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 3
五岁的时候,我曾做过一件傻事,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那一天,我看到妈妈在卫生间里洗衣服,心想:哇!妈妈洗的衣服又白又干净,看来妈妈洗得很辛苦,对了,我也来帮妈妈洗衣服吧!
说干就干,趁妈妈不在时,我溜进卫生间,用一个盆子装着脏衣服,又装上水,然后洒下洗衣粉,我那时以为洗衣粉越洒得多就越干净,所以我就撒呀撒,撒呀撒,哇!差不多整包洗衣粉都被我给撒完了。于是,我就开始洗衣服,我就学妈妈那样用手搓,搓呀搓,搓呀搓,哇!好多泡泡呀!看见这五彩缤纷的泡泡,我着迷的玩起来,哈!真好玩!哎呀!衣服怎么办?全都把洗衣粉吸进去了!于是,我就放水,把衣服洗干净。洗完后,我马上跑回房间。一会儿,妈妈走进卫生间,看到了这些衣服,说:“唉!这些衣服怎么会变成这样呀!”我一听,说话就像小孩子吃泡泡糖——吞吞吐吐:“这……我想……没想到……”这时,爸爸走过来,看到我尴尬的表情,什么都明白了。他轻轻地说:“看你,好心办坏事。知道吗?洗衣服不能太多洗衣粉,也不能太少洗衣粉,快去向妈妈道歉。”我点点头,刚转身,便看到妈妈走过来,摸摸我的脸蛋,一点也没生气,笑眯眯地说:“来吧,我来教你怎样洗衣服,下次不要这样了。”
现在,只要我一洗衣服,就会情不自经地想起小时候洗衣服的那件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