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学期,我们读了一本书,这是一本有趣的童话,主要讲了一只小猪和一只蜘蛛的故事。这本书激起了我心中无尽的爱和温情,书中描写的友情与爱让我感动,让我难忘,现实生活中,金钱不停的淹没各种情感,人类活的越来越机械,似乎只有金钱才是活着意义。
书中有这样一句话:“费恩爱威尔伯胜过一切。她爱扶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上一起来,他就去热牛奶,给它围上围裙,拿着奶瓶喂它。”从中可以看出费恩是很有爱心的小女孩,无微不至的照顾威尔伯,给予它温暖,从而让威尔伯很快乐,也从此有了许多朋友。书中描写到:“夏洛已经在网上织出‘光彩照人’四个大字,威尔伯站在金色的阳光里,真是光彩照人。”夏洛用几个用丝织成的字挽回了威尔伯的生命。夏洛之所以愿意为威尔伯付出,是因为它爱威尔伯这个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的生命里留下这个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着的时候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这大概就是朋友之间的真情吧!
这本书唤起了我对友谊的理解,友谊是一棵大树,是要经住风雨慢慢长大的。人与人,贵在彼此理解,那么让我们将心去比心,以心去换心吧!
读书,你知道这个词包含着无限的快乐吗?阅读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旅行;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读书可以培养我们的品德和情操。
睡觉前,我总是想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泳。睡觉前,我翻开了《三国演义》,《三国演义》这本书,里面诸葛亮的神通广大,运筹帷幄,令我叹为观止。他读了成千上万本书,知道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他给我的感觉是,有智慧就是有财富。
每次读书都是走出自己的内心,走进另一个人的内心,听另一个人的声音。
每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我就看书,看故事里人物的喜怒哀乐,仿佛有一个人在拉着我,带我去河边,让我在水里保持清醒。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烦恼从烦恼中消失的无影无踪。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是不会说话的老师。记得冰心奶奶说过:好好读书,多读书,好好读书。只要用心读书,就会感受到书给你的无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