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8
小时候,我是个天真的小男孩。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爸爸拿着剃须刀在镜子前刮胡子。我一边看一边想:这多有趣啊!于是,我走到爸爸面前说:“爸爸我知道你对我非常好……”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爸爸就笑眯眯地对我说:“好儿子,你又有什么事要爸爸帮忙?"我恳求地说:“你能不能给我剃须刀让我剃一剃呢?”“不行,你现在还小,没有胡子,等你长大了长出胡子来才可以用剃须刀,否则会刮破下巴 的。”说着,爸爸就把剃须刀藏得很高,只有大人才能拿得到。
求爸爸不成,我就去求妈妈。可是,妈妈也说,小孩子不能用剃须刀,否则会刮破下巴的。无可奈何,心想:只有自己想办法了。我眼珠一转计上心来。
这一天,爸爸妈妈正巧出去办事,我连忙拿来一张板凳,放在藏剃须刀的柜子下面,然后小心翼翼地爬上板凳,战战兢兢地把剃须刀拿下来。终于拿到了剃须刀,我真是心花怒放,急忙跑到镜子前面,学者爸爸的样子,先在下巴上抹上一些肥皂沫,接着用剃须刀在下巴上刮了起来。咦,什么事也没发生,难道是爸爸妈妈为了不让我玩剃须刀才编了谎话来吓唬我的?于是,壮着胆子继续在下巴上用力地刮着。忽然,只觉得一阵钻心的痛,我连忙停下手,在下巴上一摸,哎哟,好多血,我顿时吓得哇哇大哭。这是,爸爸妈妈刚好回来,他们急忙帮我止血,清理伤口,并责怪道:“你怎么可以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偷偷玩剃须刀呢?”我忍着疼痛,低下头,红着脸,一声不吭,心里后悔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