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作文400字
这只小鸡全身长着米黄色的羽毛,毛茸茸的。头上长着一双又黑又亮的眼睛,尖尖的小嘴,小小的鼻子和耳朵,可好看了。它有时张着翅膀蹦蹦跳跳,有时非常安静,一动不动,专心致志的象在思考问题。小鸡非常淘气,经常从给它准备的小盒子里蹦出来到处乱跑,一会儿钻到床底下,一会儿又在沙发底下,每次我都费很大的劲把它弄出来,所以,我就管它叫“淘气”。晚上,“淘气”不停的叫,吵的我睡不着觉,但我仍然喜欢它。  有一天,我和“淘气”在地上跑着玩,我不小心摔倒了,压在了“淘气”的身上,顿时它全身发抖,慢慢的全身变紫,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我心疼的哭了。  它死后,我把“淘气”埋在草丛里面,上面还插了一些鲜花。  我真后悔,和它一起玩的时候太不小心了,它那么小,如果不是我,它也许会长成一只美丽的大公鸡,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小动物不是喜爱就行,要懂得应该怎么去呵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