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作文400字
我最喜爱小鸡了!每当瞧着那些满身都是绒毛,整天眨巴着眼睛,叽叽叫个不停的小鸡,我心里面甭提有多高兴。
每天,小鸡们总是在地上互相追逐,寻在找食物吃,就像有个个小绒球在滚动。要是哪一只小鸡寻找到了食物,一时又吞不下,吃不完时,它便躲到一边去,生怕结同伴们抢去了。同伴们也是挺机灵,很快就一涌而上,你争我夺,一眨眼的功夫,那食物便被抢得一干二净。
有一次,我用一片菜叶招引小鸡过来,它们见了,飞也赶来,你一嘴;我一口,立刻就给吃光了。这还不够,又啄起菜梗来了。菜梗看不像菜叶那样容易啄食;小鸡们拉不开;扯不断,急得又叫又跳。我就逗它们,把菜梗上下起落,左右摆动,逗得小鸡们忽而涌上,忽儿弯腰,忽儿挤到东,忽儿涌到西,好玩极了。不一儿,它们便又累又渴了。我赶快端来一小盆清水。它们喝得可痛快了,头一起一伏的好像在向我鞠躬似的,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