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您去过桂林吗?游览过桂林的山和水吗?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美如画” 这一点也不夸张。当你泛舟漓江,观赏桂林山山水水时,就好像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桂林的早晨是迷人的,轻纱笼罩漓江温柔、清澈。就把朝霞倾注在江中了。这时,水绿得像碧玉,霞红得像胭脂。绿水拥抱着红霞,碧玉般的绿和胭脂般的红交融在一起,呈现出醉的美。当人们为这水上的奇观陶醉时,朝日又把他们的光芒射向水面。这时,漓江的水,又犹如一潭诱人的陈酒,静静地,轻盈盈的。细看,漓江的水宛如一面宝镜,亮亮的,蓝湛湛的。
桂林的山更是特别。各种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有的金蛇狂舞,有的如烈马腾空,有的像挺着胸的巨人,有的像扭着腰的仙女,有的像戳破青天的宝剑,有的像满天飞舞的银花。奇峰绝壁,一座座都是大自然伟大的杰作。在陡峭峻立的绝壁上,一棵棵倔犟的青松穿过乳白色的薄雾,在劲风中婆娑起舞,好像有意向人们炫耀它那矫健的英姿。当你登上山时,抬头一看,顺着漓江的右边耸起一座高山。这山拔地而起,直上青云,仰头一看,叫人魂飞魄散。只见山这边,断崖峭壁,好像有人用巨斧砍去了一半,险峻直立。云朵在它的脸上游动,苍鹰在它的腰间盘旋。
桂林的山真是神态各异,千姿百态:既有泰山的雄伟,又有庐山的清奇;既有峨眉山的秀丽,又有黄山的俊俏。
桂林的山水真是美妙绝伦,怪不得人们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的家乡在湖北郧西,我喜爱那里的山和水。
那里的山水虽然没有其它地方美,但是当你走进那里时,就像是看到了一幅美妙的画卷。
那里的山很高、很陡,连绵起伏,一眼望不到边。如果从空中俯视,就会看到犹如“长龙”般的盘山公路蜿蜒而上,让人不禁出声惊叹:“好险啊!”山上种满了果树,有核桃树、柿子树、栗子树……夏季里,满山郁郁葱葱,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秋季里,满山飘荡着诱人的果香。
那里的山泉水清凉甘甜,有的地方能形成一片小瀑布,当地的人们用劈成两半的毛竹依靠山势把毛竹一节节架好,从山上把山泉水引到自家门前。夏天,人们把西瓜放在山泉水里做成冰镇西瓜,那叫一个美味。夜晚,劳作一天的人们在山泉水叮叮咚咚的乐曲声中步入梦乡。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山和水!
从来觉得时间是一件很奇妙的东西,它可以给跌入谷底的人重新开始的力量,它可以检验一个人的真心与否。很早之前听过一句话:“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对此不置可否,但却一直相信,时间也能够证明一切。譬如梦想,日子越长越发深刻,譬如友谊,时间越久越知真心。
在我看来,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有一种磁场在的,不只是“同相吸,异相斥”的简单理论,而是相互之间的一种吸引力和默契度。有些人在你列表里良久,也会聊天帮忙,见了面会热情的打招呼,但彼此知道,也只限于礼貌客气。而有的人,偶然相遇,攀谈甚欢,相见恨晚大概就是言于此,只一面便可入你心,那是一种相互信任的默契和难得的缘分。
想起林徽因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里一句话:“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那时候,只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小时候,交换小汽车棒棒糖就可以结为同盟,后来,历经世事,越知现实,于是越发的不相信人心,甚至有时候,可以忍受一个人坐公车喝咖啡读书却也不愿花精力去结识一些或走或留的人。所谓孤独,不止是形单影只的孤寂,更是对于喧嚣尘世的厌恶却又不得不与之同流合污的挣扎,也是对于内心无人理解的压抑。
山和水本可以两两相亲,日与月怎会毫无瓜葛。把心放轻,顺其自然,珍惜眼前。
听大人说,家乡的水很美,不及天下,但有自己的特点。因此,我来到家乡的河岸边,来观赏家乡的水。
我认识壮观的大海,知道简直不流动的漓江,却没见过家乡这样的水。家乡的水真亮啊,亮的让人感觉它是镜子,家乡的水真绿啊,绿的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绿琥珀,家乡的水真活啊,一条条鱼在水深处慢慢的游着,显得虎虎有生气。鱼尾打破水面的“镜片”,才让你醒悟过来:这不是镜子而是河水。
我知道怪石嶙峋的桂林的山,认识红叶似火的香山,却从没见过红山这样的山,红山真秀啊,山顶碧绿碧绿的,山身棕红棕红的,像火山,像短裙,像老人,美丽高大,千奇百怪,红山真险啊,人往上爬的时候看看下边,千万别吓的松手。红山真奇啊,全身由美丽的红岩石做成,虽然不透亮,但别具一种感觉。
这样秀丽的山和这样美丽的水,相信你心中早就有一副美丽的画卷了吧!
