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这几天,我真正品尝到了年的味道。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突然“砰”的一声,一个像火球似的东西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五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快开始了,全家人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滴答滴答……”新年的钟声叫嚣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
星期二,我问:“,过年呀?”说:“快了,下个星期日大年初一。”我盼望着新年快点来到。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六了,带我回大丰,去那过年,把东西收好了,有吃的、用的、穿的,应有尽有。了,上,我心里真希望能快点到大丰,多小时,终于。舅舅家楼下,我就看见姐姐和早在迎接我了。一起做游戏,玩得可开心了。我又提议说:“过年了,去超市里买点烟花吧。”大家都同意了,去超市里买回来了烟花。
大年30的夜晚,吃好年夜饭,就开始放烟花了,五颜六色的礼花把的天空装扮,像虎,像海螺,像闪闪发亮的圣诞树。伴声巨响,巨大的礼花绽夜空中,白色的、绿色的、粉色的、簧色的,美丽,花还响声。天空中的礼花五彩缤纷,地下群喝彩声,大、说着、笑着、孩子们跳跃着、呼喊着,热闹极了。
我还亲手放了叫金虎报春的礼花呢。先把金虎报春,拿香火把它点燃,声哨响,八只虎便依次飞上了天空,的颜色不一,千姿百态,煞是好看。
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好美啊!”是的,美丽的烟花装点了美好的生活,是幸福啊!
一年中有许多节日,有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但我最喜欢的是过年。
过年的前一天,家家户户都会把屋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准备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爷爷和奶奶负责擦桌子和扫灰尘,我和爸爸负责贴对联,爸爸站在梯子上,而我就站在门口帮爸爸看贴的位置,我对爸爸说:“往左边一点,再往右边来一点,可以了。”在我和爸爸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把喜庆的对联贴好了。
妈妈正在厨房做饭,过了一会儿,饭做好了,我们全家人围坐在餐桌上,看着丰盛的年夜饭,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
吃完饭后,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放鞭炮,有的胆大包天,勇敢地去点鞭炮,有的胆小如鼠,捂着耳朵躲在树后面,只敢露出一只眼睛来。
大年初一这一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给长辈们拜年,我向长辈们磕头,祝福长辈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他们听了,夸我真懂事,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得到压岁钱后的我、开心极了!
过年真好,你也喜欢过年吗?
看,家家户户点亮的灯笼,听,烟花爆竹的响声。在我们的期盼中,年又到了。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乘着车,开始我的走亲访友之旅第一站,老姨奶家第二站,二姑奶家第三站,舅爷家第四站,二姑家。
哎,亲戚真是多,一上午过去了,我的肚子饿的咕咕叫,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吃午饭?坏了,光顾着拜年都忘记吃团圆饭了,快,上车! 我们急急忙忙的上了车,赶往饭店。
饭店里的亲戚真多,当然,声音也不少:有欢笑的声音,有谈话的声音,还有亲友们互送祝福的声音。下午,我们又去了好多亲戚家拜年,接着,我们回到奶奶家吃年夜饭,这次不仅有饺子,还有一些肉。
吃完年夜饭,我们打开电视,看20xx年的春节联欢晚会,里面有十分有趣的小品,有优美动听的歌曲,还有精彩的魔术。 转眼之间,年就结束了。
今天,我和小冰、小嘉和小怡,还有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探望孤独老人梁爷爷。他家住在富泽园f6、206房。
到了梁爷爷家楼下,我立刻按他家的门铃:206。门铃响了,我亲切地问:“请问:您是梁爷爷吗?”他高兴地说 :“是的,是的!”接着,小冰又说:“请您给我们开开门,行吗?”梁爷爷问:“那你们是谁?”小嘉说:“哦,我们是专门探望孤独老人的。”话没说完,梁爷爷就马上按开了铁门。
到了他家门口,我们听到屋里传来广播声音。接着,我们轻轻的推开门,看见一个健康的爷爷坐在椅子上。爸爸见了,连忙走上去跟梁爷爷握手,并说:“您好!”“你们好!”梁爷爷热情地说。爸爸妈妈和梁爷爷聊天,我们就拿起扫把和拖把帮梁爷爷大扫除,人多力量大,很快,梁爷爷的家就窗明几净了。梁爷爷一边看,一边笑得合不拢嘴。我们还跟梁爷爷谈谈天,说笑话。临走前,梁爷爷拉着我的手说:“好孩子,太谢谢你们,有空常来玩。”
我们说:“不用谢!帮助别人是我们最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