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小学作文(扩展
我是福建人,初来南京,最不喜欢的就是南方的冬季。总觉得没有家乡的冬季那末有滋有味。 这冬如果是在北方,那可就别具风韵了。 说发迹乡的冬季,那就不克不及不齿及那满眼的冰雪。那冰雪给咱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季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他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衡宇上,菜地上,河道上,更落在每个东北人的心头:又一个冬季来了! 不到一顿饭的工夫。
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候,孩子们就会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驰在雪地里,似乎这斑斓的冬季就是归属咱们这些个孩子的。钟头侯,我老是和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时力气小,堆一天也还是一堆雪,可咱们仍会在雪里疯玩一天。渐渐长大了,有时我会悄然默默地坐在窗沿边,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将山水大地装点成银色;有时也会走出屋子,仰开始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接着那晶亮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掌慢慢融化。家乡的雪啊,那才叫够味! 说发迹乡的冬季,还不克不及不齿及那酸菜猪肉汤。
取来酸菜,搞一点肥猪肉(那瘦肉咱们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点调料,一锅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如果是从前,就是一家人围坐在火炕上,喝着热气幐幐,香气扑鼻的酸菜汤,那才叫舒坦。此刻哪,要是是在老家,我想咱们一家在这个冬季,绝对是是坐在和煦如春的屋子里,吃着母亲做的酸菜汤,看着窗外斑斓的雪景,聊着咱们喜爱的话题呢! 可这南方的冬季,一没雪,二没那酸菜汤,再加之屋里又不供暖,坐在屋里瑟瑟颤栗。
这样一想,我更吊唁我的家乡了,另有那让我魂牵梦绕的冬季了!
我爱冬天,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家乡的冬天是寒冷的,家乡的冬天也是茫茫苍苍的。说起家乡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满眼的冰雪。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我最喜欢冬天下雪时的情景。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个人的心上:又一个冬天来了!不到一顿饭的工夫。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我们就会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似乎这美丽的冬天就是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我和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虽然力气小,堆一天也还是一堆雪,可我们仍会在雪里疯玩一天。雪大时我会静静地坐在窗台边,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将山川大地装点成银色;有时也会走出屋子,仰起头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接着那晶莹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乡的雪啊,那才叫够味!
我爱冬天,我爱她那洁白的雪花!雪停了,雪就厚厚地贴在了上面。仿佛成了童话里美丽的水晶宫殿!
每个季节都有着自己的代表色。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用绿色有大自然的气息;夏天,经常下雨,还很炎热,用红色更能表现出夏天的炎热,酷暑;秋天,可以说到处都是黄灿灿的,用金色凉快;冬天是白色的,它让人想到洁白无瑕,漫天飞舞的雪的世界。虽然家乡的冬天没有雪,但也能从叶片上薄薄的霜中幻想出这种景象。在这些变换的颜色中,我最喜欢冬天—白色,那样的洁白,纯净。
只有冬天才开始绽放的花有:腊梅,水仙花,一品红,君子兰……其中我最欣赏的就是:腊梅。腊梅花虽然不像菊花那样阿娜多姿,没有月季那样绚丽,没有荷花那样美丽,没有杜丹那么高贵,没有米兰那么朴素,淡雅……但是我喜欢腊梅不仅仅是因为腊梅与兰花,竹子和菊花并为“四君子”,而是因为它耐寒,冬天越是寒冷,它却开的越旺盛,艳丽。就是因为腊梅这种“凌寒独自开”的精神,令我更加喜爱。
家乡的冬天十分寒冷,夜晚十分安静,夜空像一面深蓝色的墙,墙上挂满了星星,金光闪闪。在家乡的花园中,那原本在夏季繁,茂的树木,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美丽娇艳的鲜花也早已褪去了华服,世间万物都沉静下来,只有几枝腊梅在寒风中傲然挺立,无惧风霜。
冬天是世间万物的结尾,也是一个新起点。它用你对大自然殷切的期待而凝结成亮丽,剔透的六角形风帆,洒向远方,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家乡进一步的完善。
家乡的冬日,时而晴空万里,时而千里飞下鹅毛般的雪,时而小到看不见的雪粒。从天而降,十分温和,一场大雪还得从风开始说起。风就是雪的信使,给我们传送雪得到来,风得到来,使人们感到一丝凉意,它告诉我们,雪精灵就要来拜访我们。
风信使传递完消息,它便消失不见了,紧接着,雪精灵登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打动了所有人,不知怎么的,雪精灵生气了,顿时间风云突变狂风暴雪接踵而上,呼呼风声连续不断,时不时的传来树枝折断之声,最终风雪都停了。
雪停了,这天下就成了孩子们的了。孩子们在雪地中做着自己想做的事,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大都三五成群的嬉戏,孩子们生性顽皮,玩得手冻的通红才肯去烤烤火。
即使孩子们玩的再开心,我也不怎么想去,因为我还要去看这美丽的雪景。
雪景最美得便要属山了。站在山脚下,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换上了银装,大树们戴上了白帽,小溪们披上一枚鳞片,到处白茫茫的,到处是闪闪的发亮,使人流连忘返,这个世外桃源般的景象,如果能永远保留下来,那该多好啊。身处半山腰,这里树木稀少,要说美景的话,只有这一条小河,这条小河从山顶蜿蜓至此,如一条银丝带,十分美丽,那调皮的太阳,和小河玩起了捉迷藏,每当太阳出来,就变得耀眼夺目,所以这条小河挺招我们喜爱的,伫立在山顶,鸟瞰山下,就如同白纸上洒了几点绿墨。家乡的大雪不常见,太阳时常挂在天空,在天气温和之时,总令人惬意。
家乡的冬日。雪并不是很大,但太阳时常挂在空中微笑,多美的冬天啊!
