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它们是主宰世界气候的神,美丽的春之神,热情的夏之神,文静的秋之神,冷酷的冬之神。四位神交替出现,守护着世界,为人类创造美。
春之神仙棒一挥,冰雪开始融化,野花相继开放,树叶渐渐变绿,小鸟开始啼吟,又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春之神徜徉在人类世界,看着农民伯伯在地里忙碌的身影,看着远处薄雾中的那几抹人家,她笑了,百花绽放,泉水叮咚,歌颂春天,这是春天的声音。
春之神唤来夏之神,夏之神一到,便放出烈日,灼热的阳光打在田野中农民朴实的背上,一滴滴汗珠像断了线的的珠子一样往下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夏之神仿佛也明白农民的苦,轻轻一吹气,一阵凉风袭来,这凉风使人倍感亲切,在凉风中,忘我耕作。
夕阳西下,一袭红衣夏之神躺在天边,伴随着太阳慢慢落下,红衣把云彩染成红霞,朵朵红霞似火看,燃烧在湛蓝的天边。夜晚禅聒噪,青蛙声一片,这是夏季的声音。
夏之神走了,秋之神来了,它所到之处,一片金黄,一阵清风,*卷着落叶飘落而下,树叶飒飒作响,风中起舞,跟随秋之神,花儿也相继凋零。
清风呼呼地吹,伴着天空南飞的雁儿的叫声,地里农名伯伯丰收的谈笑声,汇成专属秋天的歌,委婉动听……
冬之神来了,一向冷酷的冬之神制造出寒风,吹向人们的房屋,寒风呼啸,吹得窗子叮当响,气温都降低了,原本淌着的小溪,也慢慢结冰,树更是只剩树枝了。但它给了人们另一个东西——雪,这个纯洁的、美丽的、独一无二的雪花,铺在地上,树上,房屋上。远远望去,一片白皑皑的,好看的紧。这也是冬天的声音,诉说着这个纯洁无瑕的季节。
四季的声音各有不同,张开双臂,闭着眼睛,仔细聆听——
听,四季的声音。
“轰隆隆……轰隆隆……”震耳欲聋的雷声阵阵响彻云霄,过了不久,一阵春雨也突然来袭。万物复苏,河里的冰块融化了,发出清脆悦耳的滴答声,打破了大自然的沉寂。一只小松鼠从洞里窜出来,一群群候鸟从南方又飞回来,拉响春天的**,在往后的几天里,其它动物们也陆续苏醒,再次给宁静的大自然增添了几分喧闹,让大自然充满勃勃生机。
夏天来临,池塘里的青蛙呱呱叫,仿佛在抱怨着夏天的炎热。泳池里,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在尽情地与同伴戏水,共同分享着戏水的乐趣,发出一阵又一阵欢乐的笑声。
秋天来了,秋风带走了夏天的炎热。金风送爽,田野里,农民伯伯满脸丰收的喜悦,乐呵呵的笑声在果园里回荡。果园里,树上的果实绽开了笑脸,那红透了的小脸蛋仿佛标志着它们成熟的欢乐,它们在一阵阵秋风中摇摇欲坠,和着枝叶飘动的声音,好像在说:“你们要是再不把我摘下来,我就生气了!”这回它们可是真生气了,一个个纷纷从树上掉下来,发出愤怒的抱怨声。
转眼,秋天便过去了。“哗啦啦……哗啦啦……”北风呼啸,大雁南飞,秋天在北风的呼啸声中消逝 ,静谧的冬天就这样来临了,大自然里的一切生物,等待着新年的到来,期盼着又一年的收获……
你一定会听见的,当春姑娘吹着口哨拂过小河,当柳树姐姐长出了新头发,当小青蛙无精打采的穿着睡衣从它的小洞穴里走出来,当小草偷偷的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探出脑袋.…..你一定听到了那对新生命的赞叹!
你一定会听见的,当太阳公公带着夏哥哥跑来,当大海马热都躲在水里不肯出来,当老奶奶摇着蒲扇在树荫下聊家常,当小朋友们热的满头大汗一个个想小青蛙一样“扑通,扑通.……”跳进水里嬉戏…….你一定听到了那动人的演奏了吧!
你一定会听见的,当秋阿姨唱着丰收的歌来了,当玉米像害羞的娃娃躲自己的包裹里,当农民伯伯满头大汗的再收割水稻,采摘棉花,当黄澄澄的大鸭梨在树上偷偷的露出笑脸.…….你一定听到了那丰收的喜悦!
你一定会听见的,当冬爷爷吹了一口气小河就变成了一面镜子,当大树都开满了洁白无瑕的“梨花”,当麦苗在厚厚的“棉被”下甜甜的睡觉,当小朋友们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堆雪人,打雪仗…….你总听到了那幸福的欢笑!
用心倾听吧,你一定会听见的,你会微笑,你会歌唱:我们的世界如此美妙,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
冬天,在人们睡得正香的时候偷偷的来到,并发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冬天,带来寒冷,让小溪、大江大河都结了冰,发出了“咔咔”的声音,还有在河边的花儿、小草身上的露珠结了冰,风一刮,冰就掉在地上,发出“吱吱”的响声。
春天,在人们躲在被子里的时候归来,发出了一些刺耳和悦耳的声音,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春天,带着温暖,让小溪、大江大河都融化了,发出了“嚓嚓”的声音,花儿、小草身上的冰都化了——也包括掉在地上的冰,发出了一些悦耳的声音。
夏天,趁人们吃午饭的时候来,也发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让我们一起听一听吧!
夏天带着炎热来到,把湖水烤热了,发出了“呼”的声音。
秋天,也来了。它带着凉爽的秋风,刮完这儿又刮那儿,发出令人不安的声音。
这就是四季发出的声音!
四季的声音你一定会听见的。当春姑娘吹着口哨想我们走来;当微风轻轻地为柳树姐姐梳头;当小溪从他的冰被子里钻出来,叮叮当当地敲着小鼓叫醒别的溪流;当小朋友在书香祢漫的教室里朗读......你总该听到些什么了吧?你一定会听见的。当夏哥哥坐着隆隆的雷车来到人间;当小雨点在屋檐上“丁零”的弹奏着一首首动听的乐曲;当小青蛙在河叶上呱呱地唱歌;当小鱼跳出水面呼吸新鲜空气;当小朋友在游泳池里尽情地玩耍......你总该听到些什么了吧?你一定会听见的。当秋阿姨唱着丰收的赞歌向我们飞来;当片片枫叶从空中飘落;当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收割谷子......你总该听见些什么了吧?你一定会听见的。当冬爷爷坐着神奇的飞毯,吹着呼呼的北风来到人间;当洁白的雪花为大地铺上白被子;当小动物们发出冬眠的“呼噜”声......你一定能听到那幸福的欢笑声。用心听吧!你一定会听见,让后你会微笑:我们这个世界的声音是多么丰富,多么美妙!用心听吧!在这个漫无边际的世界里,你会叹息:四季的声音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用心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