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初中作文 (菁华(扩展
春天来了,微风吹在脸上凉丝丝的,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原来桃花早就绽开那雪白的笑脸迎接这美丽的春天。婷婷站在院子中间,享受着春天的气息。她抬头向上看去,一群小燕子和燕妈妈在上空飞来飞去,原来是燕妈妈正在给小燕子们教飞的本领。
突然,有一只小燕子从半空中跌落下来,这只小燕子挣扎了半天,可最后还是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它受了伤,再也飞不起来了。院子里的婷婷看见了很伤心,但她想知道小燕子有没有勇气去面对困难。
小燕子在地上无奈的叫着,惊醒了正在睡觉的小花猫。小花猫显然发现了这只小燕子,“喵喵”地叫着向小燕子走去,好像在说:“*时吃鱼都腻了,今天也该换换口味了。”面对这个庞大之物,小燕子被吓僵了。
就在这生死关头,燕妈妈冲下来了,它张开翅膀,扑上扑下,在小花猫眼前周旋着,发出嘶厉的叫声。虽然看出它也很怕这只猫,但从它地叫声中,仍然听出了坚定的语气,好像在说“:我不许你伤害我的孩子。”小花猫被震惊了,它没想到这只母燕子竟有这么大的勇气,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竟然连自己的生命显得也不重要了。小花猫被感动了,慢慢地退了回去。
院子里的婷婷看到了这一切,禁不住流下了热泪,婷婷看见了放在角落里的梯子,她吃力地挪了过来,慢慢地爬上梯子,小心翼翼地把小燕子放回窝里,燕窝里的燕子们“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人可替代的。
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听到那清脆的孩子的哭声,母亲才放下了心。
有时候,我们蛮横、调皮、不讲理,总惹父母生气,可曾知父母的苦。每个父母都是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可我们不体谅父母的苦心,把那些父母讲的大道理随时光的流逝而遗忘。
有时候,我们很想逃离父母的怀抱,张开翅膀自在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但是,遇到挫折的时候又想得到父母的帮助。回想起小时候的事情,真让我感到惭愧之至。
有一次,只有我和母亲在家。我在写作业,而母亲在看我写。我有时停下笔,低下头,从个本地下抽母亲一眼,见母亲看着我,连忙写起手中的作业。过了一小会,母亲说要出去一趟,到下午才能回来让我自己解决吃饭的事。我暗暗在心里自喜,临走时母亲说要是写作业热的话,就打开空调去客厅里写。
母亲走后,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去打开空调和电视,受者凉风和电视的诱惑,躺在沙发上,享受着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
一听见门响,我急忙关掉电视。坐在那里有模有样的学起了来 。过了一会,没有听见外面有动静,我出去瞅了一眼:没人。
大概是风刮的吧!
大概是有小孩不小心撞了一下吧!
大概是有人搞恶作剧吧!
母亲回来了,我却不知道,母亲进来了,我目瞪口呆的望着母亲,胆怯的望着那慈祥上多了些生气的脸……
此事的结局别人会认为是糟糕的,而我不这么认为;母亲给我讲了大道理。自从那时候,我才觉得自己长大了。
母爱是纯洁的,它是一颗心灵的种子。
母爱是美好的,他在玩罐蜂蜜里最甜的。
母爱是温暖的,他是万道金光里最亮的。
母亲每每接送我去学校,到了家,母亲把电动车停好,一进门我以为妈妈会去吃点东西,可万万没想到,他竟直奔厨房,忍着饿肚子,开始洗菜、烧菜、做饭……
母亲,您为我们操了不少心,以前我总忍您生气。可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知道您十月怀胎辛苦,好不容易生下我。
我大了,您却头上多了几根银丝,慈祥的脸上多了几根皱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是一首陆游的表达母爱的诗,文章虽简短,但是充分表达出了母爱。不过,在这21世纪里我们对自己的母亲又了解多少呢?你曾经认真的去品味过母爱么?
下雨了,母亲冒着雨来送伞给正在上学的你,你饿了,她给你做饭,你烦了她在一旁听你唠叨,你累了,你把它扔在一边不去理她,你生病了,他在一旁为你急得满头大汗,但是你却怎样对待他的呢――母亲,你真是一本读不懂的“书”即使你的女儿有再多的知识也无法把你读懂,你从来不曾为自己考虑过,只是在一旁为你那不懂事的孩子付出着,即使他不曾给过你一点回报,您也无怨无悔地在一旁继续的付出着,你这是一本读不懂的“书”。看,你的脸上已经泛起了丝丝皱纹,你从来不记得保养,只要您女儿健康快乐,您就足够了。女儿真的很想把你一页一页的读懂,但是我好像完全陷在书里,无法把您读懂,我真的好想大声的说一声“妈妈我爱您”
经过岁月的成长,你的女儿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个无知的小孩了,每当我看到您在一旁默不之声,默默付出的样子,我真的想哭,但是我忍住了,因为我知道现在要做的不是在一旁感动,而是有实际行动来回报您对我的付出,我想让您知道,您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可以照顾自己了,你要多注意关心自己,不要为我操太多的心。
我曾经读过许许多多的书,曾经也收获到了许多知识,但是我却未曾读懂您,只是我在您身上知道了感恩,感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我深深的知道一句感恩的话并不足够,所以,从今以后,我一定会把您认真读懂,也会为您分担事务“妈妈,您的女儿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