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帮助作文(扩展
课间,我和几个好朋友玩得正高兴时,小瑜气喘吁吁地跑来对我说:“婧婧,你的眼镜掉在地上,被人踩坏了!”我一听急了,这副眼镜可是花了好几百元买的。
我连忙跑到教室,来到座位旁,拿着眼镜一看,细细的螺丝松了。螺丝一不小心就掉到了地上,多亏几个眼尖的同学帮我找到了。我想拧紧螺丝,可是怎么也弄不好。媛媛见了,说:“我来吧!我的手比较小。”我把眼镜递给她。她一看,不禁惊叫起来:“螺丝怎么这么小!”确实,螺丝还没有芝麻那么大。媛媛小心翼翼地拿着螺丝,眼睛睁得老大,尝试着将它拧紧。可是无论怎么努力,螺丝还是不听使唤,她只好无奈地摇摇头,说:“没有工具,估计很难修好!”
这时,勇勇大声地说:“我爸爸是卖眼镜的,让我带回家,爸爸一定能修好。明天我就给你带来。”我小心地把眼镜装到眼镜盒里,交给了勇勇。
第二天一早,勇勇便把修好的眼镜放到了我桌上。我打开眼镜盒,发现眼镜修好了,镜片显得格外亮。我看着我的眼镜,又看着同学们,开心地笑了。
那是一次美术课,粗心的我又没带美工安全刀。当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心想:“今天又要挨老师的骂了!”
正想着,后面传来一阵脚步声,我回头一看,哎呀,不好!老师来检查了,手里还拿着一根小木尺,看来是要打那些两样东西都没带的人的。还好,还好,我带了美工裁纸板的。为了保险,我把手伸进书包,看看在不在。刚把手伸进去,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在小包包里找找,没有;在“本香满房”里找找,没有;在“书香童年”里找找,没有;在“水泵房”里找找,还是没有!这下糟了,我两样东西都没带,今天一定要走进那个被同学们称为“学生终结地”的“人间地狱”了。
忽然,坐在我后面的刘宝蕊拍拍我的背,悄悄地说:“我这里有两把美工刀,我借你一把,只不过裁纸板只有一张。这样吧,老师检查我的时候我用,老师检查你时你用。”“好!”我愉快地答应了。
正在这时,老师过来了。他看了看刘宝蕊的美术用品,点点头说:“很好!”又转过身去看另一个人。就在这一刹那,刘宝蕊把裁纸板和美工刀塞给了我。动作做完了,老师也正好转过身来,看了看我的美工用品,也点了点头,说:“很好!”便转身去检查下一个的美工用品了。
刘宝蕊帮我度过了这次难关,真是让我感激不尽!我以后也要多帮助她。
我现在脚上的伤已经好了,你们可能要问了,帮助和脚上的伤有什么关系啊?不要着急,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那是在一次郊游时发生的事情。那天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郊外游玩,我们一路上游山玩水,我们走啊走,看见了一座小山,我们都想上山去玩玩,于是我们上山了。本来大部队都在一个地方,后来有些同学像老虎似的——跑得飞快。我也不甘落后,我也跟了上去,跑着跑着,“啊!”,我摔了一跤——痛得哭了起来,其他同学马上围过来。还好我们班的两大“智多星”在这里,第一个“智多星”小覃摸了摸我的腿受伤的位置随后说:“不好!骨折,小锦,你不要乱动。”小覃说完后就拿着小刀带了一些同学去砍树枝。第二个“智多星”小谭一边走过来一边从背包拿出云南白药。正好小覃也回来了,手上还拿着三块看起来一样的、光滑的树枝,小覃先拿绷带和树枝为我包扎,虽然疼,但是心里甜滋滋的。为我包扎完后,又带了一些同学去砍树枝。我坐在石头上,骄阳似火我冒出了一些汗珠,同学们可能猜到了我的心思,两个人拿着两把芭蕉扇;另外两个人拿着两把大伞撑在我的头上,这感觉像个老爷似的,享受了一会儿。小覃和小谭回来了,只见他们手上拿着两根光滑的树枝向我走来,然后,他们就用绷带将两根树枝包扎得像担架一样的时候,大家就把我慢慢的抬到担架上,我躺在担架上被抬下了山,抬的过程中,我像个少爷似的,差不多把骨折的事忘得九霄云外去了。
如果这次没有同学的帮助,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人与人之间如果没有关心就不会快乐,有同学真好!
当我们帮助别人时,别人心里会感到温暖,而别人帮助我们时,我们心里同样会感到温暖。
在我的记忆里,有一次中午的时候,天空变得阴沉沉的,像一块随时都挤得出水的抹布,不一会,“哗哗!哗哗!”下雨了,豆大的雨滴从天而将,毫不留情的打在每一个角落,同学们打着雨伞,雨滴在雨伞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就像一曲好听的乐曲,我跟几个没有带伞的同学,焦急的等待着大雨变小。丁小洹看我还不走,心想“熊婧肯定没有带雨伞,我跟她一起走吧”丁小洹走到我跟前,说:“我们一起走吧!”我就像看到救星一样,急忙拉着丁小洹的手,连声说谢谢!
我们边走边谈,在欢快的谈话中遇见了丁小洹的妈妈,她妈妈催她赶快回家,丁小洹跟她妈妈说:“我先把熊婧送回去,然后就回家”她妈妈埋怨:“这么大的雨,看,你的衣服都淋湿了。”丁小洹说:“您先回去吧,我马上就回来。”她妈妈摇摇头,走了。丁小洹一直把我送回家,她才走。
互相帮助是我们人类的美德。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的温暖,愿每一个人都能把这一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爱心洒遍每个角落,温暖更多的人。
当我帮助别人时,别人心里会感到暖暖上午。当别人帮助我时,我心里也会感到很温暖。
有一次,我的同学就帮助了我。
那时一个星期二的下午的体育课上。烈日当空,因为我们都很喜欢上体育课,所以我们在体育课上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体育老师赵老师看我们站队站得还挺快,就只让我们跑两圈的步,因为操场很大,一圈足有200米,所以我们跑完一圈的时候,有些筋疲力尽了,我的脚步也不知不觉的慢了下来,就在还剩下半圈的时候,不知是什么该死的东西拌了我一下,哎呀!我来了个狗吃大便。膝盖擦破了一层皮,手也擦破了。当时因为疼痛和有些男生还在嘲笑我,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气急而泣。这时,我们班的副班长程一宁和几个女同学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问:“你没有事吧!哪疼,我们给你揉揉!”我指了指膝盖,她们便用手轻轻地给我揉,虽然还是疼,但我尽量把眼泪克制住。接着,她们用清水把我的伤口洗干净,最后把我送进教室,给我讲笑话听,后来我破涕为喜。我感到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
家中有家人关心你、帮助你,在学校,同学、老师就是你的家人,他们都可以帮助你。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它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记得那是一次三年级的体育课,体育老师正在叫小安练*400米长跑。可是,快要到终点时,意外发生了,在小安前4个的我鞋带松了,被他后面的接龙踩到了 他的鞋带上,害我重重的摔了一摔了一跤,当场他的脚关节处鲜血直流。
通过老师批准,小安马上扶我来到医务室,医务室阿姨给我简单包扎处理后对我说: “你的伤势太严重,最好叫你父母来,带你去医院缝针。”一会儿,我的父母来了,把我带走了。一个星期过后,我全好了。我对小安说:“小安,上个星期真的谢你,不然我今天一定还在家里的床上。”小安说“不用谢,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这点小事不算什么,咱们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关爱。”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