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降雪为首府带来了寒意,而乌鲁木齐市融北社区的食堂里却显得格外温暖。12月20日,冬至节来临之际,融北社区邀请“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人员和辖区鑫和新绿化环卫公司环卫工人代表一同开展包饺子过冬至活动。
融北社区结对人员有和面的,有拌饺子馅的,你擀皮来,我包馅大家一来到食堂就忙活起来,有和面的,有拌饺子馅的,你擀皮来,我包馅,不分民族老少。艾尔肯·***从来没有亲手包过饺子,他的汉族姐姐李萍手把手教他,“馅不要放的太多,口一定要捏紧,要不然下锅会烂了。”照着李萍的样子,艾尔肯包出了第一个饺子。
和艾尔肯不同,买地尼亚提·达吾兰是一名包饺子“老手”了,她包出的饺子馅儿饱样子也好看,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赞赏并和她学起来。大家有说有笑包出各种样式的可爱饺子,有金元宝,有可爱老鼠,有弯弯月牙,个个饱满诱人。
半个多小时,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各式各样的饺子摆满了桌子,虽然样式不同,但各民族之间团结友爱的感情是相同的、浓厚的。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子时,大家品尝着、交流着,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