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中行走作文范文10份(扩展
人生有阳光灿烂时,也有风雨交加时。我尝试着在阳光下欢笑,风雨中奔跑,用一颗坦然的心接纳人生的快乐和悲伤,不辜负每一道阳光,不害怕每一场风雨。
我的人生在前半段一路阳光,但我总担心下一秒就是狂风暴雨,不敢肆意享受阳光,犹如惊弓之鸟留意着身边的风吹草动。当预想的风雨没有到来时,我才渐渐放下心来感受阳光的温暖。这时风雨突然袭来,一路泥泞和寒冷,我拼命地奔跑,希望跑出乌云的范围,重见阳光。然而,这场风雨太大了,延续了好久,久到我快要没有力气跑下去了。终于,风雨渐歇,阳光初现。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我不知道人生中会有几个晴天,几场风雨。只想在每个晴朗的日子里享受快乐的时光,不去管下一秒会不会乌云蔽日,尽情地在阳光下欢笑。人生难得有晴天,我愿成为阳光下欢笑的孩子,带着天真简单的思绪接受阳光的祝福,在清风徐来中高歌欢舞。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人生中的风雨掀起生活中的惊涛骇浪时,我不会逃避,不管眼前的风雨多么可怕,都要勇往直前。在风雨中奔跑虽然很累,但这是必经的过程,只有尽快跑出风雨,才能得到成长看到希望。我愿成为风雨中奔跑的大人,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成熟。
只有经历了顺境和逆境之后,我渐渐学会在阳光下欢笑,在风雨中奔跑,珍惜当下的快乐,不放弃任何希望。笑就要畅快地笑,跑就要全速奔跑,这就是我的人生。
有人说,阳光看得到,摸不到;有人说,阳光感觉得到,摸不到;还有人说,阳光既看得到,也感觉得到,但却触摸不到。
我说,阳光看得到,感觉得到,更触摸得到。
在有阳光照射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可以触摸阳光。只要你伸出双手,闭上眼睛,清除脑海中的一切杂念,用心灵去感受阳光。慢慢地,你会感觉到,手中有一丝丝温暖,缓缓地流过指间,那种感觉很轻柔,也很温暖。因为当你伸出手触摸阳光的时候,阳光也在寻着你的气息触摸着你……
触摸阳光,其实很简单,只不过很少人发现而已,原因就是,他们心中有太多烦恼,太多忧愁。
触摸阳光,需要一颗纯洁、简单的心,心灵复杂的人,是触摸不到阳光的。也可以说,学会了触摸阳光,你就会拥有一颗不受外界的,纯洁、简单的心。
那些在心灵深处迷失的人啊,请伸出你们的手,触摸一下阳光吧!难道你们忘了,阳光,是可以将黑暗照亮的吗?……
曾经有位女作家在她的文章中写道:“阳光改变了被子的气息。”可有一天,一位小女孩对妈妈说:“妈妈,被子里有阳光的味道。”意思相同的两句话给人感觉却截然不同,很明显,小女孩的话更加天真、生动。
不错,被子可以在阳光下晒,向日葵可在太阳下享受。我们也可以在太阳下感受温暖。母亲是我心中的太阳,温暖如春;父亲则是月亮,冷峻的脸随时展现在我的面前。母亲所展现的情感是毫无遮拦的,而父亲的情感往往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我的母亲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可母亲的手,母亲的背曾给过我多少的温暖。我记得那年秋天的夜晚,天空中下着倾盆大雨,因为我小时身体弱,经常生产,母亲便早早地让我睡了。可我并没有听母亲的话,而是躺在床上自学二年级的科目,我已休学一学期了,我要自己补起来。大概是九十点钟的时候,我听见有人走上楼来,我就立马把书塞进枕头底下,假装已经睡着了。上楼的是妈妈,我眯着眼睛看,妈妈帮我盖好被子,然后轻轻地吻了吻我的额头,关上了电灯,又悄悄地走下楼去。
到了半夜,我迷迷糊糊地感觉我的头很痛,看来我的病又要发作了。我走向妈妈的房间,可妈妈不在,我又走到织布间,看见妈妈正专注地在接断线。我走到妈妈的身边对她说:“妈妈,我的病好象又发作了,我的头有些痛。”妈妈听了便着急起来,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就一把背上我向医院奔去。妈妈的背好暖和啊!我没有因寒冷的风而感觉有丝毫的冷意,我又似乎感觉到了妈妈那颗着急而又灼痛的心。
妈妈的步伐从未停止过,因为我需要她的照顾。第二天天亮,我苏醒过来了。妈妈正端着一碗热腾腾的米粥向我走来。妈妈见我醒了,便笑着对我说:“先喝口热粥吧!”妈妈便一口一口地喂给我吃。
现在我长大了,小时的病也渐渐地痊愈了,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样对妈妈说出那句深藏在我心中好久的话。
午后耀眼的阳光,温暖地撒在我喝咖啡时躺着的太阳椅上……
——题记
午后的阳光正笑盈盈看着自己的“子民”,就像慈祥和蔼的母亲无时无刻的关心儿女。
每个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神奇的,母爱是伟大的,而我要说,母爱是催人泪下的,母亲以她那惊人的毅力支撑着巨大的压力。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死伤的人无数,而就在救援人员搬开一块块沉重的石板后,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个婴儿被厚厚的衣服裹着,安然入睡,能让婴儿生存并活下去的正是已经死了的母亲,在衣被里,人们发现了一部手机,上面有一条未发出去的短信:
“宝贝,如果你能活下去,一定要记住妈妈永远爱着你!”
