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该写一部“上半生”回忆录。用笔记录从出生到现在所经历的。记录那些有的没的。
大学前的人生就是一部断代的悲剧史,每一个好学生为了那个好学生的称谓都早已把自己喜欢的放弃了很多!
高三生活就是游离于满足与不满足之间的某种综合症!
清晨睁开迷蒙的双眼,想再看一眼这个别样的世界,夜晚,拖着疲惫的双脚穿过马路,偶尔会停下脚步,看着路灯下自己的影子。想起小时候,淘气的去踩别人的影子,因为听说这样会长不高。
偶尔也会想起三顺的故事,尽管故事的结尾还是没写她和她的阿三是怎么样的结局,但我想那是幸福的。那个胖胖的女孩带来的勇气和乐观总是让我在失意时想起她。作为一名糕点师,她在做蛋糕的过程中领悟人生,我喜欢她的纯真,可爱,率真。那个叫三顺的女孩。
回顾一路走过来的历史,也没有什么遗憾了。过去在消逝,未来,才刚刚开始。无所谓对与错!
听惯了上代人或上上代人或不知几代人了向我们诉说高三的苦。也许是国家的减负给我们带来了实惠,我并没有体会到那种非自由的苦。只是觉得无形的压力,不是很强但也不能忽视的压力。境由心生,心里苦自然高三也苦。12年的读书生涯,在这期间也投注了大量的心血和金钱,就是不知道明年高考开盘时,股票会升值么。历史老师告诉我们,我们这最后的努力就是为的明年的升值。
我还不知道明年答完最后一道题的心情,但我想那一定是幸福的。经过洗礼,我们更加成熟。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大学教授在小学一年级的黑板上用粉笔点了一个点,问道:“这是什么?”“是小狗”“是芝麻”“是星星”“……”多么丰富得想象力啊!接着教授又在初中二年级的黑板上做了同样的事,问:“这是什么?”“这是一个点”“这是一个粉笔点。”大家七嘴八舌地说着。最后这位教授在大学二年级又做了这件事,没想到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这是在粉笔上的一个点。”
听完之后,我不禁感叹:我们在长大的同时获取了知识,但是我们又同时失去了我那最初的好奇心与想象力。现在的我们长大了,生活在这个繁华的大都市中,我们已经没有感到兴奋的方了。
刚出世的婴儿,对一切都感到好奇,也拥有最清澈的眼神。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那最纯真的东西已经离我们远去了,我们难道已经告别童年变成无趣的大人了吗……
行走在消逝中,我们的童真已被磨灭,我们的梦想也已远离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们面对现实不敢反抗,安于现状。没有梦想的人,相当于行尸走肉,我们已在慢慢的向心灵死亡靠*……
行走在消逝中,就好像我们的心灵行走在沙漠中没有甘泉的滋润,迟早会走向死亡;就好像我们的灵魂不能得到净化,最终只能徘徊在天地之间游荡;就好像我们的思想过于成熟,到时只能追悔莫及,怨天尤人。
行走在消逝中,让我们失去自我,让我们迷茫无助,让我们变得无趣。所以请大声地呼吁:行走在消逝中的人们,请把握自己,让童真回到我们身边来,抛弃所谓的成熟,让我们来一次心的洗礼!
心灵,行走在消逝中……
儿子和老家的一条老黄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前段时间,这条老眼昏花的黄狗,误食了鼠药,挣扎了半天,才气绝而死。
双休日,儿子回老家,遍寻黄狗不见。我说,黄狗已经没了。儿子不信,我便带他到埋黄狗的泥地边,指着那微微隆起的土丘,说这就是黄狗最后的家。
儿子大哭。回家后,他问了我一个我无法回答的问题:“是不是人也要死的?”我说是的。他又问我:“那人活着到底有什么意思?”
儿子才六岁,他提出的这个问题,让我感到震惊。
对于孩子的死亡教育,我无所适从。现在,孩子的所有亲人,都健康地活着,宠着他,爱着他。但是,终有一天,他身边的亲人会老去,离开他。最后,在这个世界上,只留下他一个人,他必须面对这样的孤独。
看到一则教育片,关于美国人如何教育孩子看待生死。
每年冬天,父母会带着孩子堆一个雪人,他们把雪人打扮得十分漂亮,给它穿上衣服,他们在雪人边唱歌、跳舞……
孩子十分喜欢这个雪人,称它为汤姆叔叔。
晚上,孩子睡觉了。父母在雪人边生起了炭火,慢慢地,这个雪人开始融化。
早晨,孩子打开窗子去看他的雪人,那个雪人已经不见了。
孩子十分悲伤。
父母告诉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谁珍爱的东西,都有可能失去,包括雪人。”
孩子更加悲伤。
孩子问:“那我的玩具,我的玩具娃娃,还有你们呢?”
父母点点头,孩子一脸惊恐。
后来,父母告诉他:“雪人变成了水,在有太阳的时候,它会变成水蒸气,上升到天空,在来年冬天的时候,它又会变成雪飘下来。就像父母和你,我们的肉体没了,但生命在你身上有了延续。”孩子似懂非懂。
这个故事有点残酷,但又不得不佩服这种教育手段的高明。对于人生而言,消逝、死亡……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但自己心爱的东西消失后,并不是虚空的。雪人融化后,来年冬天它会变成雪花降临大地,父母肉体消亡之后,子女仍然延续着血脉……这个世界从本质意义上讲是没有绝途的,我们行走在消逝中,但我们都有希望,都有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