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4
小时候
过去就像一场梦,不知不觉地来了,又不知不觉地走了,只给我们留下回忆,来证明它是真实的。
已经初冬了,深圳的冬天是不太冷的,不下雪。可是校园里的树叶却落下了许多叶子。
我站在操场上,望着那片空阔寥寂的草地,没有了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苍凉。草地上没有了那片绿色,没有了那些熟悉的影子,熟悉的面孔,只有熟悉的旗杆还孤单地留在那儿。
寒冷的冬风跳起舞来,它拂拂袖子,树叶们纷纷涌下来与它共舞。操场上,到处充满了我们的回忆。我们曾在这操场上,流下了无数汗水,留下了无数的回忆。可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你去哪了呢?还记得吗?我们曾因打闹,曾因不听话,曾因上课开小差而被罚晒太阳,那时的你还笑着与我开玩笑。可现在,你又到哪儿去了呢?
曾经,我会因为挨老师骂,被同学欺负或考试没考好而流下泪水。还记得吗?那时的你就像哄小孩一样轻轻地对我说:“别哭了,别哭了,哥哥给你买糖吃好不好?”你见我因你的话语而感动的又哭时,你突然不知所措了,你拼命地想着你所能想到的笑话来讲给我听,只为博得我的一笑!可现在我哭了,你又为什么不再出现来安慰我呢?
每当我取的好成绩时,我才会感谢老师曾经对我的教导,使我现在还受益匪浅,我也感谢曾经的同学包括你,给了我一段快乐而美好的时光。
望着那本应满是熟悉面孔的教室却涌出一群陌生的面孔。你离开了,我也离开了,大家都离开了,剩下的只有空荡荡的教室在望着我们离去的背景。
教室里的那两张紧靠着的桌子仍记得我们的大名。我们曾因为在桌上玩游戏而被老师训斥,曾因为在上面刻画字而罚站一下午。那是一段多么值得我们怀念的过去。
长大后我们越来越远,再也不能见面了。我们何曾想过会分开?我们小时候总计划做什么事都在一起,现在你却越来越远。
时光匆匆,*惯了你的存在的我,现在却没有了你,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