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下的讲话题目是:花有重开日,人无常少年。
我们刚刚度过祖国x岁的生日,国庆节的喜悦还在继续,安静的心情释放着心的微笑。转眼又到九月初九重阳节。自古以来,九月九就是思念的节日,古诗有云: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就是古代人在重阳节思念之情,在古代重阳是团圆的日子,因为不能团圆,在外的诗人心中思念家中的兄弟亲人,写下了诗歌。思念之心,字字显露真情。现在我们国家给重阳节赋于新的寓义,这一天定为老年节,我国同世界上的好多国家一样,慢慢步入老年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长辈,已成为整个社会的责任。让每个人献出一点受,这世界就会变得更美丽。有一天老师、同学们也会老,看看老年的亲人,一晃几十年下去,那也许就是每个人的写照。
老年人也曾经年轻过,也像我们一样,当年胸前飘扬着红领巾,风华正茂;他们有过美丽的青春,有过追求,有着对社会的贡献,当你面对白发苍苍的老人,心中可有感动!美丽的容颜在时光的海中被描绘成苍白和皱纹,每一纹,都有深深地爱呀!当你在家时要为老人端茶送水,孝敬老人;当你乘车、走路时,要主动让座、搀扶老人;当你在校园里见到老教师时,要甜甜地问候一声,老师,您好!让我们谨记“花有重开日,人无常少年”。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练好本领。将来到老才能不虚来到世界上走一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