及时呀”有诗为证: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唐代诗人杜甫的《春夜喜雨》,可见,人们是多喜爱春雨了。
春雨过后,你打开窗子,那清新芬芳的气息扑面而来,把房间挤满了,这味儿,让人感到清爽。好想和春雨来个拥抱。
春雨绵绵,春雨潇潇,你把世界万物冲洗得干干净净,把大地洗了个澡,穿上美丽的绿衣。春雨给世界增添了美丽,给人们增加了活力,我真想对春雨大喊一声:“春雨,我爱你”让人们无限憧憬!
说“春”要是位小姑娘,那春雨就是小姑娘的首饰,因为正是春雨才使春更加美丽。
早上,当我拉开窗帘,天空伯伯愁眉苦脸,乌云像赶集似的聚集。在天空中,出门后,一丝清凉拂过我的脸颊,抬头一看,零星小雨从空中飘落下来,“滴”落入水中,泛起阵阵圆晕,我起雨伞,水珠顽皮地落在伞上,又顺伞而下,滑进水中。漫步在路上,聆听着潇潇春雨的嘀嗒声,心中无比惬意。
雨真是位音乐家,毛毛细雨组成的前奏刚刚结束,瓢泼大雨组成的乐曲声响起来了。
雷公电母的打击乐煞是精彩,紧接着,雨越下越大,道路两旁的积水汇合成一条条小溪,雨水像珠帘一样,笼罩着大地,树叶被雨水打得啪啪作响,溅起朵朵晶莹的水花。我不禁佩服春雨交响乐,时而小,时而大,时而快,时而慢,时而轻柔,时而厚重,抑扬顿挫。
渐渐地,渐渐地,雨又转浑重为柔和,淅淅沥沥的小雨弹起了金琵琶,颗颗饱满的雨点落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春天的细雨如痴如醉地下着,又轻又细。被大雨打湿的娇嫩的花草贪婪地吮吸着春赐于自己的甘露,我上前走去,瞧,牛毛细雨正孕育着含饱待放的花蕾,在春雨的滋润下,树叶更加翠绿,一经春雨的洗理下,一切万物都倍加精神。
正当大家沉浸在一片宁静、安详之时,雷公又开始打鼓了,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砸下来,雨声淹没了杂音,仿佛点着了连珠般的鞭炮,这次的乐曲声更加热烈,雨点如千军万马一般浩浩荡荡涌过来,幸好春儿姑娘用魔力控制了这气势,雨又乖乖停了下来。
置身于此,我不由想起一首歌:春雨蒙蒙地下,啊春雨蒙蒙地下,刷刷……
哦!美丽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