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作文(扩展
我的奶奶是一名英语老师。她一头黑色的头发中夹杂着一些白发。脸蛋圆圆的,身体胖胖的。
奶奶可疼爱我了,我长这么大一直都是她在照顾我。
有一次,我在家中写英语作业,有一题把我给难住了,我急得团团转。这时,奶奶走过来关心地问:“怎么了?”我把情况和奶奶说了一下,然后,奶奶就拿来眼镜戴上,耐心地一遍一遍地给我讲题,直到我会了为止。*时奶奶即使手上有事情要做,但只要我一遇到难题,她都会放下手中的事情来给我讲题。我有一次英语默写成绩很不理想,还有几个单词都不会写。奶奶走过来,认真查看了我的英语默写本。她并没有责怪我,而是耐心地给我指出问题的症结所在。
有空的时候,奶奶也会带我出去玩。有时,坐在公交车上怕我无聊,奶奶还会给我讲一些笑话。听了奶奶讲的笑话,我经常笑得合不扰嘴。去动物园的时候,奶奶也会详细的给我介绍那些动物,它们喜欢吃什么,玩什么,喜欢住在什么地方,以及好多它们的故事。
这就是我的奶奶,虽然她已六十几岁,但在我心中却一直年轻,一直快乐,是一个疼爱孙女的好奶奶。
爸爸说,您已无大碍,将养身体,慢慢能好起来。挂了电话,再忍不住泪雨滂沱,感谢上苍,让我还能拥有您,继续作您的孙女,这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还记得吗,奶奶?大雪的午后,雪开始融化,泛着白光的路面印着两行脚印,一大一小,那是我和您的脚印。“要小心一点!”您总是这样提醒。我却满不在乎,“才不会摔到呢!”踉踉跄跄没几步,便“扑通”倒在地上,祖孙俩快乐的笑声一路飘荡。
那是多年前您带我去看病的情景了。那时的我体弱多病,总是隔三差五的看医生,记忆中老家黑矮的小厨房里总是熬着各种说不出名的中药,而您永远坐在小凳上,用蒲扇虔诚的扇着炉膛。那苦苦的味道与袅袅的青烟一起至今仍在我记忆深处升腾、弥漫。然而您,竟一天天消瘦下去。对于我的嗔怪,您笑笑,不以为意,“千金难买老来瘦啊,瘦点好!”奶奶,其实我多想告诉您,您胖些,更好!
还记得吗,奶奶?三月的阳光在地上绘出最宁静的图画,我不安分的内心却在那个春天萌动。我不耐烦的拨开您伸过来的手,冲出大门,骑上单车,扬长而去,扔下身后您一地的呼喊。
我抱怨着您的唠叨,转角处偶然回头,奶奶,我看见你颤巍巍的小跑着,那样努力地伸长脖子,好把一双昏花老眼中的牵挂拉扯得更长些。我顿时觉得阳光无比刺眼,忍不住落下泪来。奶奶,等您好起来,我一定要告诉您,当日我的悔恨,还有,享受您的唠叨,真好。
您知道吗,奶奶?佛说,“不报恩担,重于大海及须弥担。”大意是说,不报恩的负担,比大海和须弥山的重担还沉重。我不是信众,但此刻我愿意相信爱的轮回。奶奶,十余年的倾心照看,您曾经经历过什么,包含了什么,经过时光的沉淀我已慢慢懂得。当年那个懵懂、乖张的孙女正在逐渐长大,走进花季。请您等我,等我走来时,摘一篮硕果给您,那是属于我们的幸福。
我奶奶是全家对我最好的人,她给我买过很多东西,比如:给我买糖、文具盒、玩具手*……
有一次,我发烧了,我奶奶马上骑上三轮电动车送我去了医院。进了医院,医生一量我的体温是39度,奶奶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医院门口团团转。医生对我奶奶说:“大娘,您的孙子得打针。”“好,说什么都行,只要把我孙子的病医好了就行。”过了一会儿,我的体温越来越高,奶奶差点晕了过去。奶奶大声的喊道:“医生,马上打针,快一点!”医生从配药室里走了出来,一会给我打上了针。奶奶陪伴在我床头,抚摸着我的脸,伤心的对我说:“孙子,快好起来吧!”我打完了针,发现我妈妈、爸爸和奶奶在床边。爸爸说:“多亏你奶奶,要不你早就烧成肺炎了。”
这就是我的奶奶,关心我、疼爱我的好奶奶。
有一把伞,撑了很久,风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放了很久,花瓣枯了还不肯丢;有一种亲情,即使黑发变白也能在心底永留。
您虽远离,但您将在我心底永留,成长路上,曾经有您陪伴,真好!
那天,屋外雷声轰鸣,雨点打在瓦楞片上,发出“咚咚”的声音,“孩子,起床上学啦,不然又要迟到了。”您轻轻晃动着我说道。
“奶奶,我好难受,身体热热的,好像发烧了。”我躺在床上感到一阵恶心。
借助昏暗的灯光,我看见您拿着一个板凳,两手扶着板凳的两端,一拐一拐地走出房门。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您的右脚坏死了,已经一个月不能下床行走了。您为了我竟然下床了!灯光下,您的头发闪着银光,那胖胖的背影和一拐一拐的脚步,让我心里涌起一阵不安,您能陪我的时间不多了......
您把药熬好,送到我的床边,您颤抖的手拿着汤勺一点一点地把药送到我嘴里。我喝完药,您静静地看着我不说话,但我昏昏沉沉的双眼看到您眼里泛着泪光,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您很爱我,爱得很沉,很沉,沉到我无法承受......
您的爱陪伴了我的童年。记得,从前每次放学您都坐着轮椅在路口等着,我一回到家,您便从口袋中拿出我爱吃的,有糖,有水果,放到我口袋里,说:“拿去吃吧,很好吃的,你的阿嫲给我的,全都留给你。”您的口袋就如同哆啦A梦的宝袋一样,什么都有,您又拿出一条绳子教我玩翻花绳,还讲起我永远听不腻的故事,让我乐呵呵的。您的方言虽然难听,但那是我听过最好听的话语。
岁月终于把您带走了,但我感觉您一直陪在我身边,就像您从未离开过一样,您一直都在,在我心底。
奶奶,感谢您,成长的路上有您,真好,我爱您!
奶奶退休了好几年,今年五十八岁了。虽然年龄大了,但她十分勤快,还特别疼我。
今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发现奶奶在地上东瞧瞧、西望望,好像在找什么东西。奶奶告诉我,她刚才补衣服时不小心把针弄掉了,怎么也找不着了。我急忙说:“奶奶,我来帮你找。”
我蹲在地上找了一会儿,仍然不见针的影子,正着急时,忽然想起吸铁石可以吸住铁;于是,我去屋子拿了一个大吸铁石,就像“工兵排雷”一样,不一会儿,针就找到了,我把针给奶奶。
奶奶高兴得赞不绝口,她夸奖我,说我是一个聪明、爱动脑筋的孩子。听了奶奶的夸奖,我心里想吃了蜜枣一样甜,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
有个奶奶真好,她既疼我们也爱我们。我们长大也要好好孝顺她,多陪她,这样她也会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