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一种小动物的作文(扩展
我一向不喜欢狼,它的举止,是那么心狠手辣;它的叫声,是那么撕心裂肺;它的嘴中,也一定血腥的。狼,就是让人那么讨厌。但是现在,我改变了对狼的看法。狼之所以惹人烦躁,只是因为他那凶狠的外表罢了。但是它有那坚强不屈的心灵,和勇于团结的精神。
为什么马戏团表演中没有过狼表演过节目?因为,它们拥有永不屈服的心灵,它们在人类的逼迫下毫不退缩、宁死不屈,它们不想成为人类的俘虏。狼,不怕死,但它们忍受不了被欺压的感觉。为什么狼在鹅毛大雪中也能生存?因为,它们有许多条生命,因为,狼会团结。他们会听从狼王的指令,没有任何瑕疵。尽管是遇到了力量很强悍的动物,他们也不会畏惧,它们会用巧妙的配合,最终以弱胜强。狼,因为团结,它们依然能在风雪傲然挺立,生气勃勃。
狼——它们宁死不屈,团结一致。它们的姿态,在我眼中也变得雄壮威武了。
我不敢再讨厌狼了。
我家之前养了两只小仓鼠,在我睡觉的时候、看书的时候、写作业的时候它们就一直在跑步,讨厌!
当我看到了母仓鼠和公仓鼠打架的时候,我发现母仓鼠永远打不过公仓鼠,打完架后,母仓鼠又去咬了公仓鼠一口。
但,我看见了母仓鼠有宝宝的时候,我看见了母爱。
当母仓鼠有孩子的时候,它会尽力的保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让孩子受到一点公仓鼠伤害。母仓鼠看见了好吃的时候会把好吃的先给自己的孩子吃,结果自己的孩子吃饱了,自己却消瘦了许多。
仓鼠也是一个爱干净的小动物,它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弄的干干净净的,仓鼠不能碰水,所以有专门的浴沙,仓鼠就在里面滚两下就算洗完澡了,但有了孩子后,它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不是给自己洗澡,而是给自己的孩子洗澡,等孩子们洗完澡后,自己才能洗。
我看见了母亲要对自己的孩子负责,连仓鼠都懂得保护自己的孩子,我们人呢?
我再也不敢讨厌仓鼠了。
星期天下午,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菜地里观察蚂蚁。我抓了一只非常大的蚂蚁,把它关在了一个玻璃瓶里,然后边养边观察。因为它的个头特别大,还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巨无霸”。
我发现,小蚂蚁的嘴巴和我们的嘴不一样,它的牙齿像一个尖尖的弯刀,也许就是这把弯刀才能够更好地把食物切割然后吃下去吧。小蚂蚁的身体分三节,第一节是它的头部,第二节是它的胸部,第三节是它的腹部。长了六条腿,有趣的是它头上长着两根触须,我想为什么它要长两根触须呢?于是我跑回菜地去想弄个明白,这时我发现了一只小蚂蚁发现地里有只死了的青虫,它试着搬了搬可太大了搬不动,这时它急忙掉转头去寻找它的伙伴,它用触须向伴们对话,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只只的小蚂蚁排着队像条黑色的长龙似的涌向了那条青虫,然后,大家一起奋力地拖着往洞里搬。我兴奋地对着妈妈大叫:“我明白了,原来蚂蚁的触须是用来招唤同伴的,是它们用来交流的。”
通过观察小蚂蚁我还知道了一个道理,别看蚂蚁小,但团结力量大,不论做什么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成功。
我家的小白兔
我家里有一种可爱的小动物。
它全身长着
雪白的毛,就像穿了一件白色的皮袄,看上去又清洁又美丽。
他有两张长长的耳朵,一对红宝石一样的眼睛。
一条短尾巴,毛茸茸的像个小圆球,他的前腿长;后腿短,走起路来一蹦一跳,有趣极了!他特别爱吃青菜。
玩的时候它还站起来,休息的时候它四腿合拢。
有一天姥姥对我说:“把兔子给你煮着吃了吧。
”我着急地说:“不!”我连忙把兔子白白抱在怀里,姥姥笑着说:“傻孩子,我跟你开玩笑呢!”这下我才松了一口气!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一只小狗,它全身长满白色的毛,像一团棉花糖;眼睛是圆溜溜的,像两颗宝石;耳朵是半圆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爱。
我给它爱吃的骨头,它会一块一块,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头后,就会汪汪地叫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
每当我去上学,她总是会送我一段路程,直到我假装生气打它两三下,它才乖乖地跑回家去。它不但会送我去上学,还喜欢和我一起赛跑,跑得十分快,有时,把我落了一段路程。*时,它看起来很胆小,但看见陌生人时,却又不失威猛地睁着双眼紧盯着陌生人的一举一动,关键时还会大声叫,
它真是一只机灵又尽忠职守的小狗啊!