相比于北方,南方的冬天与春秋季节的分界线并不明显。
以前一看作文中描述的冬天,都是白雪皑皑,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模样,身为一名南方妹子,我们的童年记忆中并没有这些,倒是在极寒的时候,听老辈说下过冰雹。
我的家乡位于海边,冬天的冷,绝大部分是海风带来的冷意。
穿一大棉袄,没有风的时候你可能还觉得有些闷热,而风一吹,你巴不得多围几条围巾,把能被风吹到的地方都包个严实。
书上说,秋天来了,树叶黄了,冬天的时候,好多树木成了“光杆司令“,我们家乡的冬天还好,还有不少顶着寒意仍裏着绿叶的。
以前我一直不明白有冻豆腐这个东西,后来看电视才知道,北方的冬天,可以把做好的豆腐放在窗外一晚上,新鲜出“炉“的冻豆腐就做过来了,还有什么冻杮子,冻梨什么的,真的是因地置宜。
好多小伙伴说,长这么大都没见过下雪。
雪白的鹅毛似的雪花从天空飘下,想想的确也很美,不过那个天气也是很“冻人“的。
如今随着全球变暖的影响,有些地方下的雪也少了。
希望冬天不要消失,整个地球村的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出去走走,旅旅行,也感受一下各地不同的冬天美景。
我的家乡位于吉林省吉林市,那里一年四季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有著名的东北三宝,人参、貂皮、鹿茸,欢迎大家到吉林市游玩。但是,我更喜欢家乡的冬季。
下雪的时候,一片片雪花从天上落下来,一会儿,山头白了,房子白了,窗外的一切都白了。雪花落在我们的手心上,正想看清楚它是什么形状,他它却化成了一滴水,真是“洁白无瑕,晶莹剔透”。雪后,孩子们在雪地上玩耍,小狗在雪地上印了几朵梅花。有的孩子在玩打雪仗,打得满身满脸都是雪,却没有一个哭的。有的在滑雪、滑冰,由于刚学会,掌握不好方向,很容易摔倒,但他们摔倒后,都一个个站起来,接着锻炼,玩得非常高兴。
冬季我最想看的是树挂,有的像鹿角,有的像珊瑚,有的像盛开的桃花。为了迎接雾凇冰雪节的到来,大家开心地挂灯笼,刻冰雕。有的刻龙船,有的刻灯塔,有的刻迷你迷人的“东方明珠”,还有的刻巍峨壮丽的“灵霄宝殿”,真是让人大饱眼福。有些人还自找“霉头”,使劲摇树,让树挂往自己身上掉,如果树上雪多,差不多把那个人“活埋”了。在我见过的冬季景中,家乡的冬是哪儿的冬都无法取代的。
在家乡的冬季中,你可以看见许多美丽的景象:到处都白雪一片,好像是北风妈妈怕大地冷,特意为他织了一件白棉袄。树上结了许多冰凌,也覆盖了很多雪,漂亮极了。有时,我会找一些小伙伴一块儿打雪仗、一块儿堆雪人,好玩极了。不过有时雪下大了,妈妈就不给我出去了,不过呆在家妈妈会给我做好喝的糖茶,美味的火锅。有时我会一个人在房间里待着,静静看着窗外的雪,想自己的事。
虽然冬季里的植物快死光了,可是冬天来了,春天又怎么会远呢?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冬天。