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经历过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蹒跚学步,第一次牙牙学语,第一次成功,第一次失败。我也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它们磨练着我的心身,其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下水。那天,我在大人的陪同下到南国明珠游泳,当时父母问我敢下水吗?
我想:水不就这样吗?于是就点了点头。可当站在游泳池的前面,我顿时就傻眼了,因为那不大的游泳池在我那幼小的心中无异于是一个大湖,那么大,足以把我淹没。出于对游泳池的畏惧,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站在那里呆住了。我回头望了望父母,父母便在一旁鼓励我:“加油!你一定可以。
”可是我想:父母怎么能这样狠心,毫不犹豫地把我推到游泳池前面呢?难道我不是他们亲生的吗?难道他们不怕我被这怪物般的游泳池吃了?我看了看游泳池,感觉时间好像过了好几个世纪般,可又感觉时间停止了转动,人们停止了呼吸,一切都这样安静,失去了往常的热闹。
看着人们在水中嬉笑戏水,我也有想动的欲望,可脚就像有千斤重,又像有几百只手捉住,想动也动不了。我从小就是好强的人,我不想这样就放弃和认输。于是,我闭上眼睛,鼓起勇气,坚难抬起沉重的脚丫,慢慢地伸进了水里,可一碰到水就缩了回来,心里只有一个字:冷!
在一旁的大人又鼓励我:“加油!我相信你!”我听后,再次鼓起勇气,这次我把整只脚都伸进了池中,于是又把另一只脚也放了进去。哦!我成功了,我站在游泳池中对着岸上的大人欢呼。
通过这一次的下水,我明白了:生活中所遇到的曲折、坎坷只要鼓起勇气向前,就能取得成功,迎来一片明媚的阳光。而且,我还得到了一条通往成功的公式:成功=奋进+跌倒+爬起再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