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是爷爷的园子,那里种着桃树、玉米。每当春天,植物就探出头来,张望着这生机勃勃的大地。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植物们也越来越高,越来越胖。秋天到了,胖胖的桃子脸涨的通红,它是做了错事还是刚被老师夸奖了呢?金色的玉米闪闪发光,但是折磨帅气的玉米为何用绿油油的叶子遮挡住自己?真是一副奇怪又可爱的画卷。
爷爷的园子里不止有可爱的植物,还有有趣的动物们。有一次,在园子里,我偶然看到一只可爱的、灵巧的、眼睛大大的猫在一只很凶的狗面前大摇大摆的走来走去。不时还会挑衅似的瞅狗几眼,好像在说:“你来抓我呀!”狗朝着猫的方向扑去,猫很灵巧地跳开了,反倒是狗被身上的铁链拉了回去。这个时候,它们对视了一眼,好像在说:“有本事你过来呀!”“我就不过去,大笨狗。”
园子里不仅有“猫争狗斗”,还有“鸡鸭合奏”。每当鸭子进水前都要扇动几下翅膀,然后“扑通”地跳进去,一边游一边“嘎嘎”地叫。另一边,戴着红鸡冠的雄鸡也不甘示弱,一边觅食一边“咯咯咯”地叫了起来,好像是在办音乐会一样。
在爷爷的园子里,自然构成了一副美丽、可爱、生动的风景画。
不必说茂密的草丛、洁白的铃兰、挺拔的白杨树、碧绿的荷叶,也不必说飞舞的蝴蝶、聒噪的鸣蝉、歌唱的蟋蟀忽然跳到寻不见的地方了,单是花草树木中心的一个小池塘就有无限乐趣。用手拨弄池水,会瞧见池壁上绿滑的青苔和在水中摇曳的水草,有时会遇见大些的有着鼓鼓的眼球和美丽斑纹的金鱼,有时还看到灰色的小鱼在水中游动。
闲来无事时,我便会张罗一群小伙伴带上塑料袋和馒头去捕鱼。每次都抱着希望想捕到美丽的金鱼,可往往却收获一些极小的鱼苗,灰色又细小,还浪费了家中的不少馒头,也因此没少挨批。
如果不怕水脏,还可以趟水往池中心摘荷花,无论是红莲还是白莲,都深受我们喜爱,大概是其清幽典雅吸引了我们吧。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抓了昆虫去“钓”荷叶上的青蛙,但必须让昆虫不停地摆动,否则青蛙是看不见的。然而也常常是捉住青蛙后不久又放了,一是家里不允许,二是让它回去捉害虫。
呵,我的乐园!虽说你只是大院里的一处小景,但你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乐趣!
在我的心里,一直都有一个乐园,家就是我的乐园。
放学了回家,家里总是暖烘烘的。尤其是冬天里,我在风雪中穿梭,当我从学校走到家里的时候,家的温暖,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当我开门走进了家,不管母亲在做什么,母亲都会走来微笑着朝我说道:“放学啦!”母亲的声音甜甜的,听在我心里,仿佛吃了蜜一般,心情也顿时都开朗了起来。我的家很温馨,在家的所有日子里,我都感到很快乐,家就是我的乐园。
有时候,在外面玩得累了,心里最想念的地方就是家。家多好,整洁的环境,温馨的气氛,温暖的家人,家里的一切都让我无比怀念。于是,我回家的脚步迈得更大了,我已经急切的想回到我的乐园了。
每次我回家,我最先见到的是我的母亲。母亲是一个无比温柔的人,她爱家,护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家。家是母亲倾尽全力在呵护的一个地方,家在母亲的呵护下变得如此的美好。让家里的每一个成员,每时每刻脸上都挂着微笑,这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幸福。
我爱我家,在家的乐园里,我会与家人们一起玩游戏,我们会玩成语接龙,会玩诗词大作战等等。每次在玩一个游戏之时,家里都充满着欢声笑语,我与家人所玩的游戏,我们都会分胜负,赢了的有奖,输了的也会受罚。我们在游戏上还定了一些规则,这些规则足够让我们在玩游戏之时倾尽全力。生活中,也只要到了我家玩游戏的时候,家里十足的成了一个乐园,不仅是我的乐园,也是家里每一个成员的乐园。
