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课上,老师满怀激情地为我们讲析着英语句子,分析着句子结构。讲解之际,老师突然点起几个同学让他们翻译句子,正忙着和周公约会的我猛然将睡意抛去,努力更新着大脑中的英语词库。进度条尚且未满,老师便在否定了一个个同学的答案后,用满是期待的语气将我点起。虽知道这个句子并不算难,但那一瞬间脑中仿佛蒙上了一层灰色的薄纱,再怎样去拉去扯也只是徒劳。
我支支吾吾地说出一个显然错误的答案,继而看着老师眼中的希望一丝丝散去。是这样吗?听着这句话,我只低头不语。老师让我坐下后,自己翻译了一遍。
我尽力忍着不让眼中的泪珠滑落,喉咙处有一丝异样的感觉,再加上心头那抹愧疚,不禁酸从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