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2
看不出来吧!小时候,我可小气了。那时候,我在农村和外婆一起生活,在那里发生过许多趣事,但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是在我四岁的时候发生的。
在我四岁时大家都认为我是一个乖巧懂事,美丽大方的小女孩。但是经过了这场“暴风雨”后,大家对我可又有了新的看法。
“来香,借我一下你家的铲子,我有急事要用!”隔壁的张大婶叫道。“好了,我这就去拿,你等一会儿。”外婆爽快地答应了。“哎哟,这铲子怎么这么重呀,以前都不觉得。”外婆自言自语着。这时被外公扛在脖子上的我“骑”着外公回来了。刚从外公背上跳下来,我顿时瞧见了外婆扛着我家的铲子给隔壁的张大婶。此时此刻,我的心就像是一把干草被大火烧着了,我以光速冲向前去,瓦声瓦气地说:“张大婶,这是我家的东西你不能拿。”顷刻间,刚刚还是笑容满面地讲客气话的张大婶愣住了,一直保持着刚才的动作,只不过比刚才僵硬了一些。“哎哟,我们和张大婶关系这么好,早就是一家人了。还分什么你我呀!”最后还是外公打破了僵局。
“不对,不对,再好我们两家也不可能成为一家人,就算我们是一家人,也分你的我的。难道外公在刮胡子时,我问你在干什么,你说你在刮我们的胡子吗?”我喋喋不休。外公无语了。
外婆觉得我很烦便快速回答道:“助人为乐,你懂吗?”“可是,我怎么一点也不快乐。”我实话实说。“反正我不同意,哼。”我开始蛮横不讲理了。“算了,算了。我还是到别人家去借好了。”张大婶一脸无奈。我心中一阵窃喜。又用甜甜的声音说:“张大婶,您老走好!”
只见外公外婆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
事隔多年,再次打开记忆的大门让我感到了童年时代的天真与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