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岁月如梭,眨眼间,我们就这样突然长大了。那纯真的童年时代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
然而,任凭时间怎样流逝,它终究带不走我们心中关于童年的美好记忆。因为那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不会随时间和空间的改变而改变。
成长在农村的我,童年的生活就更加丰富多彩了。一年四季都充满着赤橙黄绿青蓝紫。
春天,田野里的油菜花成片成片的开放着。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的海洋。踏着青草,迎着微风,我和小伙伴们跑在田埂上:或追逐蜜蜂,或捕捉蝴蝶,或蹲在路边,采着不知名的蓝色小花有时,兴致来了,还哼着老师新教的歌谣,尽管跑了调!
夏天,门前的那些花儿开了,五颜六色的,很好看。摘一朵,恶作剧般地插在某个女孩子的辫子上,满院子的追赶。有时,三五成群地去池塘里捞蝌蚪,有时爬到树上捉知了。池塘的荷花开了,翠绿的荷叶,粉红的花朵,衬托出了一池的美丽,但对我们来说,吸引力更大的是还未成熟的莲蓬,常常顶着荷叶,无情地将花瓣剥落,摘着稚嫩的莲蓬。
秋天,稻子熟了,金黄金黄的,坐在草垛上,看大人们忙的热火朝天,当然,也有难得的给他们送上一壶水。爱把红薯放进燃着的稻桔中,烤熟了,香喷喷的,令人垂涎三尺;也爱把门前的菊花采下,插在酒瓶里,装饰自己的房间。
冬天,下雪的时候,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刻。就在屋后的空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玩的不亦乐乎。也有时,拿一根竿子,去敲那屋檐上长长的冰棱
无论何时,当记忆的碎片袭上心头,我们会发觉,那无忧无虑的童年的生活是我们最真的向往。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我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想;童年趣事,是最让人怀念的。
我的童年,是与小伙伴在小河中度过的。一大早,我们一吃完早餐,就来到小河边玩耍。小河边有许多大树,树叶枝繁叶茂,阳光下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在河面上撒下许多碎金子。河水中,有许多小鱼,我和小伙伴总是拿着一个水桶,仔仔细细地抓着鱼。我轻轻地走到鱼旁边,蹲下来,不动声色地把手放在鱼下面。小鱼没有察觉,说时迟,那时快,我一下子把手抬起,又合上,哈哈哈,鱼被我抓住了。我欣喜若狂,伙伴们也对我目瞪口呆。我感受到了小鱼在我手中跳动,我把它放入了水桶中,其他同伴们学着我的样子,抓了一只又一只。灿烂的笑容挂在脸上,小鱼儿在水中玩躲猫猫,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的童年,是在大榕树下度过的。小时候,我们总是在大榕树下玩耍,在大榕树下一起写作业,一起看书……大榕树很大,很有古老的气息,一棵榕树就能抵整片树林。树叶密密麻麻,不留一点缝隙。夏天在榕树下,榕树就仿佛是一把大伞,为我们遮住了太阳。我们还喜欢收集榕树叶,把收集到的榕树粘在一起,成为一个好看的图案。风出来,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似乎在跟我们说说着古老个故事。
我的童年,是在骑车中度过。在家附*,瞧,我与一个好朋友又在骑了。我们像风的女孩在骑车比赛。我输了,黄昏的余光照在我受伤的手上,“明天继续比赛!”到了第二天,我们来到小山坡上集合,各自都带着自行车。比赛开始了,我们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带着不屑。每当摔倒时,我都会立刻爬起来,将那疼痛和淤青转身淡忘在风尘中。这一局,*局!我们就这样,有时间就来到小山坡上,日复一日,童年是多么无忧无虑。
童年,是迷人的画,是因为悠扬的短笛,说我美丽的梦。
我始终相信童话里的故事都是真实的!当我们有一天老了,走不动了,你可以象个孩子似地坐在摇摇椅上,回忆着你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纵使已白发苍苍,依然可以用苍老而动听的声音,无限深情地讲述着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美丽的童话故事。
