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好热呀,每天在家吹着风扇还是很热。一天,我和妹妹看电视,看到小朋友们在游泳,我们也好想游泳啊!于是我俩商量了一下,一起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去游泳吧!”妈妈说:“好啊!”于是我们带了两个游泳圈就出发了。
经过20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位于交城木器厂下50米处的游泳馆。我和妹妹都很兴奋呢!我们走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超大的游泳池,人也太多了吧,真的好热闹。妈妈买了票,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想下水。工作员姐姐对我们说不能着急下水,还要做热身运动,还和我们讲了许多注意事项,我们都牢牢记住了。
我们做好热身运动,穿上游泳衣,戴好了游泳圈就下水了。水里可真凉快呀!妈妈开始教我们游泳,妹妹很快就学会了,只有我笨手笨脚好久也没学会。妈妈又耐心地给我做了好几次示范,我也跟着做。我也终于学会了。只是,我游得还是很慢,于是我使出浑身解数加紧练*,终于追上妹妹了,妹妹也非常替我高兴!
妹妹说:“姐姐,我们来一场游泳比赛好吗?”我说:“好呀!”于是我和妹妹问妈妈可以给我们当裁判吗?妈妈说:“可以呀,你们要加油啊!”我和妹妹的游泳比赛在妈妈的一声:“预备,开始”声下正式开始了。妹妹游得好快啊,但是我也不服输,加紧追赶妹妹。但是到了最后还是妹妹赢了,我心里很不服气。这时妈妈对我们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果实,另外赢的也不能骄傲自满,否则会输得一败涂地。”我们觉得妈妈说的特别有道理。我们又高兴得玩了好久,直到累了才一起回家了。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我和妹妹不但学会了游泳,还学了很多做人的道理,让这个暑假变得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