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丁舟童,我就忍不住脸上的笑容。不仅仅是因为她由内而外散发的“可爱”气质,还因为她那一件件令人捧腹大笑的“光荣”事迹。
一下课,我就听到了丁舟童那极富有辨识性的笑声:“哈哈哈哈!我古娜拉黑暗之神又回来啦!”班里立即一阵疯狂的大笑。而她那看起来欠揍的小眼睛转了两下,一脸贱贱的表情。一年级时,我曾天真地认为她是一个很正常的人,没想到今天一看,居然是如此的一言难尽啊!
她以表情管理大师而出名。有一次,她正在课堂上背《示儿》。作为连任数届影后的她不甘示弱,开始了精彩的表演。首先,她先装出一副痛心的样子说:“死去元知——”然后拉起后座彭惠玲的手“万事空呀!”边说还拍着彭惠玲的手,装模作样地挤了几滴眼泪,看起来无比喜感。随后,她抓住椅背猛地摇晃起来:“但悲不见—九洲同!”接着,她拼命挤眼睛,看起来像想睡觉的哈士奇:“王师北定中原日”,最后又换了一副口吻,亮着牙齿大声说:“家祭无忘告乃翁啊”。我亲眼看到这场戏剧,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她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影后呀!
她虽然很沙雕,但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她虽然笑起来像佩奇,但那象征性的笑也让我们快乐。她就是沙雕女王——丁某童!
小鸟问雄鹰:你应该感谢谁?雄鹰说:我应该感谢蓝天,是蓝天,让我自由的飞翔;小鸟问鱼儿:你应该感谢谁?鱼儿说:我应该感谢大海,是大海,让我自由的畅游;小鸟问花朵:你应该感谢谁?花朵说:我应该感谢阳光,是阳光,让我快乐的成长;而在我心里,我应该感谢同学,是友爱,让我鼓起生命的力量,去远行!
记得八岁那年,我一个人带了五元钱在跳跳虎游乐场里玩儿。玩儿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碰见了我们班的两位同学——王经文和时心雨,我们便一起玩儿。我们来到滑梯前,就迫不及待地“嗖”一下“冲”了下去,跌到了滑梯下的沙坑里。玩儿累了,就到‘吊床区’四仰八叉的躺着。突然,王经文一下子从吊床上坐了起来,满脸兴奋的样子,好像刚刚得到了什么启发,说:“哎哎哎,咱三人儿去玩手摇船吧!不是都带钱了吗!”话音刚落,我也一个激灵坐了起来,拍着胸脯说:“就冲这话,我举双手赞成!”
说走就走,我们三人儿就屁颠屁颠的跑到了划船专用道前,对着一位大姐姐说:“姐姐,我们要划船!”大姐姐说:“好,来!”正当我们要付钱的时候,我一掏兜:“呀,我的5元钱呢!?”我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没办法,只能自认倒霉了。这时,王经文和时心雨想了一会儿,眼神对视了一下,说:“我们请你吧!我们每人可带了10元呢!”说完,又冲我眨了眨眼睛。
那一次,我玩儿的最开心,因为我知道:同学之间的爱,是最真挚的!谢谢你,谢谢你帮我把尴尬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夜色曼延城市的每个角落,一切都在寂静中沉睡。惟独我,难眠。
六年时光,匆匆而过。我伏在桌子上,在心中一遍遍地书刻着四个大字:再见,同学。
上天给予我们缘分,让我们相处了六年。我们在一起笑过,嘴角上扬的弧度诠释着心中难以泯灭的快乐;我们在一起哭过,那猝不及防的泪滴,早已化作青涩的回忆。即将告别,曾经的快乐悲伤,总是翩跹缠绕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不容抹尽。
记得六年前,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渴望长大的孩子。开学的那一天,我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班级——一(1)班。从进入班级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这里有61位同学,我们,是一家人!