这条短信使许多救援人员当场落泪,这是多么的感人啊!一位母亲为了她自己的孩子,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临死前,给自己的孩子留下的最后的关怀和表达。
我知道,她也想活下来,谁敢说那种时候第一想法不是希望自己活下去的。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宝贵而短暂,谁都希望自己活下去,快乐的生活。可是当石块狠狠的掉下来时,她本能的反应便是保护孩子,那是出于一个母亲本能的反应,任何一个母亲都会这样不顾一切去保护孩子的。
我不仅要赞美她,更要赞美天下所有的母亲。你们是善良温柔,正义女神的化身,你们是太阳,你们是月亮,你们是河流,你们是朵朵白云,给儿女生命,又无时无刻不在守卫着儿女的生命。
母亲,作为这个世界上特殊的一个职务,她们是伟大的,她们是无私的。也许当你在呼呼大睡时,母亲为你准备明天的出发;当你悲伤时,母亲轻轻的擦**的泪,鼓励你勇敢前行;当你高兴时,母亲静静看你喜悦的,在心里悄悄高兴;当你……
她们美丽,她们善良,她们无私,她们就是这样的一直默默无闻的辛勤劳作在我们生命里——母亲!让我们沐浴在她们阳光般温暖的怀里。
3月12日,植树节,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一个很特殊而又很普通的日子。早晨醒来的时候就是满眼的阳光,很是温暖,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舒服。收拾完毕,看见外面灿烂的阳光便想出去走走。
我只是随便的走走,没有目的。出了单位的大门,我便开始有点犹豫,因为我不知道该向左还是向右,看看地上的影子,于是我选择了和影子同一个方向。沿着这条公路往前走,我随意的看了看路旁的绿化带,然后我就很惊奇的发现那里居然已经有了嫩黄的草芽,甚是惊喜。虽然此时的江南已经是莺飞草长的季节,但是对于寒意料峭的北国来说能在此时看见那么一丝绿意实属不易。看着那些生命的色彩在这温暖的阳光里绽放,我的身体便一下子愉悦了起来。
小城的广场上人很多,颇为喧闹,但喧闹中却又透露着那么一份特有的秩序。一群人围起来的地方,一些民间的艺术家们在唱小调,很有独特文化的河西小调,虽然我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在抑扬顿挫的音乐里依然能感受到小调里的喜怒哀乐。唐诗里说:“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扬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虽然这里不能轻拂杨柳,但还是看见孩子抑或是大人们在放风筝。看着这满天飞的风筝,思绪便在不知不觉中回到了童年。小时候我经常是自己做风筝,很认真的做,完成之后便和兄妹们去外边放风筝,有时候一玩就是一整天。那时候的日子也像现在这样,阳光明媚,春分和煦,只是不变的环境变了的心情,而今我们都已长大,开始了自己的奋斗,便渐渐淡忘了儿时的游戏。感谢这温暖的阳光让我回到了童年。
路过一个温暖的角落,几位老人在那里下棋,观棋的人不语,下棋的人也不语,所以分外的安静。我突然就意识到这是时光最让人感动的地方,让这些老人安然的处在阳光里,然后静静的品味百味的生活,就像他们安静中不断厮杀的那张棋盘。
就这样在阳光里走着,路过十字路口时我看看来来往往的行人;路过小摊时我听听他们的讨价还加;路过学校时我细细品味那一声声读书声……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走着,现在对这个小城已经不陌生。我总喜欢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出来走走,没有目的,只是走走。来看看初春的风是否在这里留下点什么,来看看初春的阳光是否在这里融化冰封已久的土地。这便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此刻,我行走的在阳光里,心格外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