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来,我看到屋外一片白色的世界。我先是一愣,然后急急忙忙吃过早饭,走向学校。
走在路上,我发现行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头上围着围巾,手上戴着各色的手套。路上不时发出“吱吱”响声。看一看房子、大树、街道仿佛都披上了银装。
在学校里,大路已被那些大姐姐,大哥哥扫开。我和同学像欢乐的小鸟飞向教室。
在教室里,暖气旁早被围得水泄不通。暖气旁的桌子也被大家弄得东倒西歪的。
一会儿,雪停了,大家又奔出教室,在教室门口,大家你挤我拥,已经堵人了。
在操场上,大多女生在堆雪人,男生们大多在打雪仗。大家都象小鹿一样尽情地玩耍。
有人喜欢鲜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绿树成荫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喜欢你,银装素裹的白雪一片的冬天。作文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也有人喜欢激情四射的夏天,或许会有更多爱吃的人和期待丰收的农民们会偏爱瓜果满园的秋天。但我,却独爱那银装素裹的冬天,并悄悄地告诉你,我和那纯洁的雪花还有个约定呢!
许多人认为,一片雪白的冬天是毫无生机的,可是,当冬的伴侣—雪悄然到来时,就像为大地穿上了一层厚厚的大衣,给窗户涂上了一层薄薄的“粉底”把窗户抹得雪白雪白的。这时,大街上,花园里,广场上都开始慢慢热闹起来了:大人们塑冰雕、赛滑雪;小孩儿们打雪仗堆雪人,甚至有些小朋友还用他们胖嘟嘟的小手指在结上了霜的窗户上画起了画,写起了字。
我也喜欢冬天的梅花,它总是不声不息地独自在冰冷、洁白的冬天绽放,甚至有时候我们都还没见到它那玲珑小巧的身躯,还没闻到它那淡雅的幽香它就悄声无息的走了。古人说的好:“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雪花,当二月的阳光照在你身上时,你也悄悄地走了。哦!对了,别忘了我们的约定,下个冬天再见!
冬,这个名字一听就让人有一种凉丝丝的感觉。
它没有春天那么生机勃勃;没有夏天那么激情四射;没有秋天那么硕果累累。它给人一种别样的遐想。
冬天是快乐的——在雪中滑冰,和小伙伴们一起自由自在地玩耍。啊!冬天是快乐的!
冬天是美丽的——鹅毛大雪在空中飞舞,把世间万物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冬天是温馨的。
在云朵的上面,一个个小雪花在寻找伙伴,组成一个个矮小的雪球,快乐的跳下去,这就是它们的使命。牺牲自己,只为了那一瞬间的美丽。我惋惜这瞬间的美丽,而又为它们感到自豪。为了一瞬间的美丽,它们这样值得吗?或许,这也是冬的一种精神吧——要想超越自己,取得不凡的成就,就得先吃非凡的苦不可。
冬天,我爱它的独特,爱它的纯洁,爱它的素雅……。啊!冬天我爱你!
北风吹过,寒冷的冬天也随之而来。而这时人们还在秋天收获的喜悦中,还没有回过神来。一阵阵北风把我们的脸吹得通红,像极了两个大苹果。
一朵朵雪花从天上落下来,就像那白色的蝴蝶喜悦的飞向了我们。就一会儿时间,这么看不起眼的小雪花把大地、草坪,还有房子都给捂住了,像盖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许多人都会到室外堆雪人、打雪仗,玩儿得可高兴了。
我们学校的操场上那就更热闹了,同学们有的会不小心滑倒,有的还会被雪球击中,就像打游击战似的,彼此还击着。当这个时候,没有一位同学还感觉着冷,倒是希望这雪再下大一点。
但是时间会一点点过去,雪始终会停下来的,我们就在这不情愿中走进了教室。
冬天太美了,我代表我们班所有同学赞美你、感谢你——因为你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快乐。
有的人喜欢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春天;有的人喜欢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的夏天;有的人喜欢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的秋天;但是我却喜欢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冬天。
你看,美丽的冬姑娘正向我们走来,她是个干净的姑娘,认为白色是最洁净的颜色。因此,她看见有其他的颜色,就会十分不满,要立即拿起神奇的画笔将他们统统涂成白色:房屋顶上,树上,就连大地公公也不放过。她双手一挥满世界都飘着洁白的雪花。孩子们兴奋极了,蹦着,跳着,跑到家里戴上漂亮的小手套和可爱的小帽子。妈妈们怕他们冻着了,连忙给孩子们穿上厚厚的衣裳,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活像一只小企鹅,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记得有一个周末,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在我家门前堆雪人。我们各自带好手套,拿一把小铲子铲一大堆雪,然后把它滚圆。下面放上一个较大的雪球,上面放一个较小的雪球,在小雪球上摁两颗红豆当雪人的小眼睛,再戳上一个嘴巴,下面的雪球左右两边各做一个胳膊和手,哈哈,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完成了。看着我们做好的雪人,我们情不自禁地笑了。
冬姑娘还带来了风大伯。风大伯‘呼’的向小河吹去,小河立马就结冰了,许多男孩子在冰面上滑冰,一点儿也不怕冷。女孩子们则蹲在河边仔细观察那晶莹剔透,如水晶般的冰面,欣赏那独特的美。天渐渐黑了下来,父母们都来呼唤孩子们回家,孩子们都恋恋不舍地走了,只剩下空旷的冰面。
虽然冬天没有春天的柔美,没有夏天的绚丽,没有秋天的风韵,但是冬天有纯洁的雪花。我喜爱冬天,喜爱它的安详,喜爱它的漫天飞雪,喜爱它的多姿多彩!我爱你,美丽的冬天!
我爱你,冬天。因为你是纯洁的象征,因为你是一串串美丽的童话……
精灵
是谁在窗外跟我打招呼?我抬起头,哇,是风儿送来了雪精灵。瞧,她穿了一身洁白的舞裙,踮着脚尖,正随风翩翩起舞呢。他飞到我的屋里,邀请我一起舞蹈,风爷爷也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顿时,一场热闹的舞会开始了,哦,不是跳舞,还有人在尽情的歌唱呢。雪精灵们欢聚一堂,跳啊,唱啊,乐此不疲。
约定
松树伯伯是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腊梅姑娘是一朵美丽的小花,他俩是一对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他们一起度过了一天又一天。新年就要到了,松树伯伯要去城里“过年”了。临走前;松树伯伯每年冬天都要回来看腊梅姑娘。松树伯伯走了,腊梅姑娘有点伤感,但一想到明年松树伯伯还会回来,他有开心的笑了。
慷慨
冬姑娘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小姑娘。瞧,她正在织一床超大的白棉被,织啊织,织啊织,终于织完了。哇,好大一床白棉被!这么大,给谁盖呢?原来是送给地球妈妈的礼物。地球妈妈盖上大被子后,呼呼的睡着了。前不久,地球妈妈的孩子们——农民伯伯还在发愁他们种的麦子会受冻呢。现在,大家都夸赞冬姑娘的慷慨。
我爱你,冬天,我爱你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