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作文(扩展
我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叫“布丁”,它已经5岁了。
布丁的毛是香槟色的,非常浓密,身体胖胖的,头上的两只耳朵像两把扇子一样往下垂,眼睛在灯光下就会闪闪发光,布丁的尾巴短短的,像一朵盛开的盛开的花儿,布丁的四条腿可厉害了呢,跑起来比我还要快呢!
布丁非常好客,每当有客人来的时候,布丁就对客人一边摇尾巴一边汪汪大叫,只要客人轻轻摸一下布丁的头,布丁就会乖乖坐到沙发上,让客人给它摸头。每当吃饭的时候,布丁就会跳到奶奶腿上,看看桌子上有什么吃的,当我们吃肉的时候,布丁就会发出“哼哼”的声音,好像在说:“你们有这么好吃的东西怎么不给我一点呢?”我说:“这是咸的,不能吃。”布丁好像听懂了,摇了摇尾巴去吃饭了。
吃完饭,我给布丁吃了豆干,布丁噎住了,我赶紧拍了拍布丁的背,它马上就好了。
布丁是奶奶最疼爱的小宝贝,我们都喜欢它!
我家曾养了5条狗,都死于非命,一想到他们,我就心痛得想哭。第三条是中华田园犬(土狗),叫布丁。它安分守己,乖得很:“上厕所”在外面,绝不给奶奶增加负担,不到处闲游,饭总是吃得很干净,因此奶奶喜欢得不得了。一双乌黑的水灵灵的眼睛宝石似的镶嵌在脸上,一个不大不小的鼻子警觉地动来动去,可爱极了!粉红色的小舌头,总是往人手上舔啊舔,还时不时地伸出来舔舔自己的有点干裂的“嘴唇”。它和另一只狗狗待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我就有幸见到一次,便禁不住开始遐想他们之间的对话:布丁带点鄙夷的目光问另一只狗:“你叫什么名字?”那只狗挑挑眉毛,撸了撸脑门前的刘海(只不过是脑门前的毛而已)说:“我就是风流倜傥的美少狗是也!”布丁叹了口气,语气里的热情明显降低很多:“说了半天你还是没说出你的名字。”“哦,本少爷名叫阿黄,请问小姐芳名(布丁是女狗)?”“我叫布丁。”布丁瞬间拿出女狗应有的矜持,说着便转身离去。
可不幸的是,布丁死在摩托车的车轮下。那一天是个阴暗的日子,布丁和另一只狗在门口玩耍。一辆摩托车从布丁身上压过,布丁嘴角一抽,淌出了大口的鲜血。我冲上去摸着布丁不停地哭…….
今天,我期待一天,因为要----制作布丁,当然我和姐姐一起做,我拿了张纸把制作布丁的食料写了下来;白糖蛋黄牛奶.qq糖。
准备好之后,就开始做了,把白糖50克放入锅中小火融化,融化到深色的时候,加入热水搅拌就好,这个是焦糖。红色的,很甜。焦糖到在准备好的容器里。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儿。我傻傻的的等了了一下,看书什么的。一下儿过了,在里面放蛋黄2个,姐姐麻手麻脚的放了2个。‘小心点啊,不要烧锅’我担心的说。‘知道’牛奶240克,这回可以了。还有qq糖50克,我用的是草莓味的。在放入有水的锅里,水烧开,,火关了,然后不停搅拌,qq糖就融化了。过滤到入有焦糖中。放冰箱3个小时就可以了。
我做5个了,草莓口味的,好吃。是焦糖牛奶鸡蛋布丁哦!
朋友送了我一只小布丁鼠,它刚来的时候,只有一个鸡蛋大,松软的绒毛更显得它格外的惹人喜爱。
小小的它缩在我的手掌上,像一只柔软的毛球,我将它放在了一个三层的大房子里,它有些害怕似的跳进了笼子。过了一段时间,适应了环境的它开始不安分的玩着转轮,四条小腿在转轮上灵活自如,运动后,它顺着小楼梯上了二楼,开始吃起了它的“运动甜点”。它在食盆里寻了一会儿,用他的小鼻子闻了闻,小爪子捉住了一个瓜子,立在地上吃起了瓜子,如果你静静地听,还能隐隐听见瓜子裂开的声音。我见它喜欢瓜子,我便在笼子里多放了几粒,它又一头埋在了瓜子堆里,剥开外壳,将瓜子仁全存在了它的腮边。保存了起来,几天后,当我清理它的房子时,发现房子里全都是瓜子皮,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不禁笑了起来。
小小的它,带给我无限的快乐!
炎炎夏日里,如果能吃上一杯冰凉的布丁,顿感神清气爽,回味无穷啊!今天我们小记者要去三只小兔学做布丁了。
来到三只小兔餐厅,这里有优雅的环境,整齐的沙发,洁白的地板,干净的餐桌,还有一位热心漂亮的老板。让我们更加开心快乐。
首先,我们在楼下休息了一会儿,就来到了厨房,一来厨房,一阵奶香扑鼻而来。帅气的厨师哥哥对我们说:“想要做好布丁,必须要按照一定的比例调制,先放250克水,把水加热到50℃左右时,再放250克牛奶和50克布丁粉,然后继续把水烧开搅拌均匀。”然后就把调好的布丁料放进模子里,这时大哥哥特别叮嘱我们,这一步的关键是手不要乱抖,不然倒得就不均匀了。接下来就是把装好布丁料的模子放到冰箱里冷冻好。
冷冻的过程中,我们来到楼下,边看电视边等待,过了20分钟,布丁还没好,我的心里着急的像有一只小兔在乱撞。仿佛过了几个世纪。又等了一会儿,老师告诉我们布丁好了,这下终于尝到了自己做的布丁,感觉真香,真甜啊!
从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自己劳动得来的食物一定是最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