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小学作文(扩展
记得有一个暑假,在我还是上中班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来到江阴度暑假。一天晚上,凉风**,星星点缀着深蓝色的天空,我和妈妈在院子里乘凉。
无意中 ,我发现了一个黄色的忽闪忽暗的东西,我便好奇地问妈妈:“妈妈,那个是什么呀?”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那个是萤火虫,在城市里是很少看到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萤火虫,它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眨着眼睛。我想捉住它,便拿起网袋,用力地向树上捞,别看萤火虫小,但它可机灵了。我反反复复抓了几次,还是没有捞到,我有点气馁了,叹了一口气,就在这时,妈妈对我讲:“做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哦!”我坐在椅子上,仔细想了想,于是信心十足,继续捞起来。我掌握了它飞行的方法,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准备好网,那只萤火虫往我的网这里一飞,哈哈,那只可的萤火虫被窝抓住了,这时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经过了这么多年,回想起这件事,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但让我深深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掌握技巧,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小时候,我非常的傻。例如:把弹珠看成葡萄;把雪看成冰淇淋……可最好笑的还是我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钱就能得钱”。让我想到一次笑一次,我自己也觉得我那时候实在是太傻太天真了,连自己都受不了,那别人怎么会受得了呢?
我小时候,爸爸给了我十块钱,让我自己去门口的小店买一个糖吃,我买了一个一块钱的糖,但就是还想吃,怎么办呢?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去种钱。因为我以为这样就有用不完的钱,就可以买好多好多好多的东西吃,就再也不会没钱了,一想到这我就开始手舞足蹈了,我开心的大笑了起来。我说干就干了起来,在家里拿了一把玩具铲子在那边挖,然后就把钱放了进去,又把他鬼鬼祟祟的埋好,因为我怕别人会把它拿走。我又给它浇了点水,施了点肥料,我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瞒得过今天瞒不过明天。不久我就被爸爸发现了,我只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给他讲讲清楚了,但是我还是带着兴奋跟他说的。我跟爸爸一起去那里看了一下,我看见上面长了小芽就兴奋的喊道:“看啊!发芽了呀!”爸爸随后仰天大笑,说:“傻瓜,那是杂草,虽然植物能够长出来,但是钱又不是种子,怎么长出来啊?世界上不是种什么就会有什么,钱是要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努力去赚来的,如果真是这样我们这么拼命的工作干什么呢?”
我小时候是不是很傻啊?!
我的童年是一个充满了爱和温暖的地方,我记得那时候的我很调皮,也很喜欢问为什么,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那些天真幼稚的问题,现在想起来,我还会在那里一个人神经兮兮的大笑几声呢!
我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天灰蒙蒙的,我正在看电视的时候,忽然瞟见角落里有一只小老鼠,走过去一看,哈?死的?我摸摸它,已经没有了体温,我倒提起它的尾巴,走到书房,对着妈妈大声说:“妈妈,看!小老鼠!”妈妈抬起头,看见了这只小老鼠,立刻杀猪般的大叫起来,尖叫着:“快拿走,快拿走!”我见妈妈那一股大气也不敢出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知道妈妈威胁说要打我时,我才提着这只小老鼠出去了。
事后,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你们这么怕老鼠啊?”妈妈告诉我说:“因为老鼠身上携带了四十四种病菌,一不小心,就会传染给你,老鼠还会偷吃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粮食,实在是可恶至极。”妈妈一脸憎恶的看着路旁的垃圾桶说:“老鼠就跟那只垃圾桶一模一样,脏死了。”我点点头,对妈妈说:“那为什么人们还要养小白鼠呢?”“那是因为人们很爱小白鼠啊,小白鼠也很可爱啊。”我点点头,其实心里很不服,凭什么他们断言灰色的老鼠不如白色的老鼠啊!凭什么白色的老鼠就不会偷吃粮食啊!我看不见的嘞!
这就是小时候的我,不管什么都跟大人反着干,呵呵,小时候的我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