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盒里的故事 3
冬天到了,钢笔、铅笔……一些笔都躺在温暖的铅笔盒里,呼呼大睡着。
“叮铃铃……”上课了,小主人要把一支钢笔拿出来了,可这只钢笔看见小主人脏兮兮的手,左藏右躲,最后还是被小主人给抓住了。其他的笔都为那只钢笔感到可怜,互相说着:“唉,小主人也太不爱惜我们了,我们走吧,不然都要遭殃了!”“非常同意!”许多的笔都赞成,只留下那支可怜的钢笔,他伤心地对同伴们说:“再见了,朋友!”
这支钢笔太脏了,所以不走,他不想给朋友们带来灾难。
第二天,又开始上课了。小主人看见铅笔盒里只剩下一支泪流满面的钢笔了,小主人好奇地问:“小钢笔,你怎么啦?”钢笔回答:“都是因为你,你不爱护我们,把我们都弄脏了,臭烘烘的!呜~~~呜~~~~!”
小主人一听也呜地哭了起来,说:“对不起,文具们,我已经知道错了,你们回来吧!我以后再也不把你们弄脏了,我会好好爱护你们的,回来吧!”
在柜子下面的铅笔们听到了小主人说的话,感动极了,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止也止不住。
于是铅笔们又叽里呱啦地讨论一番之后决定了,“小主人既然都悔过自新了,我们就回去吧!”领头的碳素笔微笑着说。
铅笔们跑的跑,跳的跳回到了温暖的铅笔盒里,小主人看见铅笔们都回来了,高兴极了。
小主人把这些脏了的铅笔洗了洗,擦了擦,这些铅笔们又恢复了以往的容光焕发的精神,铅笔们非常快乐,大叫:“谢谢小主人,谢谢小主人!”尤其是那只钢笔喊得最响亮了!小主人破涕为笑。
从此以后,小主人都很爱护自己的文具,不管是本子、书本、钢笔……都没有一点儿折痕。因为小主人再也不希望文具们离开他了。文具们知道小主人非常非常地爱他们。所以都留在小主人身边,帮助小主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