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带走了纯纯的思想,雨洗刷了稚嫩的脸庞,云披上了岁月的痕迹。望着茫无涯际的前方,蓦然回首,身后已经留下了一串串深浅不一的脚印,有快乐的容颜,有悲苦的愁容……
试卷如雪花般的在眼前飘落,左飞飞,右转转。好不容易伸手抓住了一张,想破脑袋,绞尽脑汁,对它仍是一个感觉——没辙。笔百无聊赖地转着,思想游离,我的路在何方?偌大的教室只有老师如陀螺般在眼前转个不停,望着老师沾满粉尘的双手,想想自己,不知为何我的鼻子开始发酸,我努力地把头微微上扬,想抑止已在眼眶打转的泪水,却无意间又记录另一幕:老师浓黑的头发何时已有了银丝,银丝上为何总染着五彩斑斓的“染色剂”。老师,是否灰白的年龄都要留有“染色剂”,是否烂漫的青春都要奉献粉尘?老师,您是否在油尽灯枯的那一刹那,还在想着您的学生:作业是否完成?课文是否复*?知识点是否巩固?老师,你就像花痴,如此迷恋花园,对花朵是这般的爱护,这般的守护……
老师,您虽是辛勤的花痴,但您决不溺爱花朵。为了改变我们的温室形象,您邀请暴风骤雨来做客,目的只有一个:让我们稚嫩的身躯更加坚韧,不畏暴风雪。在暴风骤雨中,挺起胸膛,昂起头,勇敢迎向,做风雨中的铿锵玫瑰。
夕阳那么的美,美得让人心醉。老师,你总是将最后的一抹余辉洒在我们身上,接受了您的润泽,我们仿佛也镀上一层金色的光圈,光芒四射。可现在的我为何黯然无光?老师,我开始明白,您给我们创造舞台,我们却不敢在舞台展现自我的精彩,缺乏的是积极,坚持的心态伸出自己的双手,接受你的润泽,我会为自己垒筑一座华丽的城堡,生活在充实的旅途中收拾行囊,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