我放学回家时,可算是小狗最开心的时候。只要小狗在家,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离家门口还有一段路总可看见小狗在门前等着我。它看见了我,就会摇着尾巴往我这里飞奔而来,然后在我人前人后蹦来蹦去。这么机灵的小狗能不讨人喜欢吗?
我很希望把这只小狗养得白白胖胖,因为它实在太可爱了。
我奶奶家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猫咪,它的名字叫花花。 花花的身上长着黑白相间的花纹,白的像雪,黑的油油亮亮的。最别致的要数花花的尾巴,一节白一节黑,就像银环蛇一样。花花的耳朵尖尖的,就像两个小三角形卧在头上。如果用手去摸,它的耳朵就会不停的转动,如果继续摸,它的耳朵就会缩起来。猫的眼睛一只是黄的,一只是蓝的,瞳孔有时呈一条线,有时是一个小圆点,有种梦幻般的美丽。花花的鼻子小巧玲珑,红红的,软软的,摸上去挺舒服的。它的嘴也很秀气,有时候它舔我的手,让我感到上面布满了许多小颗粒。
小猫咪非常调皮,整天玩个不停。它特别爱玩胶水盒,只要胶水盒轻轻一动,它就立刻扑上去。唉,没捉到,胶水盒还在往前滚,花花就趴在地上,两处紧盯着胶水盒,哇,停住了。花花猛地扑上去,把胶水盒抱在怀里,不愿松开。花花还喜欢玩绳子,我把绳子在它的头上摆来摆去,它会仰着头,将两只前爪抬起,来抓绳子,有时竟然会把我手中的绳子抢去。
花花还有一个很古怪的特点,它和鸡是好朋友,和鸡经常在一起玩耍,打闹,还特别喜欢在鸡生蛋的窝里睡大觉。有一次,一只鸡要去生蛋,可花花把地方给占了,鸡急得就在旁边大声叫个不停,可花花一动不动,没听见似的。最后,那只老母鸡实在忍不住了,就跳到
花花的身上,花花吓得一眨眼就跑得无影无踪。我想:如果把鸡蛋给花花孵。也许还真能孵出小鸡呢。
有一次,我半夜醒来,发现肚子上有个打呼噜的东西,我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摸摸,它身上有毛,噢,原来是那只淘气的小猫咪在我身上睡觉呢。这时,妈妈醒了,就把它仍到另一头,小猫咪“喵喵”地叫了两声,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又爬到我身上来了。我只好搂着它,又进入了梦乡。唉,真拿它没办法。
花花真可爱,可爱得我都不知怎么去喜欢它了。
我有一个玩具小熊,是妈妈给我买的生日礼物。
我给小熊起了个名字叫小贝。小贝又对半圆的耳朵,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一张大大嘴巴,手小脚小。有趣的是它还穿着我小时候穿的小裙子呢!
我很喜欢小贝,从上幼儿园时我就喜欢和它玩,一直玩到现在,因为小贝虽然不是真的,但它傻傻的样子总是让我微笑。
有一次,我伤心极了,看到小贝的样子,我又笑了起来。还有一次,我开心的不得了,看到小贝,我便又摸它,又亲它,我觉得小贝一定很开心。
我的小贝可爱吗?你们喜欢它吗?
一个星期天,爸爸从上海的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
小乌龟的脖是绿色的,上面还有一条条黄色的条纹,小乌龟的头上有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亮晶晶的,看上去神气十足。小乌龟的背上还有一间硕大的“小房子”。整个“小房子”呈墨绿色,上面还有几根颜色很浅的线,这座“小房子”就好像被这几条线分割成了好几块六边形的东西,小乌龟的腹部呈乳白色。我把小乌龟放在一个小鱼缸里,我还在鱼缸里放了几块彩色的玻璃石,这就是小乌龟温暖而又舒适的家。
起先,也许是怕生和想家的缘故,只要一有人来,它就把头缩在硬壳里面。即使是给它喂食,也得等人走远了才会一点一点地吃掉。后来,它慢慢地适应了。也越来越调皮了。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出去喝喜酒,小乌龟一个“人”待在家里。可是等我回来后想给小乌龟喂食的时候发现小乌龟不见了,于是我仔仔细细地找遍了各个角落,可是都没有看到小乌龟的踪影。我本以为再也见不到小乌龟了,可是直到第二天早晨,我才发现它在阳台上。我想:一定是它感到肚子饿了,所以又回来了。于是我又把它放进了玻璃缸里。
你看,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你说调皮不调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