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当你荡舟漓江、观赏桂林的山山水水时,就像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
桂林的早晨是十分迷人的,轻纱笼罩的漓江温柔、清澈。朝霞似乎等不及从水面上散尽,就把霞光倾注在江中了。这时,水绿得仿佛是一块无瑕的碧玉;水静得像一面镜子;水清得还可以看见底下各种各样的石头。绿水拥抱着红霞,碧玉般的绿和胭脂般的红交隔在一起呈现出醉人的美。细看朝阳,宛如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宝镜。
桂林的山更特别,有各种奇异石,千姿百态。有的像挺着胸的巨人;有的像扭着腰的小仙女;有的像烈马腾空……奇峰绝壁,一座座都是大自然天才的杰作。在陡峭峻立的绝壁上,一棵棵倔强的青松穿过乳白的薄雾,在劲风中婆娑起舞,好像有意向人们炫耀它那妩媚多娇的英姿。向远望去,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直上青天。只见山那边,断崖峭壁,险峭直立。桂林的山真是神态各异,既有庐山的清秀,又有黄山的峻峭。
桂林山水甲天下,我爱桂林的山和水!
每当我听到“我爱家乡的山和水,山水多明媚…”这首歌时,就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家乡来。
我的家乡在石头咀镇的胡家山村。爸爸妈妈长年在外打工,我和弟弟寄居在古城村的外婆家。等每年放寒假,爸爸妈妈回来时,我们姐弟俩才回老家过年。
我感觉家乡的山非常大,山峰一座连着一座。从新店上来的水泥路两旁全是山,到了我村的小电站,上面才有几户人家。路上三三两两有了一些行人,但我看起来山比人更多。
我家屋后有一口小池塘。春天,池塘边的小草、小树们都绿了,有的绿叶垂到小塘边,和绿水融在一起,看着很舒服。我经常去看小鱼、小虾们,我们在一起玩耍,真开心。
夏天到了,小草们长得绿葱葱的,有的山花还在开放,塘边的小山上绿树成荫。小塘里的小鱼经常出水透气。我用做饭的筲箕在水里捞了一些小鱼小虾,养在瓶子里,它们真有趣。我可不想伤害它们,过了一晚,我把它们放回了它的家——小池塘。
秋天到了,枯黄的树叶像一群群黄蝶飘在池塘上,很快把小池塘都盖住了。小鱼小虾们都不见了。我很伤心,大声呼唤它们,站在塘边很久,也不见它们的踪影,看来只有明年再见了。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把整个池塘给盖住了。进九后,小池塘上面结了厚厚的冰,我和邻居的姐姐在池塘上面溜冰,真好玩。
我的家乡尽管在崇山峻岭之中,尽管山高路陡,但我非常想她、爱她。
丹东太美了。
丹东美在江。你站在江边,迎着**的江风,听着江水的波涌,你会感到心清气爽。涨潮了,江水汹涌着滚滚而来,一时间,江水拍打着堤坝发出“哗哗”的响声,像唱着欢乐的歌曲。这时你会看到江上的水鸟在翩翩起舞,有江鸥、野鸭、白鹭。每当这时我便情不自禁地想起杜甫的诗句:一行白鹭上青天。