而如今,上天却残酷地将我们分开。离别的痛苦紧紧攫住我,往日的欢声笑语更是只能让我徒增悲伤。我轻轻地叹口气,回想我与同学在教室里读书写字;回想我与同学在走廊上一起聊天,一起捧腹大笑;回想我与同学一起挽手回家;回想我与同学在节日里,一起用双手传送真心的祝福。一幕幕温情的画面在脑海中回放,我再也忍不住,泪水汹涌而落。溶溶的月色下,我哭得昏天暗地。迷离恍惚中,我突然多么希望这六年时光只是一场梦。梦醒之后,一切重头。
但是,这不可能。我永远也无法回到从前,等待着自己晦涩的世界被同学点亮。
同学,我爱你们!曾经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永恒。无论时间与环境有多强大,我都不会忘记,我和61位同学,是永远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记忆,永存;回忆,永恒。
我伏在桌上,任凭风儿吻干我的泪。
再见,同学!
他,是上课怪招迭出的“烦人狂”;他,是下课幽默风趣的“皮精张”;他,是身高一米六的“大鸭嗓”。瞧,现在他朝你缓缓走来,嘴角带着一点“贱笑”。他很瘦,以前他的脸颊都是陷进去的,眼睑也是,但眼珠子却是凸出来的,怪得很呢!
有一次上奥数课,王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到奥数题,王老师问:“遇到这类题目怎么办呢?”这时,“烦人狂”不假思索地说:“还能怎么样呢?凉拌炒鸡蛋呗!”一时间,他惹得同学们狂笑不止,笑声响得跟打雷一样,震得王母娘娘的水杯都摔了下来。王老师勃然大怒:“张轩逸,你再捣乱就给我站出去,这是课堂,不是你发疯的地方!”“切!出去就出去,谁怕谁啊!”“烦人狂”不屑地说。王老师生气地说:“来……来人……把这个龟孙子给我带出去……我的心脏受不了。”就这样,这节课没了。“烦人狂”可真是名不虚传,老师都拿他没辙。哎,跟这样的“烦人狂”做同桌真是倒霉透了!
下课了,“烦人狂”就变成了“皮精张”,特爱整蛊别人。把脚伸出来拌别人摔跤;把别人锁在厕所里;在别人的画上乱涂乱画,实在惹人厌。
可是,他也有闪光点的。一次,回家的时候,我偶然看到了张轩逸,于是就跟踪他。我跟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我看到他从书包里拿出一袋猫粮,随后吹了声口哨,一只小猫就窜了出来,于是,张轩逸就把猫粮到在手上,让小猫吃。我心里不禁想:张轩逸居然还有这一面,我有点儿爱慕他了呢!瞬间,“烦人狂”和“皮精张”的形象在我眼前一下子就消失了,只留下眼前这个富有爱心爆棚的“小天使”。
张轩逸可真是百变,在他身上有太多的代名词——“烦人狂”,“皮精张”,“爱心小天使”。张轩逸,还有哪一面是我不曾认识的呢?
“糟糕”,我忽然发现我忘带卡纸了,这可怎么办呢?那个王老师,*时要是忘带什么东西,就会叫我们做下蹲100个,还要罚站呢!我可不想。我的内心十分焦急,心情十分混乱,我是抓头挠耳,总想不出办法。
问旁边的同学借吧?我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走到他面前,说:“你可以借我一张卡纸吗?”只见那同学埋头做着作业,头都不抬一下,简直当我是耳边风!眼里似乎还有一种瞧不起人的味道,我真是气死了!我还是不死心,强忍着气愤,板着难堪的面孔,走向另外一位同学,忍气吞声地问:“你……可以借我一张卡纸吗?”心里有种被拒绝的害怕感。没想到这位同学更离谱、更过份,他猛地转过身,凶巴巴地说:“你烦什么呀烦!没看见我在赶作业吗?”我只能委屈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心里懊恼透了,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一张卡纸吗?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离上课只有2分钟了,心想:完了,完了,听天由命吧,大不了就让老师罚站吧,谁让我不长记性呢?自作自受呗!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班里一位女同学,*时我和她不太多说话的,而且我也和别的同学一样有点看不起她,因为她是外地农村的,这学期刚转学到我们班的,可是偏偏就是这个人,这时候却毫不犹豫地撕了半张卡纸给我,说:“先用着吧,应应急!”她帮度过了这紧急时刻,使我没被老师罚,此时的我,心里感到一阵阵的羞愧,在内心深处对她——崔彦妮说声“谢谢你!”以后不管别的同学怎么看你,你都将是我的好朋友。
对呀,同学之间是应该有友谊的,互相帮助也是应该的。以后我也要向崔同学学*,团结同学,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自己的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