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里的对话小学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星期五的时候,我发现我的铅笔盒不知去哪了,我四处寻找,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到底放哪里了呢?我一头雾水。
我很紧张,怕回家被妈妈骂,“怎么办?”我自言自语道。
如果有谁把我的铅笔盒找到,我一定会感激他(她)的。
我冷静了一下,想一想会把铅笔盒放哪里:放家里,在桌子下面,还是谁把它扔掉了......
我又用电话手表打给妈妈,问:“妈妈,家里有我的铅笔盒吗?”“没有。”妈妈直接了当地回答我。
我把电话挂了以后,地上、后面的柜子又找了一遍还是没发现。上课我都没心情听讲,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节课,是美术课,我把工具箱放在了桌子上。
我把画好的画用勾线笔勾好后,接下来要上色了,我把工具箱打开,“啊,它原来在这里。”我高兴坏了,突然想起来,昨天我整理好后随手把铅笔盒放在了工具箱里面。
我又开心了,因为我找到了我的铅笔盒。
我的铅笔盒,外形像一个小汽车。笔盒前面安着一块长方形塑料板,还是透明的呢!可以清晰的看见里面的文具,我的笔盒的侧面印着许多图案。有菱形的、正方形的、三角形的、心形的……。我的铅笔盒不仅外表美丽,而且功能还很多呢!它的盖子上印着乘法口诀表,旁边站着只唐老鸭,好像在问我:“老伙计,你的乘法口诀背没背熟呀?”多亏了它,我的口算成绩才名列前茅。我的铅笔盒一共有三层。第一层有一个书夹子,还有几个放小卡片的小方块。第二层,比第一层稍稍宽些。
上面有个计数器,还有一个放课程表的小插袋,可以放几支铅笔、几块橡皮。第三层比第二层更宽些,可以放好多小文具。每当我写作业写得太疲劳时,看到那只唐老鸭,我就有了精神。我喜欢我的铅笔盒。
旧铅笔盒不能用了,妈妈给我买来了一个新铅笔盒。它的颜色是紫色的,像一只涂了一层巧克力奶油面包。盒盖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熊,它穿着一条花裙子,嘟着小嘴,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要爱护我,不要把我的新裙子给弄脏了。”
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地把铅笔娃娃从旧铅笔盒里拿出来放进了新铅笔盒里。这时,新铅笔盒骄傲地瞥了一眼旧铅笔盒,说:“你看看我多漂亮啊!全身晶莹剔透,哪像你满身锈迹斑斑,伤痕累累,多难看呀!”旧铅笔盒听了新铅笔盒的话就伤心地哭了起来。我连忙安慰旧铅笔盒:“你不要怪我无情,你实在是不能用了,我会把你放在一个角落里,天天来看你的。”
我又指着新铅笔盒批评它说:“你不要太骄傲,等你老了也会变丑变旧的。”
新铅笔盒听了我的话,旧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并向旧铅笔盒道了歉。
前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新文具盒,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文具盒。它的材质是海绵的,摸起来软软的。它共有两层,正反两面用。文具盒的颜色是橘黄色的,正面的图案是一只小老虎和一只兔子,背面的图案是小老虎、小兔子和两个小朋友。
它分了很多格,有装橡皮的、装尺子的、装笔盖的、装削笔刀的、装课程表的,还有名帖,摇动盒盖还可以变换图形呢!
这几天我在学校试验了一下这个文具盒好用不好用,嘿!还真好用。用橡皮时,用削笔刀时直接打开各自的盖子取,不用在文具盒内翻找,如果上课时铅笔粗了,先换一支笔写,下课再拿削笔刀削铅笔,削好的铅笔用笔盖保护着,不会把铅笔盒内搞脏,不会磨损笔尖。尺子就放在铅笔盒的反面那一层,我真喜欢这个文具盒呀!
我的铅笔盒上有一只小熊,乳白色的小熊的脖子上有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下半身的棕色毛毛十分好看,白色的小爪子放在肚子的两旁,特别可爱。
小熊左边的三根棒棒糖图案如果来去,还真叫人头晕,棒棒糖的颜色顺序是:蓝色、粉色、蓝色。棒棒糖的四周有红蓝两色的圈圈和棕蓝两色的爱心,有的爱心还长出了小翅膀,真是有趣啊!爱心的旁边,还有一些看不懂的图案,好像是英文字母,而且都是大写的,顺序是那些看不清的字母,我就用问号代替了。棒棒糖图案的下面还有六排排列十分整齐的棕色的小圆点,上一排比下一排多三四个小圆点,让人看了十分舒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