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 1
阳春三月的一天,我路过面包店时,看见柜台里的布丁十分诱人,把我馋得直咽口水。可是,我没有带钱,只好闷闷不乐地走开了。如何才能吃到美味可口的布丁呢?对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决定自己做布丁。
说做就做,回到家里,首先,我把QQ糖放进一个玻璃杯里,再把玻璃杯放到锅里加热,等待QQ糖融化后,我就把酸奶放加入玻璃杯里,搅拌均匀后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个小时过去了,布丁并没有成型。哎!失败了,心里有些泄气。
可是,我看见其他小朋友甜美地吃着布丁时,心里羡慕极了。
我决定做第二次布丁,用手机查资料,寻找我做布丁失败的原因,原来放错奶了。这一次,我吸取了教训,把酸奶换成纯牛奶放在了融化的QQ糖里,搅拌均匀,照例放入冰箱冷藏。
时钟滴滴答答地前行着,很快,一小时过去了,我胸有成竹地打开冰箱一看,果然,布丁真的成型了!我用勺子轻轻拍一下,它又弹回来,咬一口,甜而不腻,十分美味,我开心极啦!因为我又学会了一个本领,而且连妈妈也不会哦!我端着布丁给妈妈,妈妈津津有味地咬了一口,赞叹道:“小桃,你做的布丁真好吃,你真能干!”
从做布丁的事情当中,让我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只要找到失败的原因,努力克服困难,就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