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园的游记作文(扩展
今天早晨六点钟,我和哥哥、妈妈、大姨一起去香港海洋公园。我们先开汽车去海关,过了海关之后就乘大巴去天水围,换乘大巴去金钟,做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一直在打瞌睡。之后,我们坐上了去海洋公园的专车,又坐了一两分钟。
到了海洋公园,我们就坐了缆车到了山上。山非常高,山下就是一片海湾和大片大片的豪宅区。妈妈和大姨在念念叨叨的让我们长大了之后给她们买一栋别墅,哥哥在拿着他自己的苹果电脑在拍风景,我在看风景。
到了山上,我们下了缆车,随即去了水母馆。之后又去了中华鲟馆,还看了海洋表演。海洋表演是海豚和海狮的表演。刚开始,驯养海豚的驯兽师走了出来,跳进了水里,拍了几下手几个小海豚就唱着海豚音游了出来,驼着驯兽师围着池子游。驯兽师像指挥乐队一样挥了几下手,小海豚又唱起了海豚音。驯兽师从海豚背上跳了下来,游到了岸上,海豚就跟着游到了岸边,摇着头像一个等着妈妈肯定和奖励的孩子一样,讨吃的。驯兽员往水里扔了几条鱼,海豚就争着吃。吃完之后,海豚就潜到水里,高高跃起,十分好看。
看完之后,我们就去吃湾景餐厅。湾景餐厅,顾名思义,就是能边吃饭边欣赏海湾风景的餐厅。我要了一份香辣咖喱牛肉饭,哥哥要了一份鸡排饭,就开吃了。
之后,我们又去了游乐园。我最喜欢的项目是海盗船和老鹰飞,先说海盗船吧。海盗船上面有四根摇杆,下面挂着一个能装十人的船。开始了之后,先是小幅度的摇晃,再是大幅度地摇晃,我最怕海盗船往后摇,因为往后摇之后就是往前冲,要面对撕心裂肺的感觉,非常刺激。
再说老鹰飞吧。老鹰飞就是一个大转盘,下面挂着几个小转盘,每个小转盘都挂着3-4个隔间。启动的时候,大转盘在转,小转盘也在转,感觉非常奇特。每次经过大转盘的支撑柱,都会有”嗖、嗖”的声音。
我们坐缆车去了山下,去看了企鹅和北极狐,又去看了海洋奇观,有非常大的鹞鱼和一些说不出名字的怪鱼。然后,我们坐西铁去了屯门。最后,我们过了海关,开车回了家。
在我苦苦的哀求下,爸爸妈妈终于肯带我们去香港海洋公园玩,我激动万分,开心得一蹦三尺高。终于,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和爸爸妈妈妹妹来到了香港。啊,香港好美丽啊,五彩缤纷的服装货摊,各式各样传统风味的小吃货摊
一下船我们立刻奔向海洋公园。海洋公园非常大,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例如:热带雨林、迷宫林、海洋馆、幼儿划船等等。这些游戏设备丰富多彩,新颖有趣,令人童心大发,使大人返老还童,这里面,时不时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
海洋剧场现在有海豚海狮明星表演,事不宜迟,我们去看看吧!哇,海洋剧场人山人海,个个都聚精会神的望着台上,等着海豚海狮明星的出现。终于,训练员带着三只活泼的海豚和两只可爱的海狮出场了。海豚很聪明,动动手脚向我们打招呼,乐得观众哈哈大笑。接下来是海狮表演了。训练员挥挥手让它们排好队,它们比我们班上的同学还听话,乖乖地站成一排。训练员在前面带路,时不时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后面的海狮也跟着那样做,真的好可爱!接下来是活泼的海豚和可爱的海狮大比拼了。第一项是比赛游泳,海豚和海狮同时到出发点,但是海狮鬼点子很多,它趁海豚不注意时偷偷先游,不用说,海狮赢了,它跳到台上,自己给自己鼓掌,观众们也鼓起掌,它见了,非常开心,向我们鞠躬行礼。接下来,海豚海狮比赛跳水。训练员用水管喷出一条又长又细的水,示意让它们跳过这条水。第一个出场的是海豚,它来了一个漂亮的空翻,很轻松的跳过了这条水,然后围着游泳池的边游了一圈,好像在说:看我多厉害!第二个出场的是海狮,它在台上目瞪口呆地望着这条水,好像在说:哇,不是吧,这么高!于是它动动嘴巴,后台的训练员配音:低点,再低点!海狮的身体有些笨重,跳了好多次才跳了过去。
昨天听到妈妈说要带我们去海洋公园玩,我好高兴。于是今天一早,我们全家搭着火车来到海洋公园。
一到海洋公园,我们先玩“火山冲天”。排队排了很久,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在小车厢里坐了很久,我正觉得火山车只会转圈圈,一点也不新鲜刺激,却不知道火 山车已经在倒转,而且爬到最高处。突然,火山车倒转并俯冲下去,速度快到让我和妹妹都措手不及,我们一路尖叫,当时恨不得有个地洞可以让我们躲起来。火山车沿途激起的浪花最少有五层楼高,把我们都淋成“落汤鸡”了!真是一次既惊险又刺激的冒险之旅啊!