丹东美在绿。丹东的北部是连绵不断的青山,有帽盔山、英华山、锦江山、元宝山、珍珠山……一座比一座翠绿,一座比一座名字动听。春天一来,各种树木披上绿色外衣,捧出一簇簇娇美的鲜花,把群山渲染的色彩斑斓。远远望去,树木葱茏,遮天蔽日。漫步在山林里,树荫下,你会感到心旷神怡。一边是碧绿的江水,一边是葱绿的山林,你会觉得仿佛置身于一幅浓绿重彩的山水画卷之中。
啊!丹东,你是花园一样的城市,你是城市中的花园。
朋友,您去过桂林吗?游览过桂林的山水吗?人们都说:“桂林山水美如画这话一点也不夸张,当你游荡漓江,观赏桂林的山山水水时,就好像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
桂林的早晨是迷人的,轻纱笼罩的漓江温柔清澈。朝霞似乎等不及水面上轻柔的白纱散尽,就把霞光倾注在湖中了。这时,水绿的像碧玉,霞红的像胭脂。绿水拥抱着红霞,碧玉般的水和胭脂般的红,交融在一起,呈献出醉人的美。当人们为这水上奇观陶醉时,朝阳又把它的光芒射向水面。这时,漓江的水,又有如一潭诱人的陈旧,静静的、轻盈盈的。细看,宛如一面在翡翠帷幕中的宝镜,亮亮的、蓝湛湛的。
桂林的山更是特别。各种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有的如金蛇狂舞;有的如烈马腾空;有的像挺着胸的巨人;有的像扭着腰的仙女;有的像戳破青天的宝剑;有的像漫天飞舞的银花。奇峰绝壁,一座座都是大自然天才的杰作。在陡峭危险的绝壁上,一颗颗倔强的青松穿过乳白色的薄雾,在微风中婆娑起舞,好像有意向人们炫耀它那妩媚多娇的英姿。当你登上山时,抬头一看,顺着漓江的右面耸起一座高山。这山拔地而起,直上青天,仰头一看,叫人魂飞魄散。只见山的这边,断崖峭壁,好像有谁用巨斧砍去了一半,险峻直立。云朵在它的脸上游动,苍鹰在它的腰间盘旋。桂林的山真是神态各异,千姿百态:既有泰山的雄伟,又有庐山的清奇,既有峨眉山的秀丽,又有黄山的峻峭。
桂林的山水真是美丽如画,怪不得金武祥赞:“桂林山水甲天下!”
水,灵动飘逸。
山,沉稳厚敦。
山孕育着水,水依傍着山。
山是爸爸,水便是我。
水曾听过一支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水从出生以来第一个叫的是“妈妈”,而不是“爸爸”。
天空中的水珠,一滴两滴……凝成云,尔后便落了下来,汇成溪。
溪在山的呵护下曲折流淌,像是跌跌撞撞地学行走。
顺着山的指引,水汇入了溪流。调皮地做着鬼脸,回响着的是山爽朗的笑声,响彻晴空……
雨下了几场,溪流渐渐长大,面对的是山严峻的目光,水也渐渐懂事开始选择自己的路。
溪流日复一日地流着,身体也逐渐变长变大,它投入了大江!
大江汹涌澎湃,对天怒吼,抛弃一个童真的梦,面对的是现实的考验。
山的影子逐渐模糊,惟有一声声呐喊在水的耳边想起:“遇到挫折不要放弃,你将变为海!”
海是什么?我疑惑。
我知道山在支持整个森林的压力,山孕育了豺狼,也孕育了世上的无数个生命。
海是什么?也要承担责任吗?
我感到疲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随波逐流,使我手脚酥软,但每当这时,我会想起山的话:“你将变为海!”
不知为何。
我的身子开始变咸,是泪水吗?我诧异。
山已没了影子,只有我朦胧地记得山严峻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