这个家的乐园,是所有人努力建设的结果,我的家就是我的乐园,是我心里最美的乐园。
家!是一个美丽的起点;也是停歇的终点。
家,从呱呱落地就感受到她的温馨。父母亲们的万千宠爱,生怕受到一丁点的伤害。家,让人感到身心舒展,变得容颜焕发,神采奕奕。家,是人奋斗一生的最终目标。为了家,千辛万苦也不知疲倦,千难万险也如若等闲;步入成年,是时候起锚远航了,离开这停靠已久的港湾,在茫茫人海中闯荡,拼搏。懂得了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时,再回到家这个永远敞开大门的地方,回报家的养育之恩。又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一往无前的工作;家在背后挺立相助,让你不愤不启,不悱不发。心灰意冷时,好有个寄托与倚靠。在事业上闯出一片天地后,再不远万里,乘风破浪,回到这个魂牵梦萦,日思夜想的幸福港湾。回到这个让你休息的地方。在我眼里家又是梦幻的,给我炫丽多姿的想象提供硕大无朋的空间。就如给了我一对强健有力的翅膀,在广袤无垠的蓝天里翱翔,在川流不息的记忆岁月中游荡。有时,家是一个包容一切的收纳箱。里面蕴含着许多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收纳富丽堂皇的我,也收纳一贫如洗,身无分文的我。家又像一颗心脏,缺少了她,心灵就会空虚。无所事是,游手好闲。
家字,拆开来比划很多,非常复杂繁锁。那种温暧需要深切体会,宛如吃一块巧克力,吃时很苦,吃完之后,颊齿留香,发现她不可替代地好。
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是美好快乐的,他们有自己的乐园,在乐园里笑着出生,笑着离去。每个人的乐园即使是不同的,但家,绝对是每一个人一生都能从中汲取到欢乐的桃花源。我们出生便在这里,在这里能感受到别的地方没有的轻松,自由,快乐……
今天我来到了小时候的家,这是陪伴我从出生到二年级的住所,它不太大,有五个小房间。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摆着餐桌椅的房间,这里是我们吃饭的地方,爸爸妈妈和我经常一起在这吃饭。这个房间相连的右面是一间厨房,别看这虽然小,但是厨房该有的这应该都有了,毕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嘛。我们吃到的可口美味的饭都是从这加工制作出来的,我可得感谢这个小厨房呢!
厨房旁边是一个小卫生间,这里有一个洗漱台,一个马桶,一个热水器和洗澡用的花洒,小小的但也不是太差。接下来是我最喜欢的房间,也是最能让我快乐的地方,家里的小小客厅,这里有个写字台,写作业就在这,我也最不喜欢这里,写字台右边是一个大沙发,而沙发对面自然是电视机。记得小时候,一回家必定先打开电视,打开央视十二频道看《天网》和《一线》栏目,那时候法制频道是我必看的,错过了还闹情绪呢。我家里还有一个小鱼缸与一台电脑,鱼缸应该是我小时候买的,那时候还有鱼,可现在一条也没有啦。电脑家里人用的最多啦,爸爸打游戏,妈妈办公,而我自然也想打打游戏了,不过我最害怕被妈妈发现,直到最后我才明白妈妈不让我玩游戏是因为游戏玩多了对眼睛不好。
卧室是睡觉的地方,晚上在这里睡觉,白天在这里更衣,小小的地方不会因为它小而无法承载那太多的回忆,也它不会因为没有灵魂而使你感受不到快乐!这是我感觉最快乐的地方。
家是温馨的,是美好的,快乐的,它是每个人的乐园,更是每个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