我的童年,童年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奶奶家养着院子里两只猫,两条狗,聊以慰藉。猫狗不分忠奸,对付出感情和收获感情的对等关系深信不疑,无论猫狗。与之相比,人对人的欲望或者猜忌显得卑微可怜肮脏至极。 奶奶喜欢猫狗,时间久了也被他们喜欢。对待彼此的方式甚为相似:热烈直接不留余地。我常常将它唤作婷老猫,很喜欢。
长大就像电视剧;没经历过的不要给我说你有过童年。每个故事;每个年纪都要经历每个情节 。
闭上眼睛,出现在童年中的蓝色小花,日出而开,日暮而落,入夜则合,就那么一丛丛默默开于原野,偶尔看到,仿佛时光静止一般,伸手要去摘,随手而落,没入密密草丛如儿时故事般不可再寻,几只蒲公英立于草丛中,让人微微奇怪,经了一冬的风雨依然完整如初,采下来,轻轻一吹,纷纷扬扬的飞散,让人忆起家乡,在充满阳光的清晨里,童年的我背个小书包一路歌唱着去学校,路过开满沾着露珠的金黄蒲公英的堤坡,路过枫杨树参天的大路,路过流水叮咚的水渠和青砖搭建古旧的小桥,还有红墙青瓦的轧花机厂...... 每一段童年的故事真有趣啊 !童年在我的记忆里总是模糊并且容易忽略的, 如果我能细细回忆起自己童年的故事一定不会比这逊色。 童年的我们总是天马行空过得色彩缤纷, 和小伙伴一个宁静的午后也可以有大大的满足。
有人说:“儿时,人人都是时间的富翁。”这话一点也不假。而在童年中,就有几件事使我久久无法忘却,直到现在……
每当听到窗糊纸外“麦芽糖来”这般悠扬的嗓音,便知道是囤边卖棒糖的刘四又来“唬人”了。为什么这样说?这刘四是变魔术的一把好手,不只这样,他还自称是天津卫卖药糖的“快手刘”的后人嘞!俩人都擅长“小碗扣球”,一个卖药糖一个卖棒糖,还真是一个模“扣”出来的。这一小段时间,早已有一大群孩“哄”地围上去看了。
几个瓷碗和一个小红球,便是全部的道具。本来球还在这个碗里,但谁也没看见刘叔动一动,另外一个碗居然“骨碌碌”发出声音,打开一看,那小红球赫然出现在碗中间,引来一片喝彩,当下,已经有好多人掏钱买了棒糖。一边吃糖一边看魔术,何乐而不为呢?
我继续盯着那几个翻飞的碗好像一个间隙里闪过一抹红光。“在那儿!”我叫着,指向刘叔左手边中间的一个碗。“真的?”刘叔笑了笑,老规距你猜对了,就免费给你一根。但没猜对,便要买一根。”我这次胸有成竹,便允诺下来。哪知刘四叔不慌不忙拿起那个碗,竟然空无一物!他又用刚才空空如也的碗与另一个碗合了起来,大喝一声:“来!”好似真有什么魂灵在暗地里帮助他。又猛地将碗打开,那球竟不偏不倚地落在大家面前。神了!他们欢呼起来。而我只得燥着脸将硬币置在笑盈盈的刘四叔手心中了。
现走想来,那球或许在刘回叔的里罢?每当这件事浮现在脑海中,我便知道那球的踪迹,但为什么会变得如此模糊?哦。我的童年已经像那调皮的球儿般一去不返了。
我的童年,和大多数人一样,与三两好友,在某个常去的地方玩,一起恶作剧,一起胡闹。没有顾虑,也很少难过。在父母的拥护下快快乐乐的成长。每次回忆起小时候,心里总有一阵暖意。是不是每个人回忆起美好的事物时天气一直都是晴天呢?就像在我的记忆里,童年的每个场景都是晴天。
小时候,我生活在一个还是用诺基亚手机年代,因为住的农村,所以很少能接触到电子游戏这种东西。那时候只有我们自己去想办法来娱乐自己,而不像现在,都是别人想出来让我们娱乐。我有两个非常要好的伙伴,我们住的很*,中间只隔了一条小巷。夏天的午后,那条巷子不会被阳光照射到,所以很阴凉,我们经常在那个巷子里起着家里的自行车,从我家到另一个伙伴家的距离,来来**。这种在现在看来很无聊的事,那时候我们却玩的津津有味。
在还没上学前,我们三个人每天都会在一起,有时一起会在其中一个的家里看武侠剧,看完之后就会很向往里面那些所向披靡的大侠。记得那时,小卖部还没有关门,我们会一起在门口亭子里玩卡牌,有时会听那些老一辈的人跟我们讲着他们那个年代的生活,又或者是一些故事,那时候我们总是听的很入迷,恨不得想去到那个年代里体验一下,那个一下那种他们所说的艰难环境。到了晚上,周围很多的人都会在我家门前的那一块空地上玩追逐游戏,每次我都快速的吃完晚餐就跑到那里去加入他们,跑的一身汗才回家。妈妈会责怪我几句就去放热水给我冲澡,然后在她的催促下上床睡觉。
童年,是一生里最纯洁,最干净的时候吧!没有少年时的叛逆,成年时的忙碌,中年时的烦恼,老年的无能为力。一切都是最新的,一切都是未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