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的作文(扩展
春雨是温柔的,秋雨是淅淅沥沥的,冬雨则用最特殊的形象展示自己,变成洁白的雪,在北方落下,(我们南方很少见)给大地铺上一件银色的大衣??那夏雨呢?
我经常认为,夏雨是多余的,可当看到焦渴的大地,被蒙上厚厚的尘埃,人们望眼欲穿地企盼??我才想到:我错了,是夏雨给大自然带来了清凉!
可有时,夏雨太调皮了!记得有一次,在上学路上,好好的,突然雨一滴,两滴,噼里啪啦地一阵狂跳!我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淋成“落汤鸡”了!再看马路上的人们东躲*,累得下水道气喘吁吁,多顽皮的雨啊!因为他知道在炎炎夏日,人们都喜爱他,于是他们就更加肆无忌弹地玩耍。他们是夏天的精灵。
夏天的雨独具魅力,夏天的世界生动有趣,我爱情趣盎然的夏天。
如果有人问:“哪一个季节的雨最好?”相信大家都会说:“春雨最好!”但,我觉得夏雨远远胜于春雨。
当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在我们头顶上时,当我们汗流浃背时,是夏雨把酷热的天气赶走,给我们带来清凉。当夏雨一滴滴从天空中落往地上的过程中,你可以倒上一杯凉茶,坐在阳台,尽情地享受着新鲜的空气,悠闲地欣赏着在你眼前这幅美丽的画面。在早上或是下午,一场夏雨过后,在天空中,镜子里或者是在玻璃上,你都会看见有着七层不同颜色的彩虹——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风景画啊!在下夏雨的过程中,最不可缺少的还是要数雷电了。
当雨下得大时,黑沉沉的天空中便会出现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雷电,接着,雷声会随着雷电的出现开始响了起来。可以说:“雷电是五线谱,而雷声呢?那就是一首首美妙的交响曲了。”夏雨,送给我们五颜六色的美丽彩虹;夏雨,带给我们清新又凉爽的空气,只要深呼吸一口气,便会心旷神怡;是夏雨,展现给我们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与迷人的风景;也是夏雨为我们的生活弹奏出一首首动听的交响曲。
即使再不懂音乐的人,立即也会唱歌,夏雨,我想对你说:“我爱你,夏雨!”
初夏的傍晚,天还没有黑,就淅淅沥沥下起雨来。我撑着伞,独自走在路上……
走过小径,夏雨有一种自然的美。
地上出现了许多小水洼,雨点落在水洼里激起一个个小箭头。雨点落在地上,落在树叶上,发出“沙沙”的声音;雨水时不时从树叶上滑落,落在雨伞上,发出“吧嗒吧嗒”的声响。这一切,是多么和谐,多么自然啊。
走过马路,夏雨有一种温润的美。
马路被雨水冲刷得洁净而温润,街边的路灯次第亮起,路灯照下来,雨水便“亮”起来,好似一颗颗珍珠玛瑙散在地上,无数的珍珠玛瑙将整条马路装点得富丽堂皇,美轮美奂。
走过池塘,夏雨有一种生动的美。
雨点落在水面上,荡起一道道波纹,但又不算密集,依稀还能看得见水下游动的鱼儿。波纹与鱼儿交融,构成了一幅特别灵动的水墨。静静伫立池塘边,沉醉其中,仿佛化身为鱼了。
走回家,坐在屋檐之下,看着雨水从檐角流下,拂去白日的喧嚣,带走内心的烦躁。这场雨滋润着大地,滋润着万物,也滋润了我的心。
初夏的雨,是一种凉爽的雨,雨里的世界,是一个特别宁静祥和的世界。
*了,*了……仰望天空,远处黑压压一片,不时传来几声隆隆的声响。
这时,人们心中都起了一个念头——要下雨了。老牛不耐烦地叫了几声,张开它那干渴的嘴,似乎在等着倾盆大雨的降临。不料却被刚回来主人赶进了草房里,它只得躺在温暖的干草上呼呼大睡。草,早已张开它的双臂,也在等着甘甜的雨水飞进它的怀抱……
当人们进入家门的那一瞬间,风便毫不留情地吹了过来,吹起了衣架上的衣服,扬起了路边的灰尘;雷,也大嚷起来,吵得刚进草房的老牛无法入睡。
风停雷过,大雨倾盆而下。豆大的雨点飞进了草的怀抱,打下了刚刚扬起的灰尘,扔下了飘在空中的衣服。老牛也满眼期待地在窗边来回徘徊。突然,雨更大了,有舍利子大小。把小树打歪了,把母鸡打疼了,把那芝麻大的蚂蚁打飞了,就连路边的蜜蜂也不时地低下身子。
夏天的虽然雨大,但终究是短暂的。雨过天晴,空中出现了一条彩虹,走在街上,迎面吹来了几缕清风,与路边野花散发出的清香缠绵在一起,沁人心脾。人们在广场上下棋,玩耍,好不热闹……
夏雨,为人们带来了一副完美的图画,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夏天来了,我们都知道,农民们的农作物都是在春天播种,秋天丰收。那么农作物是在什么季节生长的呢?当然是夏天了。
一天晚上,狂风大作,把大树吹得东倒西歪。随着大风的进攻,春天也在慢慢地撤退了。突然“轰轰”几声,温暖的春天被吓跑了。夏雨们乘着乌云飞机,继续发扬春雨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纷纷跳到刚醒的大地上,有的跳到了青草上,有的跳到了花朵上,而有些却跳到了枯枝上。但他们没有因为自己落到哪儿而气馁或骄傲。只是默默地滋养着万物,从不抱怨。一批接一批,就这样,那些原本无精打采的花儿也变得昂首挺胸了,小草也变得生机勃勃,最令人振奋的是他们竟用自己换来了枯树上的嫩芽。在这一夜之间,寒冷彻底没了,干燥也无影无踪了,世间万物也活泼了起来。
第二天,夏雨们走了。没留下名字,只留下了万物的生机。因此,世界又充满了动力。小鸟飞出巢,在湛蓝的天空中飞来飞去,在树梢唱得悦耳动听的歌;小草在春风中,欢快的舞蹈;树枝上的新苗也在和树上的蝉谈心…多美的景象啊!多么生机勃勃呀!但许多人似乎忘了一些美丽的天使——夏雨。
我看到这幅景象。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像夏雨一样,默默奉献,不求荣耀,做一个朴实的人。
在星期二的下午我在家里看电视,家里很热,忽然阴天了,下雨了。
忽然一阵雷声,风呼呼的吹,雨像子弹一样打下来,我听到雨打在树上沙沙地的声音,我听到雨打在窗户上呯呯的声音,我还听到雨打在车上咚咚的声音。我打开门冲下楼去,打着雨伞去找陈一诺玩。我和陈一诺在院子里玩,我们在雨中玩猫捉老鼠。陈一诺从后面追我被雨淋湿了,我的身体也淋湿了,很凉爽,一阵风吹来全身打了个激灵。
小草在风中跳舞,雨点在小溪散步,雨点在海洋奔跑。豆大的雨点落在地上,溅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喷泉。水花落在地上的时候,又变成了一个个小小泡,小小的泡看起来就像一顶顶秀明的小帽子。细心看那雨点变成一个个小帽子的过程真是有趣极了!
雨停了,风停了乌云也没了,太阳露出了笑脸,我很希望在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