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
我喜欢读书,你喜爱一本书就像一个朋友,就像你的家。这是多么美好的比喻呀!我认为书是一把金钥匙,只要你找到了这把金钥匙,就可以把智慧之门打开,你就会看到无穷无尽、堆积如山的知识。
记得一次天刚蒙蒙亮,我早早的就醒了,我心想:要继续睡觉,还是起床看书,我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下了床,然后把房门慢慢地关上,我来到桌子前,打开小电灯,看了一下时间,六点了,我自言自语说:“就看40分钟。”时间过得很快,10分钟,20分钟,30分钟,40分钟,50分钟,60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咽下去了。在吃饭时,我回想起刚刚看书的内容,就禁不住哈哈大笑。
每个人的读书方式、方法都与众不同,即使是读同一本书,感受和收获,体会也会各不相同。我的读书方法是:在读书时,如果遇到好词、好句、好段、可以先多读几遍,然后抄在本子上,写作文时,如果要用好词、就可以翻开本子抄下来,我从读书里收获了:许多的好词、好句、好段、。
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感到快乐,我喜欢读书,读书使我学到了许多丰富的知识,我喜欢读书,读书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书会使你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