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的联想作文(扩展
一个满月夜晚,我站在窗前,望着桌子上那手画的圆,竟然想起了在远方的那个朋友。
我认识她的时候是春天,当时我十分惧怕昆虫。有一次一只蜘蛛爬到了我手上,我急得哇哇大哭。她听见了,急忙拿起树枝,轻轻放在我手上,等蛛蛛爬上去后,她又把树枝放到树下。转过身对我说:“其实虫没什么可怕的,你只要不招惹它,它就不会咬你的。”后来,她带我看了她家的昆虫标本,慢慢地,我也喜欢上了小虫。后来,我们便一起开始找关于昆虫的资料,探索它们的洞穴,并从中找到了很多乐趣。她那种遇事不慌的精神我也很佩服。
一阵风铃声将我拉回现实,我想:这么好的朋友以后很难再遇到了吧。想到这儿,我的泪水就不停地在眼中打转。窗外,惨白的月亮挂在漆黑的夜空,一阵阵冷飕飕的风吹进房间,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在冷风中,又继续开始回忆。
那天我站在火车站前,看着她,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她笑着拍拍我的肩,说:“你别哭嘛,以后又不是见不到了,别伤心!”我望着她那娇小的脸,虽然她笑得嘴角都咧到耳朵上了,我却分明地看到,她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蒙上了一层泪水。目送着她的背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涌了出来。
思绪又回到了现实。我忽然感到脸上一阵冰凉,原来是泪水,我望着纸上的圆,那圆似乎显出了我与她……
今天,班级里一片寂静,同学们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埋头苦画,时而东张西望。你可能以为我们正在考试,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我们在画圆联想到的东西。
我皱着眉头,眉毛都呈90度直角的样子了。但不一会儿,我就想到了我们一直看到的东西,我先在白纸上划一个圆,再在圆的中间划一个1,一块硬币就跃然纸上。我现在满头大汗,如果有冷饮吃该多好!有了,我突然得到了灵感,我又在白纸上画了两个圆,在圆下面划一个倒着的三角形,一个新鲜的冰淇淋荠就这样出炉了。
我的想象能源已经完全耗尽,我像蛇一样扫描着教室里的每一处小角落,当扫描到我的文具盒的时候,有两个“热点”顿时从我的眼前冒了出来。我先在白纸上画一个圆,再在里面写上1、2、3、4、5、6、7、8、9、10、11、12,最后在圆的中间画三个针,一面钟就从我的笔下活生生的画了出来。再看钟的旁边,有一个指南针,我也把它画了下来。我先画一个圆,里面分别写了NEMS四个字母,再在里面画一根针,一个指南针便跃然纸上。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
后来我又画了一个可爱的铃铛,一个笑脸和一个乌溜溜的眼睛。
生活中的圆无处不在,只要我们观察,一定会找出更多的圆。
圆是一粒粒种子,用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毅力破土而出,发芽、开花;圆是一个个可爱的小泡泡,寄托着我们的希望,点缀着我们幸福的生活……
在我的眼里,黑夜中的月亮,阴晴圆缺,使人百感交加。在中秋节那天,汤圆、月饼、圆月……都象征着团团圆圆,让人感到圆满、团聚、幸福。有人发明出了排球,它挑战了人们体能的极限,展现了人类身体的强健与灵活,激发起了人与人之间团结协作、互相信任、帮助的本能。还记得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吗?在这届奥运会里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而且女排姑娘们还把失落的20年的金牌捧回了手中。这就是圆的恩赐,让曾经叱咤风云,又曾经暗淡无光的中国排球队再一次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这就是圆的希望,让中国女子排球队战胜困难,永不放弃,卫冕2008年北京奥运冠军。不过,我们的情绪也会随着比赛徘徊。排球是圆溜溜的,占上风的一方有时往往不能取胜比赛,本来是实力一般的队伍却会力压强队,人们不免会为这可爱的圆东西深深地叹上一口气!
圆是一个皮球,让我们浸泡在快乐的海洋中; 圆是眼镜里的镜片,让我们看清这一切问题的奥秘; 圆是汤圆,让我们感受团圆的欢乐……
大家别忘记了:
圆也是一个句号,让我为这篇作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圆,是一个普通的形状,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轮子
轮子是圆的。它一直保持向前进的姿态,我们人类也是一样,要不断地努力奋斗,大步向前走
太阳
太阳是圆的。有了太阳,我们人类才能生存,才能在阳光的沐浴下幸福地成长;如果没有太阳,地球就没有了白天和黑夜的交替,人们将生活在一片黑暗中,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太阳公公还是个热心肠的人呢,它为人们送来了温暖,送来了太阳能资源,还为人们奉献了涨红了脸的番茄和像娃娃一样可爱的柿子。可有时太阳公公却又是个粗心大意的人,在夏天时,它经常用炎热来烘烤人们湿透的衣服,却忘记了人们根本不喜欢汗流浃背的热天。
明月
明月是圆的。如果每天都只有太阳公公出来值班的话,草木就会枯黄,湖泊就会干涸,人类也将无法生存,因此在晚上的时候让明月姐姐来值班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明月姐姐也给了我们无尽的想象,它有时是残缺的,需要你耐心的等待明天、后天因为它总会圆的,总会给我们带来希望。
地球
地球是圆的。你瞧!高空中的那一个蓝色的皮球,这就是地球啊!我们怎么能够忘记养育我们一生的地球呢?它是我们最爱的母亲啊!地球妈妈,您什么时候才能变得更圆、更蓝、更加美丽呢?
圆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只要你仔细观察,一定会有更大的发现!
大自然里到处都有圆的踪迹,它代表团圆,也是人们追求的圆满,让人想进入圆的境界。
圆,让我想到中秋节皎洁的月亮,向大地洒下迷人的光辉;还让我想到嫦娥为了成仙,宁愿居住在广寒宫中,吴刚为了当神仙而去砍桂树··一而阿姆斯特朗为了一探月亮的真面目,踏出人类的一大步,揭开月亮神秘的面纱,但那些美丽的中国神话仍流传千古。
圆,让我想到圆圆的西瓜。它是夏天的圣品,黄绿色的西瓜皮,切开就是鲜红的果肉,吃下去香甜可口,冰冰凉凉,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圆圆的西瓜不但让人暑气全消,还可以解决口渴的问题,真是一举两得呀!
圆,让我想起了每天照亮大地的太阳。圆圆的太阳让大地有了光明,也给了人类一线生机,同时让大地上的动植物有了生存的力量,活跃起来。如果没有太阳,人类的末日就到了,所以人类不能没有圆圆的太阳。
圆,让我想起圆圆的头。头里有着买不到的智慧和思想,让人类创造出好多日常生活用品。圆圆的头是一个很珍贵的宝物,用再多的钱也买不到。我们如果不好好儿运用其中的宝贝,岂不辜负了圆圆的头。
圆圆的世界,一切都是圆满的,没有缺陷。希望我的世界也能够永远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