接下来,大家决定要去看精采绝伦的美人鱼秀。我看到穿着鱼尾巴的衣服、留着长头发的大姐姐在水里跳舞。这一秒扭动柳腰,下一秒摆动尾巴;一会儿跟着鱼群嬉 戏,一会儿又徘徊在水草间玩水,姿态优美动人,使我好佩服,因为在这么深的水里,要克服水的阻力,还能做出这么自然曼妙的动作是很不容易的。
后来,我们去玩摩天轮,这对一向有惧高症的我来说,可是一大挑战啊!坐在摩天轮上,抬头眺望,天上朵朵的白云正随着风儿到处流浪;低头一看,岸边苍翠的树林连接着一大片广阔的大海,陆地上的房子都成了小盒子,人和车子都变成一小点,顿时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广大无边,人类又是多么渺小啊!想着想着,原本害怕的我也变勇敢了呢!还好我鼓起勇气坐上摩天轮,才能看到不同于以往的美丽新视野。
最后我们全家又一起玩了许多游乐设施,正当我玩的高兴时,转头一看,妈妈、妹妹、姐姐……怎么都不见了?当时的我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急得都快哭了,一定 是拥挤的人潮把我们沖散了!这时我突然想起以前妈妈交代我,遇到问题时要镇定,不要慌了手脚、六神无主。于是我走到了服务台,请广播小姐帮我广播。于是, 广播小姐就说:“这里有个穿着黄色衬衫、蓝色牛仔裤……”不一会儿,妈妈就找到我了!真是谢天谢地,以后我再也不敢乱跑了。
这次,我们全家去海洋公园玩,我觉得“火山冲天”最好玩。因为车子会突然冲下去,而且滑水道的坡度非常陡峭,让我觉得很刺激。我很感谢爸爸妈妈能抽空带我来这玩,等我长大,我也要带着全家人去海洋公园玩,让他们也感受到这里是多么刺激,多么有趣!
今天,天阴沉沉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匆忙吃完早饭赶到学校,抬头就看到了两辆大巴车,导游已经在那里等待着我们。
不一会儿,大家陆陆续续到齐了,随即我们就出发到盼望已久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游玩。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表演才艺时,大家有的唱歌,有的背《弟子规》,有的背《古诗》……这时车外飘起了蒙蒙细雨,我望着窗外,看着朦胧中透着的几枝细长的柳条就灵机一动,便鼓足勇气自告奋勇地走到车前为大家背诵了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的话音刚落,整个车厢就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导游还奖励给我了一个金色的指尖陀螺。我开心地回到了座位上……
不知不觉到达了目的地,这时天公公也露出了笑脸。葛老师先给我们拍了集体照,然后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走进公园大门一眼就看到了喷泉中腾空而起的三只海豚雕像。啊,这里的动物可真多!有企鹅、海豹、海豚、北极狐、海狮等等,有的还在表演节目呢!我去看了“海豚剧场”,还玩了好多游戏。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鹈鹕大冒险”。它是一项很刺激的“空中飞转”的游戏,玩这个游戏的人很多,我耐心地排着队,终于轮到我了,我迫不及待地坐上座位系好安全带之后,这个“巨无霸”启动了,我拼命地抓着面前的扶手,上下左右旋转晃动着,我眼睛紧紧地闭着都不敢睁开,感觉人都要飞起来了,很快游戏结束了,我被吓得好久都没缓过神来,虽然惊魂未定,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好玩、很刺激,好想再玩一次,可是没有时间了。
约定的时间到了,我们急忙赶往了集合点准备回家。很快车子徐徐开动了,我们挥着手高声喊着:“再见了大上海”,“再见了海昌海洋公园”……在车上大家快乐地分享着自己的**经历。我想,以后有时间的话,一定还会再来的。
进了海洋公园的大门,乘上狭长、陡峭的电梯就来到了第二层。哇!一艘小船从高处飞速滑下来,溅出来的水花调皮极了,跳到了我的脸上,凉丝丝的。我们一下子就被这“滑浪飞船”给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跑到那里,乘上只可容纳3人的小木船,出发!
一开始,小木船摇呀摇,慢慢地驶过一个黑不隆冬的山洞,一出洞,速度就越来越快,眼看就要上小山坡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双手紧紧握住两旁的把手,生怕自己会飞出去。这时,小船摇摇晃晃,一直颠簸,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过了小山坡,就要往下滑了,只听“哗”的一声,水洒了我一身,湿淋淋的,冷飕飕的,好爽呀!于是,我伸出手,放进水里,往后划了几下,满以为这样做能够加快速度,可却不见效果,我再用力划了几下,还是无用,小木船照速行驶着。我火了,使出吃奶的劲儿划过去,终于快了点。要往左转了,我们赶紧把整个身子往左移,再用手在左边拨水,只见船往右弯了许多,顺顺当当地通过了这一难关。又要往右转了,我们干脆不懂,就让它撞,不知会有什么感觉。只听“砰、砰、砰”的几声,传左摇右晃、右摇左晃,搞得我头昏脑胀。
又到了上坡路,过了这坡就是笔陡的下坡了。那下坡路足足有30来米长,这关是“滑浪飞船”游戏中最惊险的了。到了山顶,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揪了起来,但我可是堂堂男子汉哦,这点小问题是吓不到我的耶。下坡了,一开始感觉还不错,就是比乘电梯的速度快了一倍嘛。到了半山腰,我感觉自己仿佛就是一直小小鸟飞了起来,轻飘飘的。又听“哗”的一声巨响,溅起了无数朵银白色的水花,形成了千万朵盛开的白莲,美丽极了。幸亏我戴着帽子,不然,我就要变成落汤鸡喽!前面的女生忍不住大声惊叫:“吓死我了!吓死我了!”真是太刺激,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