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伴我度过了五年时光?是您————我的母校;是谁让我从一个充满稚气的顽童变成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是您————我的母校;是谁让我成为羽毛丰满的小鸟即将飞入中学的殿堂“还是您————我的母校。
走进橘红色的校门,一个宽阔的操场映入眼帘。再往前走,就是两幢大楼。踏上南面的楼梯,二楼第二间就是我的教师。我静静地坐在教室里欣赏着美丽的黑板报,抚摸着用过的课桌椅,倾听着操场上的笑声,五年的喜怒哀乐,像天鹅扇动着双翼,从记忆深处翩翩飞来。
“铃……”熟悉的下课铃声响啦!学生们像开闸后的潮水涌出教师,涌向宽阔的操场。他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捉迷藏,玩得兴高采烈,个个脸蛋红扑扑的。
看,操场中间正在进行跳高测验。三十几个同学整齐地排好队,等待。瞧!那个同学身体轻如燕,毫不费劲地跳过了橡皮筋。再看看这位同学,不但没跳过橡皮筋,还被绊了一跤,周围的同学善意地哄笑起来。被绊住的男孩低着头,红着脸,使劲搔着后脑勺,羞愧难当。
我在一旁看着,不由得笑了。因为我之前也为了集体的荣誉,努力过,奋斗过。
记得四年级时的那次红领巾擂台赛眼看我们就要输了,周围的同学拼命为我们加油,老师也在一旁鼓励我们。最后,我们终于胜利了,看着金光闪闪的奖状,大家有的一蹦三尺高,有的互相击掌,快乐无比。
啊!母校,我成长的摇篮,我即将离开您,踏入中学的门槛,让我看看您,再看看您,我亲爱的母校!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转眼间,我们已经到了离别的时刻。回忆往事,小学的快乐时光,犹如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我将会小心翼翼的存放在记忆宝匣中。
再见了,我最亲最爱的母校,您如一位母亲,我们在你的怀抱中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您告诉我们要爱国,要遵纪守法,要团结友爱……
再见了,我最亲最爱的老师,您像一位温柔的仙子,教给我们知识,用您神奇的的魔法使我们认识了一个个音节,加减乘除都变的那么简单,还使我们学会了念英文……是的,有人说过,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呵护着学生们的成长,我觉得这个比喻真的很不错。老师每天那么辛苦,看卷子,批作业,改卷子,都是为了我们,让我们向最敬爱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吧!
再见了,朝夕相处的同学,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六年,我们曾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我们曾在操场上尽情嬉戏,我们曾在六一表演时竭尽全力的歌唱……如今都已成为最最珍贵的回忆。以后,我们要好好的,如果未来可以再相聚,一定要好好的拥抱畅谈一番,诉说分开后的思念。我亲爱的同学们,虽然我们现在分开了,但希望我们的青春永远不散场!
对母校的回忆是温馨美好的,对母校的感激是真挚无尽的。同学们,请记住我们在一起朝夕相处的日子,这将是我们青春记忆匣子最璀璨的珍珠!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过去了,我们即将跨入中学的大门,成为一名中学生。
回想当年,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还经常问一些幼稚可笑的问题,是老师和同学们迎接我来到了这个知识的海洋。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每到夏天,我们便到古井上去喝水,古井里的水甜甜的,可口极了;烈日当空,那些树木为我们挡住炎热,让我们尽情地玩耍!漫长的六年,才仿佛昨天刚发生的事,老师那淳淳的教诲,同学们之间深厚的情谊,却将要在毕业典礼中分离,是多么的令人伤心啊!
此时此刻,我思绪万千!我忘不了亲爱的同学们,忘不了我们朝夕相伴的美好时光。这六年来,我们曾在一起玩耍,一起讨论问题,一起拼搏,走过了一天又一天。虽然有一千一万个舍不得,但还是要分开。
我感谢我的母校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学*,用我的实际行动来报答母校对我的恩情。让我由衷地祝福你—我的母校能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人才,使祖国更加强大。再见了,我相处了六年的老师与同学!再见了,我的母校!
再见了,母校!
我从心底里轻轻地呐喊。悲伤而温婉的黑夜与白天交织,弥漫了整个夏天。我着外国语中学的升学通知书,心里有点点不舍。然而当星期一老师宣布下星期进行毕业考试时,这消息如同夏天的气息一般惊讶和留恋也一起弥散开来。
再见了,母校!
此刻,课桌上斑驳的刻痕手笔,显得如此亲切而熟悉。会有人在桌上打草稿、签名、绘画的也不少。有的是师兄姐留下的字迹,淡淡的令人舍不得离开,要细细斟酌。桌面上涂改液留下的句句日语,更让人猜测不断。
再见了,母校!
看看后墙上附着的爬山虎,绿绿的有些坚毅,一个个淡肉色的小脚印攀在我心中。 也许,当我们未曾发掘时,对母校的深情便深深地烙印在心里。多年后发现那么爱这个小小的校园,如醇酒一般。当怀念的风儿将身子依偎在你的脸颊上,你才发觉,记忆的时光越久,越开始珍惜。
再见了,母校!
不知不觉,无声无息,原来的小萝卜头已经长大,在奋斗、在努力。精神的充实来自于这方小小的土地。每个人献出一点点温馨,越小的空间,热爱越浓烈。五十三张脸,五十三种声音,从此各奔东西寻找自己的归宿。也许,友情还在,但也许不会减少距离。
再见了,母校!大黑板上曾有我的手笔,黑板报是我们自己绘画的。去年元旦的欢声笑语,今年儿童节的舞蹈都铺满辛勤的汗水与泪水。跳皮筋、踢毽子、打排球……操场和教室处处盛开着欢乐的花朵。
而如今,我却要离去。
再见了,母校!我从心底里轻轻呐喊。
难忘的金色小学生涯,在山上努力向上爬,终于到了小山的山顶,那么,也就意味着那站休息是我们即将离开的地方。
看着母校一寸一尺,我显得有些恍然、隐痛和若有所失。时间向我们展开他那冷酷的脸孔。毕业,已经只剩下几天了……
回忆过去,甜甜的相思忘不了,我们的回忆一直触动我的心跳。翻然醒悟,你我早已不是当初的小同学了。感情,开始变谈;关系,开始疏远。校园内的一草一木更在似水流年中慢慢改变。
我们都一样,我们都一样向往中学,我们都一样也不舍离开那母校。想把母校放在心底里,把同学、老师放在每一个梦里,同学、老师的微笑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们都一样,我们都不能忘记母校,我们与母校有太多太多记忆。让母校永远留在心底里,即使会忘记。
在母校里的小学生生活如同白驹过隙再也无法追回消逝的尘埃之光。动人的情节在母校将要离开的我们之中,苦涩的离愁在记忆的星空里聚集闪烁。如诗如画的校园,可爱的玩伴总是让人难忘。
在母校的日子,现在不断向我重显,喜、怒、哀、乐样样甜苦在母校留下。其实我们早已在校园里扎更立固,想要展翅高飞,只有痛下心扉。面对这种情形,流下的泪滴,是多么涩,又是多么甜……
时光匆匆,我终究要毕业,我将要飞向另一个地方,母校带给我的美妙时光,我绝对不会忘,纵然那些记忆慢慢地淡掉。
暮然回首,我想给母校最后一个嫣然微笑,我将笑着离开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