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的作文(扩展
我忘不了那个人,是多么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忘不了那给人就是我们敬爱的杨老师已经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中我永远也忘不了杨老师的。杨老师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杨老师对我特别的重要因为杨老师只要是我不会的题目,就会细心的来教我,有一次我考的不好,杨老师就鼓励我,不要灰心,相信下一次你一定能考好,一份努力,一份所获。杨老师头发乌黑乌黑的有这大大的鼻子,笑起来嘴巴宛如一根香蕉,耳朵也大大的,还带这一副眼镜,有学者风范,杨老师的身材中等。
你知道吗?我为什么我的脑海中一直忘不了杨老师吗?是因为我们快要毕业,我和杨老师一起上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我们要特别的珍惜这一小短时间。因为6月18日我们考好了试就要离开校园,离开杨老师,进入初中进入新的学校,新的同学,和老师,杨老师这么多年一直叫我们看书,杨老师您为我做的这么年的培养,我只能考我的成绩来回报您,我对您说一声谢谢!
杨老师您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
在我日常生活中,有许多行行色色的人。有名扬四海的老板,有见义勇为的警察,有对我们无微不至的老师等等。也许这些人令你印象深刻忘不了,可我敬佩的人,是他。
他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眼睛上镶着浓浓的眉毛,一双耳朵似月亮。他那乌黑的头发像一个小刺球。他酷毙了。
别看他像一个普通人,他的厨艺可了不得。
有一次,我和他去到天风家玩儿,天风看到我们,连说欢迎、欢迎。我们玩了一会儿,我们的肚子就打起了“空城记”。我问天风:“天风,你家有食物吗?我好饿呀。”天风道:“我也好饿,不过我妈、我爸今天出去了。厨房只剩下一些菜。只见他站起来,大声说道:“让我给你们做一顿美味的饭菜,怎么样?”好!我和天风开心地回答着,只见他走进厨房,拿起饭锅,用熟练的手法淘米、洗米。接着他拿出一块肉,用着精致的刀工切着,每一片肉都非常均匀。然后他拿出两个鸡蛋,在蛋的边沿上打一打,把蛋黄、蛋清分离。接着,他拿起铲子和锅,把蛋和肉放到下面,他开了火,把蛋和肉翻炒加油……过了不久,一桌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饭菜便完成了”。我和天风开吃了起来。
他是一个厨艺精湛的人,他就是我的朋友——林夏雨。
我的同学杨益,他皮肤黑黝黝的,好像被太阳暴晒了几天几夜似的。头发短且硬,像刺猬背上的刺一样一根根地立着。眼睛圆溜溜的,看上去很有灵气。
他长得是很可爱,但是他的动作可粗鲁了。
这天天气特别热,全班同学一边感叹天气热,一边卷起袖子,拿着书本扇啊扇。杨益就与众不同了,他当着大家的面,把衣服卷了起来,露出了肚皮。虽然这个动作悄无声息,但还是被全班同学看见了,一时间,数十双眼睛紧盯着他。老师正巧从他身边走过,看见了这一幕,轻轻说道:“你这样子真出丑诶!你看全校五百多号人之中,哪一个是像你这样子的?”杨益看了老师一眼,一点儿也不害臊,理直气壮地回应:“可天气是真的热啊!”老师无奈地叹了口气,嘀咕道:“你这样子啊,啧啧啧……"
他好像有流不尽的鼻涕,时常听到他吸鼻涕的声音。有次课间,大家都在操场上玩。杨益正玩得高兴啊,忽然,他的鼻孔外边冒出了一点绿色的东西,这绿色的东西可真是奇怪,歪歪扭扭着从他的鼻孔跑出来,又瞬间没了。我正纳闷,我一看,叫道:“呀!杨益,你鼻子有虫子出来了。”杨益挺直了胸膛,憋足了气,使劲一吸,绿色的小虫子瞬间跑走了。
杨益真粗鲁,我永远也忘不了他。
虽然和他只见过一面,可是对他的印象却永远也忘不了。他瘦瘦的,高高的,活像一根“麻杆儿”,他耳朵尖尖的,像一个外星人似的。除了这些他和普通人长得一样,没什么特别的特点,但是他是一位技艺“资深的变脸师!”
那一次,我在千山公园看到了他,他当时正向一位小朋友索要糖果,一下子给我留了一个凶残恶煞的印象,他板着脸,怒视着小朋友。好像小朋友不给糖,就要把他撕成碎片一般。小朋友非常害怕,只好把糖给了他,这时,小朋友的爸爸回来了。他的脸上一下子七十二变,从阴天转回了晴天。他微笑着对小朋友说:“小朋友,在外面吃糖很容易被坏人打劫呀。”他把“坏人”这两个字说得极其重,一副非常不情愿的样子。小朋友的爸爸看到了,说他是个好孩子,要他跟小朋友玩一会,自己出去有点事,一会再回来。小朋友爸爸走后,他的眼中又流露出了邪恶,他晴天的心态早已经不见了。他恶狠狠地拍了那小朋友一下,小朋友“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他手无足措的的背过脸去。小朋友这时候一溜烟逃跑了。等他发现之后小朋友已经跑远了,他用他修长的腿追了上去,别看他的那腿长,可是他跑得不快,没有追那个小朋友。他一脸的“囧”样,由原来的阴天变成了雾天。
他双手背后,嘴里吟着“世人谁知我难处,我只想吃棒棒糖。”然后他一副愁眉苦脸地走出了千山公园,然后消失在了人群中。
正因为他“变脸”的强大本领,所以他的形象一直的徘徊在我的脑海之中。
在我的脑海里,记忆最深的是我那位老爷爷。他呀,可好了。为什么说他好呢?通过这两件事你们就知道了。
星期六,我出去玩,顺便带了一双鞋。因为这双鞋破了!走到一家店铺,看见一位老爷爷,老爷爷说:“小朋友你应该是来补鞋子的吧?”我点了点头,我把鞋交给他,刚想拿钱,疑?我钱包呢?不会落在家里了吧?我赶紧对老爷爷说:“您在这儿待会,我拿一下钱。”老爷爷说:“好,你去拿吧!”我一回家就找钱包,我找呀找呀,始终没有找到。突然,我想到,钱放进鞋里了,我想:“老爷爷不会吃了我的钱吧?”我赶紧回到原来的店铺,老爷爷说:“小朋友,你刚才走了不拿钱包干嘛?”说完,老爷爷把钱包给我,我二话不说,赶紧翻开钱包,数了数,丝毫不差,又拿了10元钱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说:“还给你,我不需要这么多,做生意就要讲诚信。”老爷爷把钱找回我,我临走之前还看着他那慈祥善良的脸,使我一生受益。
你看,我忘不了他。他让我知道,做人做事都要像老爷爷一样——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