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小学作文(扩展
小时候是多彩的,是幼稚的,是有趣的。小时候趣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在我10岁那天,姐姐送我一盆蝴蝶兰,粉色衣服装点着它,格外美丽。我正欣赏时发现它有一处美中不足------没有诱人的香味。我仔细端详着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计划。
到了下午,等爸爸妈妈出去后,我开始实施我的完美计划。我像做贼似的把门关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妈妈的梳妆台前面,在梳妆台上拿了一瓶最好闻的香水,跑到蝴蝶兰旁,我使劲拧开瓶盖,学着大人洒香水的样子往花瓣上喷了一点。我又怕香味不浓,就又拧开盖子往根上倒了一些,这下香味更浓了,从花根一直到花蕊都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真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看着得意之作我心里笑开了花。我想:谁还能有我这么聪明,想出这么一个天衣无缝的办法。
天黑了,大人都回来了,闻到满屋子的香水味,就问我是怎么回事。我拍拍胸脯,炫耀地叙说了整个过程,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唉,你这个小傻瓜,你这样会把花折磨死的。”我听了,半信半疑。
结果,第二天,花朵个个耷拉着脑袋,我叹了一口气说:“真是好心办坏事。”
光阴似箭,我渐渐长大,明白了做事一定要有根据,不要盲目去做,否则会事与愿违。
我的妈妈小时候住在农村,小时候就开始养鸡养鸭养猪。
每一天,我妈妈都要去采一些猪草去喂猪,而他们小时候就有一个很好玩的游戏。就是很多小朋友在一起,然后挖一些洞,把自己采回来的猪草拿一些放在洞里,用石头去扔,扔到哪个洞,哪个洞里的猪草就是自己的了。那时候,我妈妈扔这个是高手,几乎上每次都扔中,而有一个小朋友一点也扔不准,每次都输,每天,他妈妈总是对他说:“你怎么每次都只采这第一点点,你看别的小朋友采得多多呀。”有一次,那个小朋友把自己采的猪草都输光了,我妈妈看他可怜,就把一些柴棍子垫在他的背篓下面,再拿一些猪草铺在柴棍子上面,这样就显得很多啦。他回去的时候,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一抖,猪草掉下去了,他回到了家,他的妈妈看见了,非常高兴,以为他采了很多猪草,结果捞起来一看,只有一小把,其余的都是柴棍子,把他妈妈简直气死了。
这就是我妈妈小时候的有趣事。
我相信,大家都有很多小时候发生的有趣的事儿。现在我就来给大家讲讲我小时候发生的趣事儿吧。
记得那是我四岁时,有一天吃过早饭,妈妈正要去洗碗,忽然发现洗碗用的海绵不见了,无论怎么找也找不着。于是妈妈给了我几块钱,对我说:“琪琪,你帮妈妈到旁边的商店买块海绵好吗?”我高兴地说:“好!”
我来到了门口的商店,买了一块海绵。正要往回走,脚下被绊了一下,手一松,海绵竟然掉到了地上的水坑里。我连忙从水坑里拿起海绵。可是海绵变大了,还变得软软的。咦,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不敢使劲捏它,怕把海绵捏坏了。于是我偷偷地把海绵藏了起来。慢吞吞地回到家。妈妈见我回来便问:“琪琪,海绵呢?”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我把海绵摔……摔坏了!”妈妈奇怪地说:“摔坏啦?快让我看看!”我拿出来软绵绵的海绵给了妈妈。妈妈一看哈哈大笑起来,说:“不是摔坏了,是海绵浸水了呀!”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
虽然这事儿过去了很久,可是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都不好意思和你们说啦,你们有没有快乐的趣事和我分享一下呢?
我小时候有很多有趣的事,真的,还很好笑呢!如果你不信就来看看吧!
我小的时候,特喜欢吃蜜饯。记得有一次,妈妈从超市里买了一袋的蜜饯,我嘴馋了,就请求妈妈:“给我吃2个,就算1个也好。”妈妈严厉的对我说:“每天只能吃1个。”我顿时心都碎了。
周末的时候,趁着妈妈和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就偷偷的去找蜜饯了,我到妈妈的卧室里翻箱倒柜地也没找到,就去姐姐的房间里找蜜饯。我左翻一下箱,右找一下柜子,结果,还是没有找到,我就去弟弟的房间里找了。嘿嘿,终于被我找到了,我就拿起来吃,哇!这味道可真美味呀!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
我赶紧把蜜饯放回了原处,妈妈亲切的喊着我:“孩子,快来吃蜜饯吧!”我迫不及待的说:“哦!知道我马上来。”说完,我到妈妈的身边了。妈妈突然说:“咦?蜜饯怎么少了,是不是你干的?”我焦急的对妈妈说:“怎么可能?”妈妈用那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我忍不住了就跟妈妈坦白了:“妈,对不起,我实在是想吃。我控制不住了嘛!”
妈妈就用手抚摸着我的头,笑眯眯地对我说:“好,妈妈这次就原谅你了,看在你知错就改的份上,奖励你2个蜜饯。”我手舞足蹈地跳起来。
我小时候,虽然很调皮但是我也很懂事呦。
有一次我们在乡下,大人们都出去了,我和了了闲着没事干。忽然,了了发现了厨房里有一瓶番茄酱,就快步走向厨房,打开瓶子,拿起汤匙就往里舀。我“这只馋猫”看见了,口水像水龙头一样“喷”了出来!但我一想自己不是了了的对手,只好去找其它的番茄酱。过了一会儿,我找了一瓶没标签的“番茄酱”。了了一看我的这瓶比她手里那瓶多的多,就一把抢过去。她才吃了一口,就“哇哇”大叫起来。她急忙跑到卫生间漱口,一连漱了好几次才出来。我看到她的眼角还挂着泪痕,她大叫着:“好辣,好辣,这是辣椒酱!”
我笑着说:“正好给我一个黄牌警告!”
说完,我们两个就大笑起来。
我和了了站在阳台上,看着碧蓝的天空。“要是能飞上天就好了!”我说。
“是呀!”了了表示赞同。
“咦,对了,我们可以看着塑料袋飘下去呀,虽然塑料袋不能像小鸟那样飞翔,但也能飘来飘去。”我们就弄来一堆小山似的零食。
我们先分别吃不同口味的口香糖,等两个人都吃完之后,我们开始定游戏规则:红色的那队“小鸟”是了了的,黄色的那队“小鸟”是我的,看谁的“小鸟”在空中飘得最久,谁就赢。
我俩一起把“小鸟”扔下去,每次都是我赢,了了不服气地说:“再来!”说着跑进了房间。
第二天一早,我乘电梯下楼,发现电梯里贴着一张“温馨提示”:请勿高空扔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