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里的争吵_ 1
星期天,我正在认真地读书,忽然听到了激烈的争吵声。我连忙打开文具盒一看,原来是一支铅笔和一支钢笔在争吵。
“你敢跟我比高矮吗?钢笔。”铅笔傲慢地说。
“不敢,铅笔姐姐。”钢笔谦虚地回答。
“就知道你不敢,你这个矮矮的胆小的傻胖子。”铅笔更加骄傲地说。
“我的确不敢跟你比高矮,但并不是因为我胆小。”钢笔争辩说,“我们是用来写字的,说到写字不见得我会比你差,再说……”
“闭嘴!”铅笔发怒了,“你怎么可以和相提并论!你等着吧,总有一天,你会支离破碎,而我会永远在这儿,什么也不怕。”
“为何这样说呢?”钢笔说,“我们还是和好吧!有什么好吵的呢?”
“和你在一起我感到很丢人,你算什么东西!走着瞧吧,总有一天你会支离破碎!”
钢笔不再理会铅笔。
世界上发生了许多事情。
我不断地用钢笔书写,用铅笔做题。铅笔经过无数次削笔刀的旋转,渐渐变短了,再也握不住了,就被丢进了垃圾桶。而钢笔因为能够反复地吸取钢笔水,一直陪伴我的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